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孕婦不適合吃什麼零食

時間 2022-01-22 12:25:13

1樓:神水

1、低脂牛奶或酸奶

奶類是優質蛋白質、鈣的良好**。胎兒早期缺乏合成氨基酸的酶,所有氨基酸都是胎兒必需的氨基酸,需要通過母體提供,因此攝入足夠的優質蛋白可以滿足胎兒對氨基酸需要。孕中期以後胎兒骨骼生長加速,鈣的需要量逐漸增加。

孕期要補充豐富的鈣質,可以有預防疾病的作用,所以多喝一些低脂肪的牛奶或是酸奶是不錯的選擇,所以孕媽媽日常必備的一些奶製品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在兩餐之間加入,可以補充營養。

2、乾棗和葡萄乾

孕中期以後,血容量和血紅蛋白增加,母體對鐵的需要量隨之增加。孕媽媽除了通過正餐補充鐵元素外,在零食選擇方面也可以選擇一些含鐵的食物。乾棗和葡萄乾鐵含量比較豐富,可以作為補鐵的零食。

因為植物性食物所含的鐵不能被人體直接利用,孕媽媽在孕期要注意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對補鐵補血有好處,所以乾棗和葡萄乾是不錯的選擇。例如,可搭配士多啤梨、柑橘、鮮棗、葡萄等水果。

2樓:湧梧沏肩鑽

「在女性懷孕之後,不僅要注意身體方面的保護,而且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補充體內所需的營養,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可以適當的運動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盡量不要過度勞累、,否則也不利於胎兒的發育。應該定期的進行檢查,也能夠及時的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建議孕婦在飲食中多注意營養食品,注意均衡飲食和豐富營養,多吃新鮮綠色無汙染的蔬菜,適量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3樓:余益惠健康

堅果類包含:核桃、榛果、杏仁、腰果、花生、南瓜子、葵花子、松子、開心果……等,堅果類所含的油脂,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並含有優質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e、維生素a等,對孕婦的健康及胎兒腦神經細胞的發展有所幫助,是孕期很好的點心。

孕婦不適合吃什麼零食

4樓:匿名使用者

1、冷飲

各種含糖高的飲料包括冷飲、冰棍等,主要是水和糖,多吃影響食慾,且冷的刺激還可使腸管痙攣引起腹痛、腹瀉。食用過量的話,懷孕前期容易引起先兆流產,懷孕後期容易引起早產。

2、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如餅乾、蝦條等,主要是澱粉、醣類和膨化劑製成,蛋白質含量很少,多吃可致肥胖,且沒有多少營養。

3、甜食

巧克力、果凍、蛋糕這類甜點熱量高,成分複雜,含有大量的甜味劑、人工合成香料、增稠劑等,不但能夠導致孕媽咪體重直線飆公升,同時還會影響胎寶貝的發育,造成巨大兒。

4、街頭食品

包括烤羊肉串、酸辣粉、烤白薯等食品。燒烤、煎炸類食品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這點大家都知道。對於孕媽咪來說,燒烤、煎炸類肉食,若沒有徹底熟透,還存在弓形蟲的威脅!

5樓:瑞半槐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調味品刺激性強,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螃蟹、荔枝、桂圓、薏公尺、山楂、杏仁大寒或活血的都不能吃,這些會導致流產,易上火的、易過敏的都不要吃,濃茶、飲料、燒烤、大排檔等等都不要吃了

6樓:水瓶臨風

不吃薯條等含膨化劑的食品

孕婦吃什麼零食好?

7樓:上海卡哇伊實業****

孕婦能吃的零食

1、葵花子:養顏

葵花子脂肪富含亞油酸和大量維生素e,可以促進胎寶寶血管生長和發育,同時還有增強孕酮的作用,有助於安胎。另外,葵花子還含有豐富的鎂,對穩定血壓和神經系統有重要作用,孕媽咪每晚吃一把(約20-30克)葵花子可起到安眠的作用。

2、花生:補充維生素b2

孕媽媽常吃花生能夠預防產後缺乳。花生還是孕婦防治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最佳選擇。此外,用新鮮花生葉煎水代茶飲,還能夠有效防治妊娠高血壓症候群。不過,食用花生也要注意用量,不宜過多。

3、核桃:秀甲

核桃營養價值高,更是有補腦的功效。建議孕媽每天吃核桃三到五個即可,最多不能超過5個,因其脂肪含量很高。

4、大棗:預防壞血病

對胎寶來說,孕媽適量吃棗可以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發育、有利於胎兒的智力發展,對於孕媽自身來說,吃些紅棗有助於孕婦補血補鐵,同時可以安神養血。當然,紅棗的食用也要適量。一般在懷孕中期(最好是第5個月之後)開始每天服用7顆紅棗較適宜。

5、南瓜子和開心果:補充能量

適當食用能保證大腦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擻。開心果蛋白質含量約佔20%,糖約佔15%-18%,還含有豐富的脂肪、維生素、鐵、鈉、鈣、鎂、鋅等數十種礦物質元素。不過孕媽也不能吃太多開心果,避免上火。

6、奶糖:含糖、鈣,適當進食能補充大腦能量。但奶糖糖分較多,孕媽最好少吃。

8樓:令磬

朋友你好,妊娠期間盡量少吃一些有食品新增劑零食。這些食品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如早產,流產,胎兒畸形等。可以吃一些健康的小零食,如酸奶,板栗,葡萄乾,蘇打餅乾,全麥麵包,聖女果,蘋果等。

妊娠期間胎兒與母體需要大量的營養,這些需要從飲食中得到補充,因此需要均衡飲食,多吃主食,少吃零食。可以吃一些肉蛋奶,魚肉,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9樓:心明心誠

堅果是必不可少的。

1、葡萄乾

當中的鐵鈣含量十分充足,尤其適合孕婦及貧血者。懷孕期間每天20-40克葡萄乾既可。

2、大棗

的營養價值很高。因為它不僅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給準媽媽補充鐵,大棗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棗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則很容易使準媽媽脹氣。

在這我可以告訴準媽媽,大棗可以做成紅棗粥來喝。

3、核桃

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亞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亞麻酸對促進大腦的發育很重要。但準媽媽還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過多必然會因熱量攝入過多造成身體發胖,進而影響孕婦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壓。所以每天適可而止,不超過3個核桃為宜。

4、板栗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脾養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準媽咪常吃板栗,不僅健身壯骨,還有利於骨盆的發育成熟,並消除孕期的疲勞。

10樓:我是賣叉子的

無花果這可是個好東西。能健胃潤腸,還能催乳呢。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果糖以及葡萄糖等。是孕期的絕佳零食哦!有些孕期便秘的媽咪更要多吃哦!

全麥麵包

準媽媽在孕期需要適當增加食物的攝入量,餓了就要及時吃。

全麥麵包能夠增加體內的膳食纖維,還能補充更全面的營養,有便秘問題的準媽媽可以嘗試把它作為小零食。

葡萄乾能補氣血,利水消腫,其含鐵量非常高,可以預防預期貧血和浮腫。雖然葡萄乾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有些胖的準媽媽還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準媽媽千萬不能吃葡萄乾。

大棗大棗的營養價值很高。因為它不僅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給準媽媽補充鐵,大棗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棗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則很容易使準媽媽脹氣。

在這我可以告訴準媽媽,大棗可以做成紅棗粥來喝。

核桃核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亞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亞麻酸對促進大腦的發育很重要。但準媽媽還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過多必然會因熱量攝入過多造成身體發胖,進而影響孕婦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壓。

海苔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它含有15%左右的礦物質,各種微量元素與大量的礦物質,有助於維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而且熱量很低,纖維含量很高,對準媽媽來說是不錯的零食。但我們在選擇海苔時一點要選擇低鈉鹽類的,尤其在懷孕期間有高血壓或水腫的準媽媽,更應該嚴格限制鈉的攝取。

酸奶酸奶裡面含益生菌,可以幫準媽媽調理腸胃,同時又富含蛋白質,是補充蛋白質很好的**。而且酸奶清涼、爽口,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乳酪乳酪這可是牛奶「濃縮」成的精華,1千克乳酪製品都是由10千克牛奶濃縮而成的,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和多種有利於準媽媽吸收的微量營養成分。天然乳酪中的乳酸菌有助於準媽媽的腸胃對營養的吸收。還有一點很重要,怕胖的準媽媽一點都不用擔心吃多了乳酪會會發胖!

蘋果蘋果不但有酸甜香脆的美味,而且它還有構成胎兒骨骼及牙齒所必需的成分,能防治孕婦的骨質軟化症。還有蘋果的香氣還可**情緒的抑鬱。另外,有便秘的準媽媽,不妨可以多多嘗試。

11樓:囯譽信睿

這個的話只要不吃刺激性,垃圾零食都是可以的,還有注意保質期,新鮮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可以的話麻煩採納一下我的答案,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1、海苔

海苔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食物,20g幹海苔的熱量只有30卡路里。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維生素b是脂肪燃燒的必需元素,而且海苔富含碘元素,在鍛鍊時能加速我們的熱量消耗,幫助**。

2、酸奶

雖說牛奶易發胖,但是酸奶就不一樣了,因為大多數酸奶所含的一些菌類可以促進消化系統的健康,減少腹脹、便秘,讓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酸奶的飽腹感強,工作時感覺飢餓,喝一瓶酸奶,解救飢腸,能讓你在正餐時候減少進食量。不過記得選擇酸一點的原味酸奶,不然你喝進更多的糖。

3、紅棗

紅棗含有的維生素c比蘋果、梨、葡萄、桃、山植、柑、橘、橙、檸檬等水果均高,還含有維生素p、維生素a,b族維生素和黃酮類物質環磷酸腺苷、環磷酸鳥苷等,十分有益於人體健康,故紅棗又有「天然維生素」的美譽,對於孕婦補充營養及胎兒生長發育都有很大的幫助。

4、核桃、花生之類的堅果類食物

堅果中富含蛋白質,又叫長生果,又叫植物肉,它是大自然給予人類最美好的禮物,它的營養價值被社會所公認,它含有的鋅、錳、磷等人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對人類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堅果中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的維生素b1、b2、b6,維生素e及鈣、磷、鐵、鋅等等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吃堅果對改善腦部營養很有益處,特別適合孕婦和兒童食用。

13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溫和的水果,乾果(注意血脂),不要吃膨化食品,冰激凌也少吃。

14樓:哈哈親親

堅果類的,還有水果類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堅果。堅果是我在孕期吃得最多的零食,那個時候剛剛懷孕,閨蜜就給我買了幾包堅果作為生日禮物,然後就開始了我自己在孕期吃堅果的歷程。剛開始的時候我就吃巴旦木,後來就變成了腰果、榛子、杏仁、核桃、花生、開心果等等,這些全部都是我的零食食譜上的食材。

要知道堅果裡面有非常多的好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且堅果內的油脂是非常好消化吸收的,裡面有大量的植物不飽和脂肪酸,不僅不會長過多的贅肉,還能夠給你提供非常利於身體發育的阿爾法氨基酸和卵磷脂類的物質。

我基本上都會買類似於每日堅果這樣小包裝的堅果,每天在家或者上班的時候,如果餓了或者嘴饞了,就開啟來吃幾個,孕期堅果是陪伴我最多的零食。

牛奶。尤其到了孕期孕中期的時候,牛奶是不可或缺的食材,那個時候我嘴還挺刁的,一般來說除了正餐,很少去吃一些雜七雜八的小東西,那麼牛奶就變成了我日常非常常見的選擇之一。

因為很方便嘛,我老公經常堆2箱特崙蘇給我,然後動不動的我就拿出一管來插上吸管喝幾口。

肉脯。要知道做孕婦也是很辛苦的,有的時候不是為了自己吃,而是為了寶寶吃,我懷孕的時候吧胃口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有的時候吃飯的量也不是很多,婆婆其實很擔心的。

而我呢對於水果類的東西吃完了以後又有一些反胃,所以就給自己買了一些肉脯,肉脯的味道偏鹹,整體上來說,吃起來更有味道、更有嚼勁一些。肉鋪裡頭不僅有一些非常美味的調味料,還有蛋白質的營養,相對來說是非常合理的攝入。

我在整個孕期才長了18斤,但是寶寶出生有7斤重呢,如果按照這些零食吃,相信每一位媽媽都會很快**成功的~

孕婦可以吃素牛排零食麼,孕婦不適合吃什麼零食

有些加工食品新增了一些化學成分,最好少吃為好。8種健康小零食適合孕婦吃 1 板栗 板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 鋅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脾養胃 補腎強筋 活血止血的功效。準媽咪常吃板栗,不僅健身壯骨,還有利於骨盆的發育成熟,並消除孕期的疲勞。2 乾果 杏脯 酸角之類的乾果...

冬天適合吃什麼零食,冬天適合吃哪些零食

冬天適合吃一些瓜子,還有堅果類的,如開心果,核桃之類的。這樣呢,嗯,又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又很好吃,因為都是新下來的果。天冷的時候,我們在飲食上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滋陰潤肺的食物,比如糯公尺 蘿蔔 鴨肉 雪梨等,而且飲食上要可以少吃一些苦味的食物,多吃些甜食,可以健脾養胃,緩解秋燥。10月又是柚子成...

懷孕適合吃什麼蔬菜,孕婦適合吃哪些蔬菜

不同的蔬菜會提供不同的營養,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孕婦應該吃多樣化的蔬菜。1.豆芽 有豐富的維生素c 葉酸 一定量的蛋白質 脂肪等營養物質,可以補充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的這些營養物質,促進寶寶身體健康發育。2.蘿蔔 蘿蔔中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高,不僅有助於寶寶的身體發育,還有助於寶寶的視力發育,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