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年人喜歡看新聞,為什麼老人家喜歡看新聞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木子

關心國家大事的人都喜歡看新聞。

一般是知識分子喜歡看新聞。

文盲就不看新聞。

關心國家大事,不分老幼。

文盲老人,年輕人都不看新聞。

2樓:綱春竹

其實人都是相同的。老人家其實是很寂寞的,因為很多都會認為年輕的不能理解他們,而他們能做的事是看看新聞、打打麻將、練太極等,只不過是一種特別消遣的方式。現在的孤寡老人家很多在家中都不愛說話。

不過老人家也是出於習慣,像我外公外婆,每天都總會記得看天氣預報,是一樣的。

3樓:全浦澤

老年人幾乎出去少都是通過新聞了解國家大事,他們雖然老了也有自己喜歡做或者看的東西,平時就用電視打發和消磨時間的,所以我們平時要多關心老人,多帶老人出去走走給他們多點愛哦,我們以後也會老的我們今天多關愛老人你的孩子將來也會多關愛你的,因為你是孩子的榜樣哦!

4樓:風待葬2號

可以有很多原因的

一、老年人腿腳不方便,不容易出門去了解

別的地方的事,新聞可以增長他們的見識

二、老年人是相對傳統的,因此,許多年輕人

喜愛的什麼綜藝節目娛樂節目不僅不能受他們喜愛,反而會引起反感,會覺得太過吵鬧……

三、有些老年人思想上等許多方面落後於時

代,因此很多在年輕人看來趣味多多的跑男之類的節目,根本無法讓老人們體會到其中的樂趣,到時還要看子孫們一邊笑然後自己還要傻傻的問為什麼要笑,這樣的感受對於老人們而言還不如直接看雖古板但卻簡單易懂的新聞……

看新聞聯播有什麼好處?為什麼很多老年人愛看?

5樓:黎明之前

因為那裡面前十分鐘說的很美好,從來不說不好的東西,老人又不會上網所以愛看新聞聯播

6樓:全順車輛配件

關心國家大事嘛。看看最近我們偉大的祖國,都在幹些什麼。

在中國不關心政治是不可能滴。

我們除了是乙個人口大國以外,還是乙個政治大國!

7樓:雨下的晴天

可以很欣慰的聽著國家非常好,別的國家非常亂,領導非常忙,領導們都很好。這樣聽著舒服

8樓:生活太奇葩

老年人喜歡關心國家的事情,所以他們心裡都裝著乙個大家庭

9樓:yikini醬

1.關心一下國家

2.播出**什麼的自然災害會提醒你要怎樣怎樣

最重要的3.打發時間

10樓:三好學生

關心國家大事,關注社會發展,增長知識

11樓:知水寒

心繫國家,關係國際形式,社會現狀,以及國際關係,等你到了一定歲數,也會願意看的

為什麼老人家喜歡看新聞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退休後,生活處於平穩狀態;通過看新聞能從中增添新的生活色彩和樂趣。也關心著今後的點滴生活變化,同時也理解了身邊的民事動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呆著沒事關心國家大事唄,怕自己跟不上時代潮流,我想看新聞同時他們二老也在關心你們以後該怎麼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都是相同的。老人家其實是很寂寞的,因為很多都會認為年輕的版不能理解他們權

,而他們能做的事是看看新聞、打打麻將、練太極等,只不過是一種特別消遣的方式。現在的孤寡老人家很多在家中都不愛說話。不過老人家也是出於習慣,像我外公外婆,每天都總會記得看天氣預報,是一樣的。

大人為什麼喜歡看新聞?

15樓:雲綺琴糜笑

因為看新聞可以讓人知道周圍發生的大事,奇事,幫我們增添生活的樂趣,不至於「與世隔絕」,也可以用來消磨時間。

16樓:老表

因為新聞是每天發生的社會上的真實的事!娛樂節目就是為了為別人消磨時間用的,電視劇集以前還有娛樂,現在的電視劇集太離譜了,看完了就是對歷史對人性的乙個磨滅,害人的。頂新聞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剛剛出生的小孩子,就是這樣好奇是人的本性!越好奇的人就越會得到新知識!這也是人類的命運!世界真奇妙!永遠也探索不完期中的神奇奧秘的!

18樓:黑礁商會房子

大人處於社會之中,新聞便是社會的情報。所以他們為了更好的了解社會進而生存下去而選擇了去看新聞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關心國家大事!小孩子不懂的!

20樓:你是本人專有

因為大人總是說看新聞可以了解國家大事

社會怎麼變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嘛,要養家啊!不了解一下國家大事怎麼行呢?也要知道現在的物價啊什麼的。專

22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人知道的事多,所以總希望知道點不知道的事。

為什麼老年人喜歡看戲劇,為什麼老年人喜歡看戲曲?

1 常言說得好,老人在回憶中生活。一般來講,老人的生活經歷較厚重,值得回顧和總結的東西很多。而我國戲劇 曲 的主要內容多是歷史故事和經驗總結,這一點符合老年人的欣賞口味。另外,老人大多已退休,生活節奏放慢,可以有時間細細品味 慢慢咀嚼。戲劇 曲 適合老年人的特點 2 還有一句常言 年輕人在憧憬中生活...

老年人適合看的書,什麼書適合老年人看?

永遠的羅赫 老人與海 這本是經典 不得不讀,我強烈推薦的!湖光心影 是天津的作家寫的,講老年生活的,文章在報上發表過,這是結集出版的,是本孝敬給老年人看的書。嘗食之 前 言 自述 這本書,是專門寫給與我同齡的老年人看的書。老年人辛辛苦苦一輩子,世事滄桑幾十年,受過多少罪,遭過多少難?到如今,才趕上這...

老年人最喜歡什麼運動,老年人喜歡的運動有哪些

老年人在選擇運動專案時,要結合自身的生理特點,健康狀況,鍛鍊目的以及個人興趣加以綜合考慮。運動專案最好是以提高心肺功能的有氧的全身運動為主,散步 跑步 游泳乃是老年人的三大全身運動。由於老年人血壓容易公升高,對於那些需要強肌力的運動,無氧運動,舉重以及僅限於上肢的強肌力訓練等應當避免。需要敏捷性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