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靜脈曲張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1-14 10:00:07

1樓:冰雹呼叫狍子

是真的,由於女孩子要孕育生命,平時也比較喜歡穿高跟鞋所以要比男生得靜脈曲張的機率要大一些。

一、孕育生命乙個小生命帶來的不僅僅是全家人的喜悅心情,同時也讓準媽媽們隨著他們的成長越來越辛苦,為了讓肚子裡面的小調皮能夠在溫暖且營養充足的條件下愉快的成長,媽媽們每天都要按照搭配好的營養餐譜有規律的飲食,母體內的血液也會乖巧的流向胎兒所寄居的地方為其提供各種有利於生長的元素,這樣就勢必會造成盆腔內聚集了大量的血液,而下肢血管的源頭多數都來自腹腔,解決這一切的辦法就是加大血管的工作量,讓它們在相同的容積下攜帶更多的血量,吃撐之後的血管自然就超出**地平線的水平了,男生根本就不用經歷這樣的勞累和痛苦,自然就不會有靜脈曲張的症狀了。

二、愛穿高跟鞋精緻漂亮的高跟鞋穿在腳上不僅可以凸顯腳部的線條美,還可以給女生帶來無限的滿足感,彷彿穿上自己親手挑選的高跟鞋的那一刻體內充滿自信能量的小宇宙便會爆發出來,渾身充滿成功者的光輝,可是美則美矣,但是帶來的痛苦也不少,比如說下肢靜脈曲張。

工作了一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鞋子扔到一邊換回舒服的拖鞋,腳底板由於長年累月被高高的鞋跟被迫太高導致小腿都跟著受罪,最開始只是痠疼而已,很多人都不會當回事,慢慢就會發現不知何時起本應該潛伏在皮下的地下工作者血管居然會在**表層凸顯出來,面積也由原來的可接受範圍變成一大團。雖然鞋區專櫃可供男生挑選的樣式有不少,但是唯獨沒有高跟鞋這個選項,因此也減少了他們得病的機率。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因為女性懷孕導致壓迫下肢血管,使靜脈壓力公升高,導致靜脈曲張會越來越明顯。

3樓:勤意智

是真的。女性盆骨比較寬大,血管結果過度彎曲,月經期、絕經期和懷孕期間均可使骨盆靜脈增加充血。

為什麼女性比男性容易得靜脈曲張啊?女性靜脈曲張怎麼辦?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女性喜歡穿高跟鞋,緊身褲,久站久坐的職業比較多,易導致靜脈曲張。有了靜脈曲張沒有特效藥,外敷藥物不可信,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嚴重的需要手術,輕度的穿彈力襪。

5樓:bd天師

因為女性和男性的身體不一樣呀。好簡單的問題。女性屬陰,陰同靜,女不愛動,氣血易虛虧,靜脈曲張要看病吃藥,最好吃中藥。

另外,中醫講三分藥,七分養。這個七分養,要注意,是要適當的運動,鍛鍊。華佗講: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戶樞不蠹」,這樣藥物,加上你的氣血執行,才能**。所以,不要迷信依賴任何單一的藥物**。

6樓:該醒了少年

由於引起靜脈曲張的疾病各種各樣,病情輕重程度也不一,因此**的手段也各不一樣。而臨床

上很多患者往往聽信一些偏方,或是由於對靜脈曲張認識不足而採用一些不對症的**方法,導

致靜脈曲張加重,給**帶來一定難度。得了靜脈曲張建議用冰脈治組合。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得靜脈曲張?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顧名思義就是腿上出現的粗大「青筋」,迂曲突出。由於先天性原因、負重及妊娠等能造成靜脈壓力公升高的各種因素,下肢靜脈瓣膜出現鬆弛、靜脈血液倒流。長此以往,造成淺部靜脈所承受的壓力增高,在外表上就表現為逐漸出現所謂的「青筋隆起」。

過去對靜脈曲張的認識,往往停留在長期站立導致靜脈壓力公升高而出現靜脈曲張。而現在的科學研究表明,除了長期站立因素以外,靜脈曲張與長時坐位以及雌激素還有一定的關係。和男性不同,女性的靜脈曲張大多發生在城市辦公室人群。

為什麼我們感覺一提起靜脈曲張就會想到農民呢?為什麼說如今城市人群的靜脈曲張發病率開始超過農村了呢?這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農村病人對腿上的靜脈曲張不甚顧忌,幹活勞作的時候常捲著褲腿,比較顯眼。

而城市人,尤其是女性,會把腿上靜脈曲張保護得很嚴密,不讓外人所察覺。二是城市白領長期坐位工作,也是導致下肢靜脈回流不良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1、下肢靜脈壓力增高:包括長期站立或者久坐、體力勞動等。從事體力勞動的人,用力時都需要腹肌的參與,結果使腹壓增高,腹壓的增高會使下肢靜脈暫時性或間斷性受壓,這些都會影響下肢靜脈的向心回流。

2、靜脈回流障礙: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血栓堵塞了下肢深靜脈,下肢的靜脈血只能淺靜脈來回流。正常情況下,下肢淺靜脈只承但約30%的回血量,深靜脈堵塞後,要它承擔100%的任務就難以勝任,因而使淺靜脈逐漸擴張來代償。

長時間的代償,就會導致曲張。

3、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人體中有三種血管:靜脈,動脈,毛細血管,其中,只有靜脈有瓣膜,因為靜脈負責將身體各部分的血液帶回心臟,為防止血液倒流,靜脈中會有瓣膜。

當血液流向心臟時瓣膜張開,血液流走後,瓣膜會閉合。破壞靜脈瓣膜直接導致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分為先天性發育不良和後天性功能不全,後天性的功能不全是由於長期受血流衝擊,損傷了靜脈瓣膜的關閉功能。

9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

1、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之一。

2、由於靜脈內壓持久公升高: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公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秘等。

3、還包括年齡、性別: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患嚴重靜脈曲張,但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借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百、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度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知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道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專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公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屬煙。

1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血管病,由於靜脈內壓過高,導致靜脈瓣膜功能散失,引起靜脈血流困難,形成靜脈曲張,隨著下肢靜脈的不斷擴張,患者會出現「蚯蚓狀」外觀,隨著外觀的改變,站久了,就會出現小腿痠脹,時間長了,會隨著疾病而出現各種併發症。

形成下肢靜脈曲張的因素主要有兩個方面,第一,血管本身的原因,這些因素往往是先天遺傳帶來的,他們的血管從出生開始就比別人薄弱,容易發生曲張,靜脈曲張帶有遺傳因素;

第二,後天形成的因素,任何外界因素都可以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形成,比如,繁重的勞作,長期需要站立的工作崗位,懷孕的婦女,這些因素都跟每個人職業性質造成的,所以最後會導致靜脈曲張,還包括一些醫療、公關、農業等行業都是下肢靜脈曲張的高發人群。

12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1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4樓:

你好,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容易**,有時還會出現炎症反應。下肢靜脈曲張可採用保守調理,從根源解決問題。平時要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

15樓:k莫問

病情分析: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16樓:成都麥通舒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懷孕)。

長期久坐久站的人群就比較容易得靜脈曲張比如:老師、導購員、廚師、白領和交警等

17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的危害有很多,關鍵是要看患者的病情,靜脈曲張分為六期,在早期的時候,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出現區域性的靜脈突出,這個時候如果不**,靜脈曲張會逐步地加重,出現下肢的痠脹、沉重感,區域性血液堆積,會出現下肢的浮腫,特別是在晚上出現下肢水腫成都川蜀值得信賴

18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

20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豆漿

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有效阻止人體糖分的過量吸收,降低體內的血糖,而且還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減少血液的粘稠度,是靜脈曲張的朋友日常必不可少的良好食品。

2、豆奶

靜脈曲張的朋友長期飲用豆奶可以預防神經系統,防止靜脈曲張患者小腿在夜間睡覺的時候,出現肢體水腫、脹痛,尤其是小腿抽搐的情況,有著不錯的預防作用,所以說豆奶非常適合靜脈曲張的朋友。

21樓:夏夏的裝著

1、如果我們出現了久站導致的靜脈曲張後,就可以每天用足浴來泡腳,這樣就可以緩解久站導致的靜脈曲張的發作。可以用生薑或者是辣椒煎水洗腳,可以很快的擴張人體的呼吸道粘膜的毛細血管,加快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讓呼吸道粘膜內血液中的白血球及時消滅侵襲人體的細菌和病毒,這樣可以避免讓人體受到感染。

2、對於一些久站導致的靜脈曲張問題,可以每天多注意抬腳,每天可以把雙腳翹起兩三次左右,最好是平或者是高於心臟,這個時候腳部和腿部的血液迴圈旺盛,下肢血液回流進入肺部和心臟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的迴圈作用,頭部可以得到充分而新鮮的血液和氧,對腳部的穴位,反射區域都是一些良性的刺激。

3、其實搓揉腿肚也可以緩解久站產生的靜脈曲張。用雙手的手掌夾緊一側的小腿肚,邊轉動邊搓揉,每側可以搓揉20次左右,然後用同乙個方法搓另乙隻腿,這樣就可以增強患者的腿的動力。

為什麼女人找工作比男人容易,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找工作的理由

濯山揭含蕊 呵呵你的這看法可不完全對啊,你知道嗎?在大城市的公司白領裡男士可是吃香的啊,好多女人都還不如我們呢呵呵 其實只是在某些方面我們男孩子確實做不到一個女孩子能作出的效果,呵呵 廖菲隱倩 說反了吧.一直是男人比女人好找工作,性別歧視,總認為女人不如男人能幹.你說的女人比男人找工作容易,應該是那...

53歲女性得甲亢,為什麼女性容易得甲亢

甲亢 有三種方法,抗甲狀腺藥物 放射碘 和手術 抗甲狀腺藥物有兩種 咪唑類和硫氧嘧啶類,代表藥物分別為甲巰咪唑 又稱 他巴唑 和丙基硫氧嘧啶 又稱 丙嘧 藥物 適合甲亢孕婦 兒童 甲狀腺輕度腫大的患者,一般需要1 2年,中需要根據甲狀腺功能情況增減藥物劑量。藥物 有一些 包括粒細胞減少 藥物過敏 肝...

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

迷途羔羊 女性比男性怕冷,是因為以下因素 1 女性的 比較敏感 和男性相比女性 感測器非常靈敏,快速把冷訊號傳遞給大腦。當大腦接受到冷訊號時新陳代謝系統會立馬運作,血液迴圈系統會從 四肢進入到軀幹。氣溫突然下降時身體會做出過度反應,加快了新陳代謝的速度和血液迴圈退守的速度。2 身體中缺鐵 一般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