CFG樁是什麼樁,還有它的施工工藝是什麼,詳細些的

時間 2021-05-04 15:15:39

1樓:云云小達人

水泥粉煤灰碎石樁,下面是個工藝方法: cfg樁施工方法及工藝 我部所施工的cfg樁工程擬採用振動沉管法進行施工。即先沉管至設計標高再在管內注入混合料,要求邊填邊振,然後振動拔管成樁,最後在樁頂鋪設碎石墊層和土工格柵。

打樁裝置採用dz40和dz60振動沉拔樁錘,配履帶式懸掛式樁架。 振動沉管灌注成樁,適用於無堅硬土泥和密實砂層的地質條件,較原設計的長螺旋鑽孔幫浦壓混和料成樁的不同之處在於:有其振動噪音限制不很嚴格,而且振動沉管打樁機的施工效率高、造價比較合理。

施工現場首先做好「三通一平」 當地表土強度較低時,要先鋪設適當厚度的砂墊層,以利重型施工機械通行。 設編號 施工中為了避免漏樁,打樁前先按樁位預埋樁尖,並在樁尖上編號。 混合料的配比 施工時,混合料的配比對樁的質量有很大的影響,一般情況下,不同成樁方法對配比的要求也不相同。

本工程採用單管振動沉管法重複壓拔管成樁,施工時先進行試驗選擇最佳配比,每盤料攪拌時間不少於2min,坍落度控制在3~5cm。 成樁試驗 施工前要進行成樁試驗,試驗數量7~9根,如不能滿足設計要求,應調整樁間距、填料量等施工引數,重新試驗或修改施工工藝設計。 成樁工藝 成樁工藝順序為:

樁管垂直就位,閉和樁靴;將樁管沉入地基土中達到設計深度;按設計規定的混合料量向樁管內投入混合料;邊振動邊拔管,拔管高度由設計確定;邊振動邊向下壓管(沉管),下壓的高度由設計和試驗確定;停止拔管,繼續振動,停拔時間長短按照規定要求;重複拔壓,直至樁管拔出地面。具體的工藝和質量控制要求如下: 沉管 樁機就位須平整、穩固、調整沉管與地面垂直,確保垂直度偏差不大於1%。

若採用預製鋼筋砼樁尖,需埋入地表以下300mm左右。啟動馬達,開始沉管,沉管過程中注意調整樁機的穩定,嚴禁傾斜和錯位。沉管過程中做好記錄。

激振電流每沉1m記錄一次,對土層變化處應特別說明,直到沉管至設計標高。 投料 在沉管過程中可用料斗進行空中投料。待沉管至設計標高後須盡快投料,直到管內混合料麵與鋼管投料口平齊。

如上料量不夠,須在拔管過程中空中投料,以保證成樁樁頂標高滿足設計要求。混合料配比應嚴格執行設計規定,碎石和石屑含雜質不大於5%,並且不含有粒徑大於50mm顆粒。按設計配比配置混合料,投入攪拌機加水拌和,加水量由混合料坍落度控制,一般坍落度為30~50mm,成樁後樁頂浮漿厚度一般不超過200mm。

混合料的攪拌須均勻,攪拌時間不得少於2min。 拔管 當混合料加至鋼管投料口平齊後,開動馬達,沉管原地留振10s左右,然後邊振動邊拔管。拔管速度按均勻線控制,一般控制在1.

2~1.5m/ min左右,如遇淤泥土或淤泥質土,拔管速率可適當放慢。樁管拔出地面,確定成樁符合設計要求後用粒狀材料或溼粘土封頂,然後移機繼續下一根樁施工。

施工順序 cfg樁施工順序考慮隔排隔樁跳打,施打新樁時與已打樁間距隔時間不應少於七天。 樁頭處理 cfg樁施工完畢待樁體達到一定強度(一般為七天左右),方可進行樁頭處理。樁頂1 m左右長度的樁體是鬆散的,密實度較小,此部分應當挖除,或者採取碾壓或夯實等方法使之密實,然後再鋪設墊層。

墊層與土工格柵鋪設 樁頭處理完後,為了調整cfg樁和樁間土的共同作用和樁土應力比,在樁頂鋪設一定厚度的墊層和土工格柵。本工程中碎石墊層厚度為500 mm,墊層鋪設應分層壓實。

2樓:人生的路很長

cfg樁是一種低強度混凝土樁,可充分利用樁間土的承載力共同作用,並可傳遞荷載到深層地基中去,具有較好的技術效能和經濟效果。

3樓:弊斬特叛巳撕

1 施工前應對入場的水泥、粉煤灰、砂及碎石等原材料進行檢驗。

2 施工中應檢查樁身混合料的配合比、坍落度和成孔深度、混合料充盈係數等。

3 施工結束後,應對樁體質量、單樁及復合地基承載力進行檢驗。

cfg樁施工工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cfg樁是水泥粉煤灰碎石樁的簡稱。它是由水泥、粉煤灰、碎石、石屑和砂加水拌和形成的高粘結強度樁,和樁間土、褥墊層一起形成復合地基。

與其他樁基相比,由於cfg樁樁體材料可以摻入工業廢料粉煤灰、不配筋以及充分發揮樁間土的承載能力。工程造價一般為樁基的1/3—1/2,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非常顯著。

cfg樁復合地基80年代多用於多層建築處理,目前大量用於高層和超高層建築地基的加固。樁身強度等級多在c15-c25之間。

cfg樁復合地基施工流程圖

裝置、人員進場→測放樁位、材料採購→試樁施工→樁基順序施工→清槽至樁頂標高鑿樁頭→檢測→褥墊層施工→退場。

單樁施工工藝流程:

鑽機就位→鑽孔→終空至設計深度→壓灌混凝土→提鑽並壓灌砼至孔口。

施工工藝

1、放線:施工前根據放出的外牆軸線或外牆皮線,四周交點用鋼釺打人地下,按照樁位布置圖統一進行測放樁位線,樁位中心點用釺子插入地下,並用白灰明示,樁位偏差小於2cm。

2、成孔:長螺旋鑽機成孔,應勻速鑽進,避免形成螺旋孔,成孔深度在鑽桿上應有明確標記,成孔深度誤差不超過o.1m,確保樁端進入持力層深度大於200mm:垂直度偏差小於1%。

3、砼灌注:成孔至設計深度後,現場指揮員應通知鑽機停鑽提公升鑽桿,並同時通知司幫浦開始灌注砼並保持連續灌注。灌注砼至樁頂時,應適當超過樁頂設計標高70cm左右(至槽面上3 0cm左右),以保證樁頂標高和樁頂砼質量均符合設計要求:

灌注砼之前,應檢查管路是否順暢穩固;每班第1根樁灌注前,應用水泥砂漿濕潤管路。壓灌砼時一次提鑽高度小於25cm,混凝土埋鑽高度大於1.0m;現場設專人負責檢查砼灌注質量及意外情況的處理:

商品混凝土進場後應立即灌注(2小時內),嚴禁長時問擱置;保證樁身混凝土至少24小時養護,避免擾動;

施工過程中應認真填寫施工記錄,每台班或每日留取試塊1~2組。

cfg樁一般用在什麼工程中啊,一般什麼地基採用這種處理方式?

5樓:曉風清冷

一般使用軟弱地基工程,一般粘性土,粉土,砂土,回填土地基採用

什麼是cfg鑽孔灌注樁,具體怎麼施工的?求高手指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先鑽孔、清孔、放鋼筋籠、水下澆築砼,施工時控制好鑽孔深度、入巖深度(圖紙上應該有此要求)地面上用正負零控制標高, 用帶該度的工程線,系上鋼筋或是別的重點兒的東西,鑽好孔後放下帶該度的工程線測量孔深,符合設計要求後就可以申請砼澆築

7樓:a小小花匠

布莊點鑽機打樁(打樁施工記錄)

清樁間土

灌注樁接樁,混凝土樁中的接樁是什麼?

帝都小女子 一 施工準備 1 場地平整 對施工現場鑽孔樁棄土 泥漿集中清理,平整場地。做好測量放樣及挖孔的準備工作。2 測量放樣 測量班依圖紙設計放出樁位中點。以交底形式交由作業班組以樁位中點拉十字線引出護樁。經現場技術員檢驗無誤後用混凝土對護樁加以保護。二 施工機具 高壓水槍 空氣壓縮機 風鎬 線...

寫《蔓蔓青蘿》的作者樁樁還有什麼作品

她其他的作品有 落雪時節 杏花春雨 指間秋陽 微雨紅塵 一怒成仙 放棄你,下輩子吧 皇后出牆記 永夜 流年明媚 相思謀 女人現實男人瘋狂 不棄 天上有棵愛情樹 玉台碧 關於樁樁 樁樁,寫文只是在說故事,把身邊看到的,聽到的,感動的人物事件用自己的文字寫出來與大家分享是很愉快的一件事。樁樁認為內心世界...

站樁的要領是什麼,站樁有什麼好處?站樁的要領是什麼?

1 各個流派對站樁有不同具體要求,但歸納起來最統一也最重要的是保持姿勢端正 渾身鬆靜自然。2 站樁要獲得效果,必需注意內在感悟渾身肌群感覺,提高神經對肌群的協調指揮能力,有基礎了的要注意呼吸和意念的配合,達到內外心意真正的協調。故一定要堅持正確姿勢,並通過長期訓練讓鬆靜自然愉快平和心情,與呼吸 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