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腳腫的厲害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07:30:07

1樓:心明心誠

通常孕婦在孕晚期出現腳腫,水腫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水腫明顯,且無緩解,則應進一步檢查了。通過減少對於鹽分和水分的攝入,避免吃吃難消化和易脹氣的食物,進食足量的蔬果等方法,可以從一定程度上緩解孕婦腳腫。

1、如果你某天發現你的腳踝、小腿、胳膊或者是臉越來越腫了,而且用手指對腫起部位按壓下去,當壓下後,**會明顯地凹下去,而不會很快地恢復,這表示你遭遇了孕期水腫。

2、水腫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妊娠子宮壓迫下腔靜脈,使靜脈血液回流受阻;胎盤分泌的激素及腎上腺分泌的醛固酮增多,造成體內鈉和水分滯留;體內水分積存,尿量相應減少;母體合併較重的貧血,血漿蛋白低,水分從血管內滲出到周圍的組織間隙等等。不過別擔心,在你生完寶寶後體內滯留的水分也會漸漸排出,你的水腫現象也會隨之消失的。

3、從理論上來說,孕期腳腫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正常的,另一種是不正常的,正常孕期腿、腳腫的特點為在下肢足踝的兩側、足背及小腿前面可出現「可凹性水腫」,即用手指按壓後所按處出現一凹陷;休息6至8小時後,腿、腳腫消失。

2樓:

妊娠期孕婦的迴圈血量比非孕期會增加30%~40%,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液體向下流動積聚在下肢,另外增大的子宮壓迫下腔靜脈回流受阻,因此在懷孕期間會出現下肢的浮腫腳的浮腫。一般經過適當的休息或抬高下肢,大多數孕婦會得到緩解。如果發生上行性的水腫,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了。

腳腫是什麼原因,腳腫是什麼病的徵兆?

青青書童 腳腫一般是由於扭傷或者受外力撞擊才會出現的一種症狀,如果在生活中無緣無故出現了腳腫那就需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了,說明的我們的身體在一些部位出現了問題。尤其是心血系統出現問題的可能性最大,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確定 對症 三 風溼性疾病。一些風溼性疾病也是會導致腳部浮腫的,比如最常見的風溼性關節炎 ...

腳腫是什麼原因,腳腫是什麼病的徵兆?

1 外傷導致的腫脹 2 長時間站立,導致下肢血液迴圈過慢,3 腎功差,排尿少 4 其他 看是神馬情況下腫了哦 腳腫是什麼病的徵兆? 范姜中宇宸 腳腫,很難回答。一隻腳腫是靜脈炎 靜脈血栓 外傷等等。兩隻都腫,可能是心衰 腎臟病 肝病,也有可能是重度營養不良如果晚上睡眠不好,也會導致腳腫。坐著時間過長...

孕婦腿抽筋的原因,孕婦小腿抽筋的原因是什麼?

懷孕期間,有些孕媽媽會很容易就出現腿抽筋的現象。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些現象呢?出現抽筋證明孕媽媽需要改善什麼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孕婦腿抽筋的原因吧!1 營養過剩。過度的飲食引起富含蛋白質攝入過多,影響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導致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引起電解質紊亂。電解質紊亂的表現之一就是抽筋。2 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