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樓房地下室筏板一般都砌磚胎膜澆築混凝土施工,磚胎膜是必須的嗎,什麼情況下可以不砌磚胎膜啊

時間 2021-06-25 16:3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磚胎膜是因為:1、磚胎膜比採用金屬模板要省事,要省錢,因為它不用拆。

2、採用木模板也得拆,要是不拆會腐蝕混凝土。

3、磚胎膜是從裡邊砌築,不用留多餘的支模板空間,且,砌築完成後就可以對肥槽回填,便於筏板墊層的施工,節約時間。

磚胎膜不是必須的,例如承臺比較密集就得用鋼模,或者木模板了,但一般這種情況採用鋼模板的多。

2樓:

磚胎模,是模板制安一種形式,大多用於基礎工程,有的預製工程也用磚胎模。

磚胎模通常應用於:

1.地下室底板側壁,由於是外防水,須在墊層上做防水,且防水需延伸到磚胎模上,以便澆注完混凝土後,防水能上翻到側壁混凝土牆上,如果底板側壁用木模板的話,無法做防水,所以用磚來做模板。

2.澆完混凝土後模板無法拆除或者拆除難度很大的結構部位地方,也有采用磚來代替一般模板。

3.用在岩石基礎,爆破後不平整的基礎面上。

從你所說的工程情況來看,地下室筏板基礎一般都採用外防水,需要先做磚胎膜,抹灰找平後做外防水,然後進行鋼筋混凝土筏板施工。基本上來說,磚胎膜應該是必須的,因為這是成本最低、施工最簡便的辦法。

如果你不想做磚胎膜,那一般只有在這兩種情況下可以不做:

一是設計沒有外防水,而地基情況非常好,通過簡單的抹灰找平就能夠進行鋼筋混凝土筏板施工;

第二,地基是岩石類地基,有足夠的強度,通過抹灰找平後能夠直接進行外防水施工且能保證外防水施工質量。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你可以澆築5cm以上的混凝土找平層,在找平層上做外防水,不過成本也太高了,不划算。

不管以上任何一種情況,施工前都需要徵求設計和監理單位的同意,這屬於施工措施,在施工方案合理而且在你能夠保證施工質量的前提下,設計和施工單位能夠同意你不做磚胎膜。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樓房地下室筏板一般都砌磚胎膜澆築混凝土施工,磚胎膜不是必須要採用的,在地質條件很好的情況下(微風化岩層、中風化岩層、強風化岩層、卵石石層)可以不砌磚胎膜

4樓:單四

最好按照圖紙要求施工,一般情況下都要砌磚胎膜。

除非圖紙上沒要求。

工程是樁承臺基礎,是不是樁承臺做好了,砌磚胎膜澆築混凝土??

5樓:之何勿思

一般用鋼模比較好,方量太大了,推力比較大,要加固好。樁基清理樁頭,放樣綁鋼筋,然後關模板,再放樣調整下模板,澆築。

磚胎模用磚砌築,澆築後無需拆除,並且可以在澆築砼前先做好防水,對防水層的整體效果和保護都很好。

磚胎膜一般用於基礎構件的混凝土澆築。由於基礎構件埋在地下,用普通的木模板或者鋼模板都會有難以拆除的問題。遇到基礎構件需要做防水的時候也不方便操作。

6樓:楊必宇

是的。筏板傳遞荷載給承臺,承臺把荷載傳遞給樁基。砌築磚胎膜應該是地樑的模板,砌築完磚胎膜後就是綁紮基礎樑鋼筋了,澆築完成後再進行筏板鋼筋綁紮和澆築的。

荷載較大,地基上部土層軟弱,適宜的地基持力層位置較深,採用淺基礎人工地基在技術上、經濟上不合理時;河床沖刷較大,河道不穩定或沖刷深度不易計算正確,位於基礎或結構物下面的土層有可能被侵蝕、沖刷,如採用淺基礎不能保證基礎安全時;

當地基計算沉降過大或建築物對不均勻沉降敏感時;當建築物承受較大水平荷載,需要減少建築物水平位移和傾斜時;當施工水位或地下水水位較高,採用其他深基礎施工不便或經濟上不合理時;

**區,可液化的地基中,採用樁基礎可增加建築物的抗震能力,樁基礎穿越可液化土層並伸入下部密實土層。

7樓:匿名使用者

筏板傳遞荷載給承臺,承臺把荷載傳遞給樁基。你說的砌築磚胎膜應該是地樑的模板,砌築完磚胎膜後就是綁紮基礎樑鋼筋了,澆築完成後再進行筏板鋼筋綁紮和澆築的,你可以上網搜搜筏板基礎的施工工序啊。這裡三言兩語說不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鋼模比較好,方量太大了,推力比較大,要加固好

建築工程中,地下室人防結構驗收 地下室結構驗收應由誰組織?驗收的程式內容是什麼程式

不知道每個地方是不是一樣哈,偶們這邊由監理組織會議,監理 施工方 都應準備相應的驗收資料。1.看工地 2.開會 會議開始,由監理主持,先由施工方自我檢查發言,也差不多就是把自己的驗收報告念一遍,最後總結說自檢合格 然後就是勘探單位發言 如果有的話 然後就是監理單位說什麼監理到位啊,施工單位很負責啊,...

建築工程中的基礎指到結構的什麼部位?地下室算不算基礎

雨空朦 基礎是建築物最下面的構件,直接與土層相接觸,無地下室的由室內地坪算起,有地下室的由地下室內地坪算起。所以地下室不算基礎 建築工程中地下室屬於基礎分部工程還是主體工程呢? 百笑狂生 地下室是屬於基礎,在結構計算就是這樣規定的,實際也是,在報檢驗批時,常見的做法是把地下室的牆做為基礎,而板把他分...

買房時地下室和車位哪個更有用,對於一般住戶

感性的蜜糖兒 地下室,因為生活肯定有雜物,尤其有孩子之後,所以下房最重要 地下室與車位只能選一樣,要哪個好, 車位,畢竟車位這東西以後人人都需要,而且有些還需要兩個三個,所以從長遠來看車庫比地下室更有用 萬金盛 房子大的話 就選車位了 金玉亭愛寫詩 如果買車,當然是車位了 買房繫結地下室,車位合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