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腫脹的原因是什麼,手腫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04 20:05:06

1樓:畢承教望錦

一、你看你是不是缺乏蛋白質,人一旦缺乏蛋白質,就會浮腫,如果缺乏蛋白質,無法形成足夠的白蛋白,組織中的廢料就無法完全排出.日積月累,長期缺乏蛋白質,將使體內積存水分。有些人以為自己體重過重而開始節食,結果使蛋白質的攝取量進一步減少,造成惡性案件。

蛋白質嚴重缺乏時,組織會明顯脹大,使整個身體水腫。有人傍晚時腳踝腫得特別厲害,早晨臉部及雙手則有明顯的浮腫,眼瞼也會鬆弛。

二、可能是晚上吃得晚飯多的原因。由於晚上飯多或喝得水多,以至於細胞太飽,所以早上起床就感覺手指腫脹,不能握成拳狀。

三、如果手指總是發麻,那可能是血管堵塞,血流不暢,要去檢查是不是高血脂之類的心腦血管病。

解決的辦法就要對症,看是哪一種情況再進行針對性的**。

2樓:千瓊芳佔琪

1、關節疼、腫、熱:風濕病的疼痛中,起源於關節及其附屬結構的疼痛最為常見,然而肢體和軀幹部位的疼痛也可見於內臟和神經系統病變。關節痛、頸肩痛、腰背痛、足跟痛往往是風濕病的主要表現,有時還伴有關節的腫脹。

類風濕性關節炎常有對稱性的關節腫痛,手指關節、腕關節尤為明顯;強直性脊柱炎有腰背痛,休息時加重,可伴有足跟痛、紅眼;風濕性多肌痛有頸肩痛、肢帶肌的疼痛及肌無力;

2、發熱是風濕病的常見症狀,可為低熱、中等度發熱、也可為高熱,往往可表現為不規則的發熱,一般無寒顫,抗生素無效,同時血沉快。

專家提醒您:遇到上述情況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千萬不要錯過了最佳**期。

3樓:中醫陳旺醫生

不再隱瞞:若手指感覺腫脹,背後大多或有3個原因,應重視

手腫是什麼原因

4樓:裴倫倪辰

今年20歲,我的手一直很胖,冬天容易生凍瘡,一直以為是自己本身就手胖呢,結果同事說是腫的。自己看了看確實是腫的,一直都這樣該怎麼辦

5樓:郁亭晚曾月

是由於血漿滲出,使組織的組織液異常增多而造成的,引起的原因有寒冷,過敏,或血管堵塞。

6樓:霍合樂達珍

您好,除了手指腫外,有沒有其他的症狀呢?引起手指腫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是細菌感染來引起了的腫脹,也有可能是心血管方面的問題,以及風濕來疾病等,建議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以求確診,在進行針對性**,祝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1個小時內喝了大量的水.這樣不僅會手腫脹,眼睛也會浮腫,營養過剩,可能會有疾病等,要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一下才能知道具體原因的。

8樓:鄺飛圭建德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過敏引起的,也不排除有風濕的可能,最好是完善檢查,明確原因後再**,注意複查即可,祝您健康。

9樓:但蓉扈菀菀

手腫脹可能是由於外傷引起的區域性**淤血腫脹,也可能是由於某些疾病引起的水腫,還要注意有無其他不舒服,手除了腫脹,有無疼痛,紅,熱等等建議到當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一下,查明原因才能對症**,配合醫生**

10樓:來自高山寺性格豪爽的小飛俠

我右手睡起來稍微有點腫,過回能好點,

告訴您手指腫脹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腫脹是怎麼回事呢?專家指出,引起手指腫脹的原因可能是風濕病。早期風濕的症狀表現即可對臨床診斷具有一定提醒作用。

比如說:手指、手腕腫脹、握拳費力,多見於類風濕關節炎;面部出現皮疹、紅斑,多見於系統性紅斑狼瘡;反覆口腔潰瘍,多見於白塞病;周身肌肉疼痛,肌肉無力多見於肌炎;男性青年腰痛,彎腰費力,髖關節疼,多見於強直性脊柱炎;忽然發生的足部拇趾關節處紅腫,疼痛,飲酒後加重,多見於痛風等。這些早期風濕的症狀,都可以很好的幫我們找出各種風濕疾病,所以我們要有所了解。

很多人都知道,風濕病是一大類疾病的總稱,該類疾病往往累及多系統,多臟器,可能有多種臨床表現。早期風濕的症狀多不典型。有低熱、乏力、體重減輕、關節痛等症狀。

此時,只有詳細了解病史,認真進行體格檢察,並採納必要的檢察化驗方法,綜合分析才能得出正確的診斷。

12樓:守望遊戲**寶

手指腫脹是怎麼回事?或是4類疾病在作怪,早發現早**,別忽視

13樓:凡人英雄歌

這種情況不排除類風濕關節炎引起的手指關節對稱性腫脹,晨僵的現象,建議減少活動,關節保暖,區域性熱敷,理療烤電口服布洛芬緩釋膠囊,緩解疼痛症狀,必要時醫院抽血化驗風濕,類風濕血沉

手指腫脹是什麼原因呢

14樓:牧悅人

手指腫脹是什麼原因?在生活中,手指可以說是我們用的最多的關節部位,也是因為這種原因,它也是比較容易受傷的部位,因此對於它出現一些腫痛的症狀人們便會將它與疾病聯絡在一起,?聽一下專家的介紹吧。

手指腫脹是什麼原因?或許就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引起的,我們來看看它有什麼症狀。 (1)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

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濕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 (2)關節腫脹 凡受累的關節均可出現腫脹,關節腫脹提示炎症較重。

典型的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例如近端指間關節的梭形腫脹。關節腫脹在四肢小關節最易檢查出來,而肩髖等大關節腫脹卻不易發現。 (3)晨僵 95%以上的患者有關節晨僵。

晨僵是指病變關節在夜間靜止不動後,,晨起時出現較長時間的受累關節僵硬和活動受限。晨僵常是關節受累的第乙個症狀,大多出現在關節疼痛之前,病情嚴重時全身關節均可出現僵硬感。起床後經活動或溫暖後晨僵症狀可減輕或消失。

晨僵常伴有肢端或指(趾)發冷和麻木感。 手指腫脹是什麼原因?看了以上的介紹,您就不用考慮了吧?

腫脹的情況是不是很符合類風濕的症狀呢?

15樓:中醫陳旺醫生

不再隱瞞:若手指感覺腫脹,背後大多或有3個原因,應重視

手指腫痛是什麼原因

16樓:血盟旭帥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反映有手指脹痛的情況,都疑惑了,這到底是哪種疾病,不約而同的,把矛頭指向類風濕性關節炎,我們手的活動對於身體的支配是很重要的,這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沒有在確診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自己診斷,以免誤診。 貴陽骨科醫院手足外科醫院專家介紹:手指脹痛是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一種現象,特別是產後手指關節脹痛很常見,那麼這種現象是怎麼回事呢?

一.手指脹痛的表現 當你的手指紅腫能感覺手指內在跳動,持續疼痛,不碰觸也疼,無傷疤,幾天就消失,但其它手指又開始發生同樣症狀,有時會傳到腳趾,但一次不會有兩隻手指或腳趾同時痛。 二.

發病機制 (1)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可能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侵害,不要忽視類風濕性關節炎,要提早做好防治。 (2)類風濕性關節炎作為常發性疾病,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種,會帶來關節的疼痛,且造成多關節受累,好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反**作,呈對稱分布。 (3)早期有關節紅腫熱痛和功能障礙,晚期關節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並伴有骨和骨骼肌的萎縮,極易致殘,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

推薦閱讀: 什麼是骨關節退行性病變呢? 骨性關節炎的預防辦法有哪些 以上介紹告訴大家,手指脹痛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為類風濕性關節炎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早期預防,有任何不適要早期到正規醫院檢查,避免惡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常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疾病,但是要準確診斷還需要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雲南疼痛病醫院就可以診治,建議你去看看吧。6⑥3電ο9⑨話9⑨

手腫脹是怎麼回事

18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您好,出現浮腫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例如貧血、腎臟疾病、甲狀腺疾病、肝臟疾病等,這應該是注意逐一排查的,明確診斷才好具體**。

19樓:常贍薛浩壤

很多因素都會導致手腫脹現象的出現,首先就是因為喝水過量而引起的水腫現象,這類患者大多會有睡前喝水的習慣,而且除了雙手腫脹外雙眼也會出現腫脹的情況。其次就是營養過剩引起的雙手腫脹,這類患者則需要注意控制飲食。隨後一些像是關節炎、腎功能異常這類的疾病也會引起手腫的現象。

這類患者需要注意及時去接受檢查以明確是身體的哪個器官出現了問題。

20樓:帖倫繆布凡

你的左手指頭發麻。建議採用外用藥**。一是火酒**:

白燒酒一兩,50度的,放一瓷碗中,用小紙條點火,點著燒火酒熱後,用乙隻手沾著火酒洗左手發麻的手指。此法有活血去發麻腫脹作用。二是藥酒**:

用50度白燒酒一斤泡皺皮木瓜、牛膝各80克,10天後取藥酒搓洗左手指...

21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腫脹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出現了一些皮下出血點,到醫院經過檢查,確診為過敏性的紫癜,這種疾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出現毛細血管以及內臟血管發生出血。所以除了**的毛細血管外也可以出現全身其他臟器的損害,主要以腎臟損害最為明顯。應該積極的採取激素藥,同時配合中藥製劑的藥物進行**,最好到醫院進行過敏原的檢查,盡量避免接觸,易導致病情反**作。

23樓:藍月幽影

浮腫常是心臟病、肝病、腎病 、內分泌等疾病的訊號,但如果是疾病所致浮腫,則應積極**原發病,可以先到雲南疼痛病醫院嗎檢查下,那的水平還是很高的。

手指腫脹是什麼原因,乙個手指腫脹是什麼原因

中醫陳旺醫生 不再隱瞞 若手指感覺腫脹,背後大多或有3個原因,應重視 手腫脹是怎麼回事 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您好,出現浮腫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例如貧血 腎臟疾病 甲狀腺疾病 肝臟疾病等,這應該是注意逐一排查的,明確診斷才好具體 常贍薛浩壤 很多因素都會導致手腫脹現象的出現,首先就是因為喝水過量而引...

孕婦腳腫的厲害的原因是什麼

通常孕婦在孕晚期出現腳腫,水腫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水腫明顯,且無緩解,則應進一步檢查了。通過減少對於鹽分和水分的攝入,避免吃吃難消化和易脹氣的食物,進食足量的蔬果等方法,可以從一定程度上緩解孕婦腳腫。1 如果你某天發現你的腳踝 小腿 胳膊或者是臉越來越腫了,而且用手指對腫起部位按壓下去,當壓下後,會...

產生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導致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 病理性 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1 生理性的 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 如 壓力大 緊張 生氣 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 茶 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2 心理性的 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3 原發性的 良性原發性顫抖症 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