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可以長期吃鈣片嗎,老年人可以一直吃鈣片嗎?

時間 2022-01-04 20:00:08

1樓:

請諮詢醫生。

鈣是人體內最普遍的元素之一,人體中鈣的含量佔總體重的1.5--2%,其中骨骼和牙齒約佔99%。體液和軟組織佔1%。

對於人體代謝、細胞功能、神經系統運作、 蛋白激素合成等起到重要作用。

不要聽信某些鈣品的誇大宣傳。

如一些廣告稱的「沉積好、吸收快」,使人誤認為人體對鈣的吸收是簡單的過程。

實際上鈣進入人體首先要進入血液,再形成含鈣細胞,之後再通過複雜的變化過程穿透骨頭最外面的硬層,固定到裡面的骨質中。

另有廣告宣稱自己的產品「顆粒比一般產品小若干倍」,實際上顆料大小只是物理變化,並不能從本質上改善人體對鈣的吸收率;人體對補鈣產品中鈣的吸收率僅在30%左右,事實上並不存在所謂的「95%」的吸收率。

2樓:凌達英語

注意是在吃飯的時候,或者是飯後45分鐘,因為這時候胃酸的活動能力是大的,鈣片中的鈣質是容易被吸收的。還有對於早中晚三個時間段來說,由於人體的腸胃吸收能力不一樣,導致了補鈣的效果是依次增強的,到了晚上是強的,所以晚飯後吃鈣片吸收能力強的。當然晚飯也不能很晚,七八點鐘為宜。

不過在吃鈣片的時候,則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鈣片的時候,應該避免吃或者不吃含有草酸過高的食物,如菠菜,辣椒等,對於經常乾重活而需要補鈣的老年人,由於體內的鈣質吸收能力差一些,建議還是加大口服的量,然後晚上好好休息,養足精神。所以老人用湯臣倍健膠原軟骨素鈣片相對好一些。

3樓:

你好!老年人不需要長期吃鈣片,因為老年人容易依賴藥物,所以想補鈣就多吃含鈣類食品,可以多吃些豆製品,牛奶等食物,多喝骨頭湯,多曬太陽。

4樓:環亞白癜風

老年人可以適當的補充鈣類,吃點鈣片,補充點維生素,加強營養,適量運動鍛鍊,平時多喝水,清淡飲食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太油膩,太鹹的食物,晚上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5樓:祥龍沖天

其實鈣片是適合缺鈣的人群吃,老年一般都缺鈣,一年吃一到兩次即可,沒有必要長期吃,鈣補多了也不好,應吃些容易吸收的鈣產品等,吸收不好,吃多少也管不了大用。

6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通過喝牛奶進行補鈣。

早晚各250ml牛奶足夠補充成年人一天鈣劑的需要量。藥補不如食補。而且也安全是不是?

喝牛奶是補充鈣劑最安全有效的途徑。牛奶中鈣的含量很豐富,每百克牛奶中含鈣可達100~110毫克,而且這種鈣為天然乳鈣,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況且,藥補不如食補。

國人缺鈣,就是因為牛奶喝得太少了!

老年人可以一直吃鈣片嗎?

7樓:期待公平

老年人可以按服用量吃鈣片的,但老年人缺鈣主要是吸收問題,補鈣的同時要多運動,經常在戶外活動,對鈣的吸收有幫助

8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最好不要長期吃,可以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中老年人可以選擇容易吸收對微刺激性小的鈣片,一般要在晚間服用,平常可以早晚各喝一杯牛奶就不許用在鈣片了,牛奶是最好的天然鈣,最容易吸收,是不改的最佳選擇,也可以吃含鈣量高的芝麻、蝦皮。

9樓:成哥漣漪

老年人身體沒有年輕人好,可以適當的吃鈣片,最好是根據醫生建議,例如不缺鈣的話,吃了也起不到什麼作用!

10樓:

可以。但要根據實際情況,如果不缺鈣就不需要乙個勁兒補。

11樓:

1.老年人鈣片吃多了,容易堆積在體內引起結石,所以一般吃兩到三個月左右,要停一段時間再吃。

2.通常年齡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每天需要攝入800毫克的鈣,過量補鈣並不能變成骨骼,反而會引起併發症,危害老人健康。

3.補鈣最重要的是食補,藥物只能作為輔助。中老年人應多吃牛奶,海產品等富含鈣蛋白質的食物,多曬太陽可使**中維生素d合成增加,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12樓:老徐

老年人一直吃鈣片可以嗎?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飯的時候,或者是飯後45分鐘,這時候胃酸的活動能力是大的,鈣片中的鈣質是容易被吸收的。還有對於早中晚三個時間段來說,由於人體的腸胃吸收能力不一樣,導致了補鈣的效果是依次增強的,到了晚上是強的,所以晚飯後吃鈣片吸收能力強的。當然晚飯也不能很晚,七八點鐘為宜。

不過在吃鈣片的時候,則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鈣片的時候,應該避免吃或者不吃含有草酸過高的食物,如菠菜,辣椒等,對於老年人需要補鈣的人,由於體內的鈣質吸收能力差一些,建議還是加大口服的量,然後晚上好好休息,養足精神。所以用湯臣倍健膠原軟骨素鈣片相對好一些

老年人吃什麼補品好可以血液迴圈,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好?

首先,足夠的蛋白質是保證 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其次,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對 的保健和疾病的預防也是必需的,尤其含維生素a 維生素b2 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 水果 公尺 面 豆類及動物的肝臟和雞蛋等。足量的維生素e能減少面部 細胞的色素沉著,保持 的潤滑,減緩衰老。酒類 咖啡 濃茶對 有刺激...

老年人便秘吃什麼藥好,老年人長期便秘吃什麼藥

有才哥 建議多吃一些膳食纖維,一般老年性便秘和菌群失調關係很大,可以的話口服舒泰通,可以幫助潤滑腸道並促進腸道平滑肌收縮,促進排便。 吳昊 和喝番瀉葉水,不能老喝。 服用一盒四寶蟲草,徹底解決問題 資瑩樂採珊 便秘的原因很多,簡單點說至少得分清是脾虛失運 胃中實熱 肺氣鬱閉還是腎精不足,這樣可以從根...

老年人婚姻介紹 老年人婚姻介紹所 老年人婚姻介紹公司徵婚 交友資訊officewest

澤男君 office家庭版和專業的區別是包含的應用程式不同。如圖所示,以office2010為例,各版本包含的應用程式一覽。2013年3月微軟副總裁傑夫 特珀說微軟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代號為 oslo 的office應用,該款應用將支援windows8 以及搭載了蘋果ios和谷歌android移動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