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年人都迷信「百變神醫」

時間 2021-05-02 19:54:55

1樓:索尼克之歌

生活中的確有不少老年人比較迷信神醫這些東西,一些老年人身體上會有一些毛病,有些可能比較難去**,去醫院也沒有好的辦法,或者是醫院的費用太高,所以這些老年人往往會被這樣的**給迷惑,那些所謂的專家打著各種各樣的旗號,號稱自己能夠保證治好那些疾病,而且老年人一般防範意識比較薄弱,不像年輕人有著很強的判斷能力。

最後,我想說那些長期在外的老年人的孩子們,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並給他們普及一下常見騙術,提高防範意識。

迷信為什麼不能用科學解釋 5

2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為什麼不能用科學解釋?迷信誰也不能解釋,也根本不用解釋。

淨空法師說,你對佛教一點也不明白,你就相信佛教所有的佛經,和信佛的人的說法,你這是迷信。

反過來說,你對佛教一點也不明白,你就大罵佛教所有的佛經,和信佛的人的說法,你這也是迷信。

鬼不是迷信,鬼可以解釋,但不能說迷信不能用科學解釋。

鬼,分幾種說法。常見的說法,鬼是死人扮演的,或叫死人又活了。這樣的鬼誰能抓住,那乙個研究所在研究,可見這些都是傳說,傳來傳去,誰都說不清了。

老子的道德經道對鬼有所描述。和鬼相對的叫神,在神鬼之間的叫人。現在所有的神鬼都可以在老子的文章中找到根據,但現在的傳說已經無限放大了。

老子說,神鬼也是人,只是神專門幫助人,鬼專門害人。

神在幫助人的時候,受助者甚至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幫助自己的。比如,現實中的神醫等等。他們大多是在白天幫助他人,光明正大。

鬼在害人的時候,受害者甚至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傷害自己的。比如,現實中的小偷、強盜等等。他們大多是在晚上出來害人,鬼鬼祟祟。

人有時在幫助人,有時在害人,所以我們會說某人,今天是人,明天是鬼。一會兒是人,一會兒是鬼。白天是人,晚上是鬼。

後人將這些文化在傳承的過程中,有的放大,有的縮小,結果就變成了現在的狀態。

鬼在晚上出來,晚上是陰,晚上出來見到乙個鬼鬼祟祟的人,感覺到陰森森的,他忽然不見了,所以大腦就認為他是從地下出來的,地下出來的只是死人,所以人們認為,鬼就是死人變化來的。

神在白天出來,白天是陽,白天出來見到乙個光明正大幫助他人的人,感覺到很溫暖,而且速度很快,他忽然不見了,所以大腦就認為是從天上下來的,天上下來的只有神仙,所以人們認為,神仙住在天上,天上什麼地方,人們就創造了乙個叫天宮的地方。

當然,由於人的想像非常豐富,所以對神鬼的想像就是豐富多樣的。

總結一句話,世界上有鬼,但鬼是人,是晚上出來害人的人。

3樓:_碧月青蓮

您好,信仰宗教並非迷信。科學家不是萬能的,科學家也有好多東西給不了解釋。

4樓:97樂於助人

科學:它指發現、積累並公認的普遍真理或普遍定理的運用,已系統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識。科學是對已知世界通過大眾可理解的資料計算、文字解釋、語言說明、形象展示的一種總結、歸納和認證;科學不是認識世界的唯一渠道,可其具有公允性與一致性,其為探索客觀世界最可靠的實踐方法。

科學,分科而學的意思,後指將各種知識通過細化分類(如數學、物理、化學等)研究,形成逐漸完整的知識體系。它是關於發現發明創造實踐的學問,它是人類探索研究感悟宇宙萬物變化規律的知識體系的總稱。

科學是乙個建立在可檢驗的解釋和對客觀事物的形式、組織等進行**的有序的知識的系統。在乙個舊的,密切相關的意思,「科學」還指可合理解釋,並可靠地應用型知識的主體本身。

5樓:鞏運凡

可以的~

只要是存在的都是科學~宗教是最高的科學~比如:點石成金~神佛(包括上帝)身上有巨大的能量能夠改變原子的排列~~

只要是存在的都是科學~包括神佛(高階生命)~(但是'神佛比我們科學多多了)~~執著去掉了~負擔就輕了~能量就可以顯現~就是覺者了'(神佛)~

只要是存在的都是科學~包括神佛~(但是'神佛比我們科學多多了)~~(可以輕易的完成乙個世界末日~比如:諾亞方舟'瑪雅遺跡文化...)~

說來話長~~歡迎來信聊聊~

6樓:宗陽子

那不叫迷信~因為鬼就是真實存在的。科學並不是萬能的。西方的驗證科學,對於自己沒有看到的,沒有能力證實的,就加以否認,那是根本錯誤的。

為什麼老年人喜歡看戲劇,為什麼老年人喜歡看戲曲?

1 常言說得好,老人在回憶中生活。一般來講,老人的生活經歷較厚重,值得回顧和總結的東西很多。而我國戲劇 曲 的主要內容多是歷史故事和經驗總結,這一點符合老年人的欣賞口味。另外,老人大多已退休,生活節奏放慢,可以有時間細細品味 慢慢咀嚼。戲劇 曲 適合老年人的特點 2 還有一句常言 年輕人在憧憬中生活...

老年人外出旅遊都需要注意什麼,老年人出去旅遊要注意哪些呢

子期於歸 1 老人出遊前做一次常規健康體檢,徵求醫生的建議,選定旅遊點,安排旅行日程 2 選擇信譽好的旅行社,確認隨團有保健醫生,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況 團隊中最好有健壯的隨行人員 3 攜帶好常規藥品,老年人腸胃消化能力弱,易水土不服,因此在隨身帶著高血壓等藥物同時,多帶調節腸胃 感冒之類的藥物 4 注...

老年人總是愛睡覺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老年人睡覺少

碩碩帶你聊生活 3,大多數老人身體不佳,正因為如此嗜睡導致身體退化的正常反應。其實對於我們來說,之所以老年人一上年紀就容易嗜睡,也是因為身體退化的原因,導致身體不佳,自己的經歷很難支撐自己,因此更需要藉助身體的睡眠來恢復體力,而且老年人本身抵抗力就差,所以說才容易嗜睡。這對我們來說,老年之所以上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