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懷念前任,為什麼男人總是比女人更容易放下一段感情

時間 2021-10-14 20:08:26

1樓:八爪娛

懷不懷念是不分男女的,愛的人抹不掉,不愛的人想不起來。

首先當一段關係結束,一段新的關係開始時,男人們和女人們都會怨恨他們的前任。如果關係開始得太快,或者因為一些小細節,他們會覺得他們沒有忘記他們的前任,就像我們後來做的那樣,即使結婚了,也會偶然想起前任在一起的時光。

世界上哪有那麼多曾經滄海,破鏡重圓?

感情並不是生活的全部。

流點血不會死,傷口,疤痕會癒合。

其次我們都是俗人,一日三餐,吃喝拉撒,沒那麼多時間癒合著疤痕。

如果還沒有準備好投入下一段感情,仍然記著你的前任,就不要開始一段新的感情,這樣就不會辜負新任。其實,無論男女,希望能學會放下一段感情,學會放下,希望能珍惜當下,不再後悔。

但是懷念情況是不一樣,多數女人是感性的,如果身邊這個男人不如前任,懷念便會增加,甚至會影響家庭和睦,失去幸福。你做錯一點小事,都會被她無限放大,甚至大吵一頓,男人有時候還摸不著頭腦,不知道**錯了。

男人的懷念前任,很多時候是有些心不甘,身邊這個女人也許不也不如前任,在一起很後悔。但是男人會用很少部分時間來懷念,多數的時間都用來工作了,畢竟男人有男人的責任啊。如果再有孩子,男人懷念前任的時間會更少,這也許就是很多女人說男人無情吧。

男人多數比較理性,能很快從懷念中理清自己的頭緒,全身心投入家庭工作中。

女人就會懷念多一點,女人感情世界比較細膩。

男人對於前任很多時候是自己的美好時光的紀念,男人有時念的不只是那個人,而是有別的情懷。女人大多數所求不過是有人知冷暖,有人疼愛,而對方是誰不是那麼重要。

所以,大家還是現下的時光才是最美好的。

2樓:兮兮娛樂報

從生理上講,女孩的身體發育比男孩快,也就比較早熟,相對自身而言,從心理上來說,當今社會一般女性要比男性成熟得早一些,但這不是絕對的,閱歷是最好的成熟方式。

如今的社會,當乙個男的普通的學業完成也都二十剛出頭了,畢業之後剛步入社會,大眾的男孩都是沒什麼太大能力的,這個時候身邊有乙個女孩願意陪自己奮鬥,那時的他們剛步入社會也相對單純簡單一點,在一起也會更快樂一些,兩人就算吃著路邊攤,騎著「小毛驢」都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幸福。

隨著年齡慢慢的成長,男人的閱歷在不斷加深,同樣也就意味著你身邊出現的異性也是如此,當乙個女人閱歷豐富,足夠的成熟,對各方面的要求就會更高,這時候,你再騎著「小毛驢」帶著現任去吃路邊攤,或許現任是嫌棄的,因此,男人的壓力就會變得很大,男人就會覺得很累,所以會很懷念和前任在一起的生活吧。而女人恰恰相反,曾經什麼都不圖的跟乙個男人,到如今自己慢慢的長大成熟,當然只會找乙個更好的,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很多女孩願意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坐在自行車後面笑的原因吧。

戀愛有吵架有矛盾啥的都是很正常的,跟現任戀愛同樣也會面臨吵架,所以只要曾經對方沒有做過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是個男人都會懷念閱歷少,越不現實的女孩吧。但乙個女孩失去了乙個她什麼都不圖,結果還負了她的男人,她當然不會懷念,所以往往不是女孩子變得現實了,是不現實的女孩子都輸過了,既然愛情不可靠,又必須要走這一步,那為啥不選條好點的路走,你品,你細品!

3樓:魔法郭德綱呀

"男人把前任當寶,女人把前任當屎",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對女人來說,上乙個大都是拋棄自己的渣男,而對男人來說,上乙個就是自己得不到的遺憾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男人都有這樣的劣根性,你給他的時候他愛答不理,你不給他的時候,他就上趕子舔你。

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懷念前任?因為在大部分領域,男人跟女人的思維模式都是不同的。

1.男人比女人有更多征服欲和佔有慾

男人是主動攻擊型的動物,從古至今,男人們都在積極主動的征服世界,他們的世界幅員遼闊,女人眾多,前任只是其中的乙個。

男人多年以來的征服史,以及雄性荷爾蒙的作用,使他們格外自戀,這種自戀體現在他們強烈的佔有慾上,他們渴望征服別人,占有別人,也不允許別人反抗,這能給他們極大的心理滿足感。

前女友在他眼中,就是自己曾經征服過的女人,這個女人曾經屬於他,他就絕對不會忘。一旦前任有什麼新的情感動向,佔有慾就會被激發,產生"她曾經屬於我,現在怎麼能臣服於別的男人"的危機感,這種危機感使男人更加惦記前任。

上一段感情很可能是他在種種不甘心的情況下分的手,比如說年輕時經濟能力不足,無法給女人安全感被甩了,這時候他就會分外想要證明給前任看,說自己做到了,自己現在有能力有地位了。

男人的心氣比女人重,他們放不下這些不甘心,想征服前任的想法很大。也許當初是迫於無奈分的手,現在的懷念更多的是不甘心。

自戀還會演化成一種自信,讓他們誤以為女人最終會臣服於他們,包括前女友,臆想著前女友也在懷念自己,一定忘不了自己,給自己懷念前任找到乙個合理化的藉口。

2. 男人是多情而長情的,女人是專情而絕情的

女人終其一生都在找乙個能依靠終生的伴侶,不像男人一樣三妻四妾,把女人當衣服,這就意味著女人配偶的單一性。女人們認定了這個單一的配偶之後,便不會再懷念前任,因為在她眼中,依靠終生的伴侶已經找到了,前任就沒有了任何價值,不值得留戀。

而男人則不同,精子數量龐大,基因決定了男人天生就是多配偶動物,他們的花心程度比女人大的多。有的男人天生就是情種,見乙個愛乙個,就像韋小寶一樣,情人排成了足球隊,惦記乙個前任算什麼。他們如果結了婚,不會對妻子忠誠,但也不會對任何乙個女人專一,他們更傾向於雨露均沾,後宮佳麗三千,不知疲倦的見異思遷。

這種男人的道德感和責任感比較低,始終覺得,錢和女人是男人權利和地位的象徵,不可否認的是,很多男人骨子裡都多少會有這種想法,他們會把前任當成自己所有女人當中的乙個。因為過於貪婪,想擁有的太多,形形色色的前任都想收入囊中。

3.男人更惦記曾經擁有的東西,女人則不願意再面對傷害

男人和女人的思維模式不同。

女人普遍不會輕易付出自己的信任。通常女人都是被追求的那一方,等待男人為她付出,不斷地考察這個男人是否值得自己付出真心,甚至會在不同的追求者中間比較,哪個是對自己付出更多的人。

不輕易的相信乙個人,也意味著,一旦相信了這個人,就會付出自己全部的信任。那麼在兩個人感情破裂的時候,這種信任的崩塌對女人造成的打擊就是毀滅性的,所以她不會輕易的原諒前任,也不允許自己隨意的懷念前任。

女人的被動屬性,決定了她們愛逃避,她們更傾向於尋找新的幸福,而不是面對過去的問題,指望過去的人來拯救自己,所以女人更像是理想主義者,對未來抱有美好的幻想,心態樂觀,總覺得自己會遇見更好的人,儘管這種期待毫無依據。

但是男人就務實的多,他們會惦記那些既有的東西,討厭不切實際的幻想。

他們一般不會瘋狂的追星,把理想和現實分的很清楚,對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東西才會深信不疑,比如曾經體會過前女友的好,這是自己曾看得見摸得著的好。他們的現實在於,他們大多會選擇看得見摸得著的好處,畢竟有總比沒有強。

許多男人都是在打擊式教育之下成長起來的。

尤其是孩子的父親,在男孩子的童年時代,因為對兒子寄予很高的期望,所以不自覺的變成了乙個"虎父"。他們不僅不會表揚孩子,甚至會莫名其妙的打壓孩子,在乙個男人的成長過程中給予很多的否定。

"哭什麼哭,一點也不像個男人!"

"考這麼幾分,生你有什麼用?!"

在男人自我價值感建立的過程中,父親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但是"虎父"們顯然不能給出客觀的評價,也不能給出孩子肯定和鼓勵,這會使得這個孩子長大成為乙個男人以後,無論獲得多大的成功,內心的自我價值感始終很低。

5.男人得不到一件東西,會製造出更多的焦慮

得到了的東西只會慢慢變舊,而得不到的有千萬種可能,不是這件東西真的千萬種可能,只是得不到的想象空間太大,在幻想裡,它就成了千萬種可能。

心理學上有個蔡格尼克記憶效應,說的就是,人們對未完成的事件,會比已完成的事件印象更加深刻,也就是說,未完成的遺憾,會更令人難忘。

女人感性,愛上乙個人就一頭扎了進去,根本就沒法理智的分析利弊,但是男人理性,他們很容易把現任跟前任拿來比較,一旦現任有什麼地方做的沒有前任好,他們就會分外懷念前任。

與現任有了對比之後,總會不滿於現狀,"如果是她(前任),不會這麼對我的/不會這麼不懂事的",總能找到現任不如前任的地方。跟現任磨合**現的問題,跟前任也都出現過,並且已經磨合好了,每當現女友再作鬧求關注的時候。他就會懷念前任,想起前任已經被調教的溫柔懂事,而再次調教現任是多麼的麻煩。

如果你遇到了騎驢找馬的男人,既想跟你在一起,又跟前女友糾纏不清,那我希望你不要挽回,離他遠點,早日斷捨離,畢竟他可以選擇左擁右抱,你也可以選擇離開他。

但如果你發現男友只是對前任念念不忘,我相信你的真心必能換來他的真心,畢竟記憶裡的前任只存在於記憶裡,而你才是他的枕邊人。

為什麼男人總是比女人更容易放下一段感情?

4樓:士楓終靈凡

噢噢噢,愛情沒有錯,錯的只是我們,因為我們對愛情要求得太多,太過於完美,愛乙個人沒有錯,因為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與被愛的權利!如果你是真心看待這份愛情的話,就勇敢的走下去吧,你會發現有了愛情原來生活是這麼美好,因為愛乙個人的時候,不管是你在擔心他還是思念他,都是世間很好的事情!不過,如果你不愛的話,還是這段感情沒有結果,那麼你就要果斷的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你不放棄你的人生可能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痛苦,你放下的話你的人生就是一萬種可能@孰重孰輕相信你會知道!

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把握!

呵呵努力哦

5樓:薩順段幹茹雪

其實對感情,男人和女人都一樣,只要是真情,都會記在心裡的,只是表現形式不同而已。越是理智,能力越強的人,就越能看懂什麼是真愛,什麼是有目的的愛。

但是,對於婚姻,每個人只能選擇乙個人結合。人的經歷和閱歷越豐富,感情問題也會越多,那麼對於其他異性的感情,雖然能夠感受到,也就只能放在自己內心的乙個合適的位置。人越成熟,就越會妥善的處理感情問題。

因為感情問題處理不好,不但會影響家庭,有的還會影響事業的發展。

為什麼女人找工作比男人容易,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找工作的理由

濯山揭含蕊 呵呵你的這看法可不完全對啊,你知道嗎?在大城市的公司白領裡男士可是吃香的啊,好多女人都還不如我們呢呵呵 其實只是在某些方面我們男孩子確實做不到一個女孩子能作出的效果,呵呵 廖菲隱倩 說反了吧.一直是男人比女人好找工作,性別歧視,總認為女人不如男人能幹.你說的女人比男人找工作容易,應該是那...

為什麼女人都比男人更痴情,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更重感情

在我們看來,大多數痴情的人都是女性,但其實也不能一概而論。報道中常有男性因為女朋友提出分手而做出過激舉動的新聞。女性為什麼痴情?就像五樓的說的,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女人從以前就被灌輸了一個思想 沒好工作就嫁個好男人,所以,女人在一定程度上是依賴男人的。而男人為什麼沒有女人痴情?因為即使在這個時代,男女...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更愛美

簡單的說,是因為男人愛美女人。做為女人,外在美是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乙個問題。不論外在美還是不美,女人一定要愛美,愛美才使女人活得像乙個女人,愛美才能使自己平凡的面孔生出一些不平凡來。光美麗不行,女人必須更有魅力,女人的魅力是女人的護身符,它是比美麗更有價值的東西。女人的美麗會因歲月的流逝而褪色,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