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腳爛是何原因,老年人爛腳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3-03-08 23:25:05

1樓:因為愛所以窮

老爛腿初期(區域性缺血期):患者表現出患肢麻木、發涼、怕冷、沉重,足趾處有針刺痛,小腿出現間歇性疼痛、跛行等,患肢動脈脈搏微弱或者消失。 老爛腿中期(營養障礙期):

患者缺血更加嚴重,開始出現麻木、發涼、怕冷、並且伴有靜息痛。患肢**常呈潮紅色、紫紅色或蒼白色、足部**乾燥、脫皮、趾甲生長緩慢、增厚變形、汗毛脫落、小腿肌肉有萎縮現象、患肢動脈搏動消失。可有情緒不安,頭暈腰痛,筋骨鬆軟之症。

老爛腿後期(壞死期):患肢出現嚴重的血液迴圈障礙,患肢由於長期血供不足,發生潰瘍或壞死,疼痛劇烈難忍,全身症狀常見有發熱、口幹、食慾減退、失眠、便秘、尿黃赤等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爛腳丫」 這個是老人就不好搞了, 那是腳氣的一種結果,要讓腳通風,不要讓腳一天都放在鞋子裡。 多拿一些消毒(茶葉,鹽水等)來清洗腳!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包括年輕人小孩都有類是的經歷,不用怎麼理它就會自動痊癒,大概在春天就會逐漸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痛嗎?還是會癢?還是沒感覺~``

老年人爛腳的原因是什麼

老人腳乾、腳裂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腳乾腳裂一般是由於下面幾個原因造成的:

1.表皮角化代謝異常的疾病,由於表皮角化過度,表皮缺少油脂,失去彈性,造成**皸裂。

2.乾性**老人,**表面油脂分泌減少、缺乏,到了冬天天氣乾燥,尤其是手足部**容易乾燥、皸裂。

3.經常使用肥皂、洗衣粉洗滌由於皮脂丟失,手足**容易發生乾燥、皸裂。

4.某些有過敏性**病者,手足部發生濕疹,尤其是皸裂性濕疹,**失去正常功能,皮脂分泌減少,**增厚、角化,容易發生手足皸裂。

6.由於**感染真菌,**發生炎症,表皮角化異常,形成角化過度型手足癬,**角質增厚,到了冬季就容易發生皸裂。

建議:可以用足禧本草純中藥足膜,起到修復和保護新生長的表皮的作用,基本連續7天,腳部乾裂的情況即可痊癒,而且這樣腳部的**也會細嫩很多,還要多食水果蔬菜。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

還要勤換鞋襪。

6樓:養生早班車

腳乾腳裂怎麼辦?泡腳水中加點「料」,滋潤雙腳。

老爛腳怎麼辦? 30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鹽、牙膏、白醋。

外塗藥方法/步驟。

熱水中放入適量的鹽來泡腳,水溫大概50至60度,泡大概30min,腳基本上就不癢了。

.在腳上塗抹牙膏,將癢的、開口的地方都塗上,一般幾天就好了。

熱水中放入適量白醋來泡腳,白醋中含有醋酸,有防毒的功效,溫度依然是在50至60攝氏度左右。

上述方法如果不行,就用藥物**(如尿素乳膏),建議用外塗膏藥物,效果比泡腳藥物要好。

要多堅持幾天,以防**。

8樓:因為愛所以窮

考慮腳潰爛就是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導致末梢血運差,足跟缺血缺氧,就會產生組織潰爛。建議您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根據**再進行具體的對症**。

爛腳是怎麼回事

9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因下肢靜脈曲張等靜脈性疾病導致的小腿潰瘍稱為靜脈性潰瘍。專家表示:靜脈性潰瘍的特點是潰瘍不易癒合,癒合後又可再**。臨床把反**生的靜脈性潰瘍稱為「老爛腿」,也稱臁瘡。

靜脈性潰瘍(也叫做靜脈功能不全性潰瘍、淤積性潰瘍、靜脈性腿部潰瘍或曲張性潰瘍)佔腿部潰瘍的70%-90%。經久不癒的**潰瘍等症狀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長腳氣吧,這個很容易**的,**。

得時候要注意腳的衛生,要勤洗腳,不要穿捂腳。

得鞋就行了,這個一般。

都是不注意腳的衛生導致的。

1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在位置, 到什麼程度,有沒有其他現象反應。靜脈曲張,動脈硬化等等。

1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老人家小腿以下經常浮腫!請問是上面原因?怎麼治療?

有些人一見腿腫就認為腎出了毛病,盲目使用利尿藥物。其實引起下肢浮腫的原因有很多,不要亂用利尿藥,那樣不但會延誤病情,而且還會引起水 電解質紊亂,甚至損害腎臟功能。下肢浮腫既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乙個症狀,也可能是下肢區域性疾病的症狀之一。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回流入左...

老人家吃飯老是嗆到是為什麼

吃飯嗆究竟是怎麼回事?正常情況下,吃飯時喉上端的會厭就像蓋子一樣自動將喉蓋住,防止食物 走錯門 而進入喉或氣管。正常人可偶爾發生食物 走錯門 的情況,但如果經常發生,則要查詢原因。一般來說,咽喉部的神經支配不協調是引起此種情況最常見的原因,如腦萎縮 腔隙性腦梗塞 腦血管意外後遺症等。而咽喉區域性的神...

老年人腳痛是怎麼回事,老人家腳痛,而卻痛的位置會移動,怎麼回事??

人的腳和全身其他器官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發生退行性變化。腳痛,便是退行性變化的一種表現。尤其是年老體弱的人,平時走路較少,腳底板的 肌肉變軟,再加上皮下脂肪變薄,走路時地面挨著腳部的骨頭,更是硌得疼痛。下面幾種腳病更容易引起腳痛,應及時到檢查 一 跖底痛 多見於身體虛弱久病臥床的老年人。有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