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中,筏板基礎防水工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3-05-14 14:06:0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縫施工,可分段,分層澆築,超過70的按大體積混凝土施工。防水等級一般為p6

2樓:家裡不漏水

就知道一點,不漏水的地下室在那有啊,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歡迎交流。

筏板基礎施工應注意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筏型基礎又叫笩板型基礎,即滿堂基礎。是把柱下獨立基礎或者條形基礎全部用聯絡梁聯絡起來,下面再整體澆注底板。由底板、梁等整體組成。

建築物荷載較大,地基承載力較弱,常採用砼底板,承受建築物荷載,形成筏基,其整體性好,能很好的抵抗地基不均勻沉降。筏板基礎分為平板式筏基和梁板式筏基,平板式筏基支援區域性加厚筏板型別;梁板式筏基支援肋梁上平及下平兩種形式。一般說來地基承載力不均勻或者地基軟弱的時候用筏板型基礎。

而且筏板型基礎埋深比較淺,甚至可以做不埋深式基礎。

施工時應注意:

1.分層開挖,嚴禁超挖;開挖之前應編制施工方案,如根據情況設定排水降水工作,若為深基坑則要有邊坡支護方案。

2.挖至設計標高後地基若出現明顯異常,立即停止施工;

3.若無異常則夯實基底土,組織驗槽,;

4。驗槽完畢後進行上部施工,控制好墊層標高。

4樓:慶都首府

鋼筋排布順序要注意,哪層鋼筋在上哪層鋼筋在下都有順序的,鋼筋封邊採用哪種形式都要確定,還有很多。

5樓:普惜海

基礎施工前:人工降水不少於基坑底500mm,清理地基表面浮土和垃圾並及時澆築混凝土墊層。墊層一般採用100mm的c10。每邊伸出地基底板100mm。

高層建築筏板基礎施工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施工單位的就不需要特別注意什麼,按照平時的規範要求和具體圖紙的要求做就好了,如果你是甲方呢,就注意下收頭的節點和筏板的加筋吧,這個施工單位容易忽略的,加筋的間距和位置,很多時候因為時間比較緊施工單位沒有那麼仔細的檢查。施工單位還有乙個就是柱子插筋的位置,一定要好好複核,出了問題澆了混凝土才真的慘啊。切身體會···

獨立基礎加防水筏板基礎的布置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防水底板的底層鋼筋,x向和y向兩向鋼筋,都是遇獨基斷開搭接490。

防水底板的面岐鋼筋,x向和y向鋼筋均貫通布置!

筏板基礎突出的部位要不要做防水?地下室外牆設計要求做二層sbs防水層,該防水層是做到牆和筏板的交接

8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一、進行防水設計應明確建築地下室防水工程的目的:

1)確保地下水和滯留水不滲入室內,給予室內正常的生產、工作、生活和儲藏環境。

2)防水層保護好地下結構,不能讓地下水浸泡鋼筋混凝土結構。一旦結構滲水,會導致鋼筋鏽蝕、斷截面減小、膨脹,混凝土裂縫增大、抗壓強度減弱,建築基礎受損,建築壽命降低,最終危及安全。

9樓:路人

看看設計說明,一般筏板基礎底及側面均做防水。

獨立基礎加防水筏型基礎是什麼樣的?用於何種建築?

10樓:旁人

加防水的筏型基礎,就是有防水要求的整板基礎,用在有地下室的建築,而且持力層的承載能力足夠且埋深恰當的多層、高層建築建築。適合剪力牆結構,也可以是框架結構;

獨立基礎就是各個柱子有單獨的基礎,適合硬持力層埋藏淺於3公尺的多層、小高層框架結構建築。

11樓:沉落風

用在有地下室的建築,有獨立基礎,說明該地下室頂板上面無高層建築物;很可能地下室頂板上面無建築物;高層建築地下室下面基礎應為樁基承臺或者筏形基礎。

12樓:建築快樂之家

一般用於高層帶地下室基礎的。

屋頂建築防水工程用什麼防水材料?

屋頂防水工程和以往不太一樣,現在大家經常會在屋頂種一些花花草草,建議用耐根穿刺防水卷材好一些,能夠阻止植物根莖穿透防水層,持久保護防水面,這種材料我在卓眾之眾門店見到過。屋頂防水該選擇哪種材料?1 防水卷材,主要用於工程施工,如屋頂 外牆 地下室等。2 聚氨酯類防水材料,含有揮發性氣味,施工要求嚴格...

建築的哪些部位需要做防水工程

手牽手的幸福 建築防水工程一般指建築屋面防水 衛生間防水和地下室防水,有時也包括廚房和陽台防水。建築物滲透問題是建築物較為普遍的質量通病,也是住戶反映最為強烈的問題。許多住戶在使用之時發現屋面漏水 牆壁滲透 粉刷層脫落現象,日復一日,房頂 內牆面會因滲漏而出現大面積剝落,並因長時間滲漏潮濕而導致發霉...

建築基礎工程包括哪些,建築工程中基礎的分類有哪些

聖星雨 建築基礎工程一般包括土方工程 樁基工程 支護工程 含降水 以及一些檢測專案,如樁基檢測 基坑監測等。在目前 下,基礎工程費用佔整棟高層建築總費用的1 3左右,地質條件不好的話,佔比還會更高。 正負零以下全部為基礎,也就是一層地坪以下。 建築工程專業 國家級高職高專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a 培養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