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缸的磁性開關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6-18 18:12:14

1樓:憨憨熊與聰明兔

磁性開關氣缸用於檢測氣缸行程的位置,不需再行程兩端設定機控閥(或行程開關)及其安裝架,不需要在活塞桿端部設定撞塊,所以使用方便、結構緊湊。可靠性高,壽命長、成本低、開關反應時間快,故得到廣泛應用。

磁性開關意思就是通過磁鐵來感應的,這個“磁”就是磁鐵,磁鐵也有好幾種,市場上面常用的磁鐵有橡膠磁、永磁鐵氧體、燒結釹鐵硼等。開關就是幹簧管了。幹簧管是乾式舌簧管的簡稱,是一種有觸點的無源電子開關元件,具有結構簡單,體積小便於控制等優點,其外殼一般是一根密封的玻璃管,管中裝有兩個鐵質的彈性簧片電板,還灌有惰性氣體。

平時,玻璃管中的兩個由特殊材料製成的簧片是分開的。當有磁性物質靠近玻璃管時,在磁場磁力線的作用下,管內的兩個簧片被磁化而互相吸引接觸,簧片就會吸合在一起,使結點所接的電路連通。外磁力消失後,兩個簧片由於本身的彈性而分開,線路也就斷開了。

因此,作為一種利用磁場訊號來控制的線路開關器件,幹簧管可以作為感測器用,用於計數,限位等等(在安防系統中主要用於門磁、窗磁的製作),同時還被廣泛使用於各種通訊裝置中。

拓展資料:

氣缸是引導活塞在缸內進行直線往復運動的圓筒形金屬機件。空氣在發動機氣缸中通過膨脹將熱能轉化為機械能;氣體在壓縮機氣缸中接受活塞壓縮而提高壓力。渦輪機、旋轉活塞式發動機等的殼體通常也稱“氣缸”。

2樓:表控科技控制器

1、氣缸的磁性開關主要是作為位置訊號提供給控制器,控制器檢測到磁性開關訊號的有無,對氣缸實現位置控制、到位停止、到位啟動。

2、磁性開關的訊號可以直接輸出到tpc 8-8td**程式控制器的輸入端,實現上述功能,還可以通過控制器的判斷間接實現到位報警、未到位報警、物料檢測,以及可以對氣缸的動作次數進行計數和迴圈次數的控制。

3、如果不使用磁性開關,通過控制器內部的定時控制也是可以實現各種動作的控制,由於氣壓不穩氣缸的行程時間的誤差,因此必須設定較長的定時時間才能可靠的工作,這樣定時控制會降低裝置的工作效率。而使用磁性開關來檢測氣缸的位置和狀態,可以有效地提高被控裝置的工作效率。

3樓:平泉山

該開關只有在氣缸具備磁環的情況下才是具備實際的使用價值,其功能是通過檢測執行過程之中活塞上面的磁環,用來確定電磁閥工作通斷的訊號檢測元件

4樓:介逸利

檢測活塞運動位置,檢測到會傳送電訊號! 你們有電磁閥也需要電訊號改變出氣方向啊,磁性開關檢測位置傳送電訊號,連線plc控制迴路。所以,磁性開關在需要的場合是必須的,不裝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氣缸的動作行程,

6樓:小丸子機械設計教學

1磁性開關的原理2磁性開關控制氣缸中位停止3磁性開關檢測到位訊號

氣缸磁性開關和電磁閥的問題,磁性開關與電磁閥 5

柔情劍雨 氣缸磁性開關一般用在小型氣缸。磁鐵已經鑲嵌在氣缸內部,主要用來指示氣缸運動位置。也可以理解為 指示氣缸帶動的門板開到位或關到位。磁鐵與磁性開關接近後,磁性開關動作 幹接點,可與電磁閥聯動 電磁閥是控制氣源的通 閉。如三位四通電磁閥。兩種東東是不一樣的。 磁性開關是檢測氣缸位置的,電磁閥是讓...

電梯的安全開關有哪些?電梯檢修開關的作用?

電梯安全開關 電梯系統必須設定安全迴路。所謂安全迴路,就是在電梯各安全部件都裝有乙個安全開關,把所有的安全開關串聯,控制乙隻安全繼電器。只有所有安全開關都在接通的情況下,安全繼電器吸合,電梯才能得電執行。常見的電梯安全開關有 1 機房 控制屏急停開關 相序繼電器 熱繼電器 限速器開關 2 井道 上極...

繼電器,磁性開關,雙線圈電磁閥,氣缸怎麼接線可以實現氣缸來回動作

墨溟棋媌 磁性開關安裝於氣缸兩端 活塞行程內 電磁閥兩個出氣口分別接氣缸兩個進氣口,當然你得接上氣源。電磁閥是兩位雙電磁鐵的嗎?如果不是,電路會複雜一些。就拿兩位雙電磁鐵的來說,磁性開關接到電磁閥線圈上 串聯 就可以了,當然你得有電源。磁性開關根據你行程需要,來調整安裝位置。開關 時間繼電器 電磁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