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

時間 2021-10-14 19:04:37

1樓:迷途羔羊

女性比男性怕冷,是因為以下因素

1、女性的**比較敏感

和男性相比女性**感測器非常靈敏,快速把冷訊號傳遞給大腦。當大腦接受到冷訊號時新陳代謝系統會立馬運作,血液迴圈系統會從**、四肢進入到軀幹。氣溫突然下降時身體會做出過度反應,加快了新陳代謝的速度和血液迴圈退守的速度。

2、身體中缺鐵

一般對寒冷耐受力比較低的女性,血液裡面的鐵含量少,同時伴隨著甲狀腺激素降低。因為女性每個月都會來月經,這樣會流失大量的鐵元素,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血紅蛋白可攜帶氧氣運輸到身體的各個部位。缺鐵時會出現缺鐵性貧血,不能更好的氧化營養素,產熱量太低,從而引起畏寒。

3、和飲食以及甲狀腺分泌不足有關

部分女性為了能夠擁有苗條的身材會通過節食的方式**,從食物裡面獲取的卡路里,根本不夠身體所消耗的。尤其是到了秋季身體需要保暖,每天需要攝入100卡左右的卡路里才能滿足新陳代謝所需求的。當新陳代謝速度減慢時體溫下降,從而引起身體怕冷。

甲狀腺素具有生熱的功效,能增高基礎代謝率,加快**血液迴圈,增加了熱量,當甲狀腺分泌不足時會降低血液迴圈,降低了身體產生熱量的功能,從而引起手腳冰涼。

4、和雌性激素水平有關

月經初期雌性激素水平比較高,全身血管處於擴張狀態,血液會跟隨著血管的擴張進入到全身**末梢,此時身體處於溫暖的狀態。雌性激素水平下降時血管會收縮,血液會反流到軀幹,身體裡面的熱量會轉化成脂肪在皮下儲存起來。本身女性新陳代謝率比較低,熱量合成會大於分解,從而減少了身體中熱量的釋放。

5、女性身體上的肌肉少、脂肪多

一般女性身體中的脂肪多而肌肉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受到氧化的過程中必須有肌肉的參與,肌肉能幫助消耗大量的卡路里並且散發出熱量。因為女性新陳代謝速度慢,血液迴圈系統退縮速度加快,導致身體寒冷。

2樓:追夢

女人身上的肌肉少脂肪多

肌肉在使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氧化的過程中,消耗掉大量的卡路里,散發出大量的熱能。所以男人的新陳代謝快,女人的新陳代謝慢。男人消耗掉的卡路里多於女人,男人的體表要比女人的體表溫暖一些。

男人要是****,效果要比女人明顯得多。

女人比男人敏感

這是因為女人**裡的「感測器」比男人身上的靈敏,會更快地把「冷」的資訊傳遞到大腦。大腦接受到「冷」這個資訊之後,會立即下令新陳代謝系統加速工作,接著命令血液迴圈系統退守到第二道防線,即從**、四肢退守到軀幹。這就是氣溫低時,人們感到手腳冰涼的緣故。

當氣溫下降到人體難以承受的程度時,人體會本能地做出過度的反應,即新陳代謝的過程會更快,血液迴圈退守的速度也更快。在這種情況下,男女之間的差別會更加明顯。因為男人身上的肌肉比女人多,新陳代謝比女人更快;男人**裡的「感測器」比女人的遲鈍,血液迴圈系統退守的速度比女人的慢得多。

所以,這時男人身上仍然是熱乎乎的,女人身上則是冷冰冰的。

至於女人**裡的「感測器」為什麼比男人的敏感,美國醫學專家們目前還沒有得出確切的結論。一種推測是:因為女人有繁殖後代的使命。

在懷孕期間,子宮內的胎兒需要恆溫環境,而子宮在軀幹內,所以,女人的軀幹需要得到更加周密的保護。要實現這一目標,女人**裡的「感測器」必須更加敏感,女人的血液迴圈系統退守的速度必須更快。

女人的體溫受到雌激素水平的影響

因為雌激素能夠擴張血管。乙個女人在月經週期的開始時,雌激素水平很高,血管擴張,血液迴圈隨之擴張到全身**的末梢,這時女人的身上就比較溫暖。反之,當雌激素水平下降時,血管收縮,血液迴圈系統也退守到軀幹,四肢就感到冷冰冰的。

因為女性體內雌激素的含量比男性高,體內的熱量容易轉化成脂肪儲存在皮下,另外由於新陳代謝率較男性低,熱量的合成作用大於分解作用,從而使體內熱量釋放較少。再加上女性一般不太喜歡活動,熱量的產生就會更少。由於運動量不足,往往會造成全身或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導致全身發冷,特別是手、足等末梢部位更覺冷。

女人的體溫還受到飲食的影響

許多女人為了保持苗條的體形過分節食,這樣,從食物裡攝取到的卡路里根本不夠消耗。特別是在冬季,要保證身體溫暖,每人每天必須多攝取100大卡的卡路里,供體內新陳代謝之需要。否則,一旦體內新陳代謝速度放慢,體溫就會下降,女人就會感到更「冷」。

至於是像男人那樣身上總是熱乎乎的好,還是像女人那樣身上總是冷冰冰的好,美國專家們見仁見智。一些男士慶幸自己的新陳代謝快,火力壯,要想****見效也快;一些女士對此雖然有點「忌妒」,但尚能自我安慰。其理由是:

萬一女士們同男士們同時被困在茫茫林海雪原中,女士們由於血液迴圈系統退守得快,消耗的能量少,能夠在生命的最後關頭多堅持幾分鐘,也許因此而得救。

3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女性比男性怕冷的原因有許多,具體如下。

穿的少冬天天氣寒冷,保暖非常重要,但是女性都也能愛美,穿太厚會顯得身材臃腫,為了讓自己身材更加苗條,看起來更時尚漂亮,有些女性在冬天也不穿棉服,甚至下身只穿一條薄薄的打**。穿得少,自然身體就會感到寒冷。其實相較於漂亮時尚,身體健康更重要,並且有些冬裝可以讓保暖和時尚兼具。

輕薄的羽絨服不僅保暖性很好,上身也不顯臃腫,是冬天禦寒必備。

身體缺鐵

一般情況下,身體缺鐵的人在冬天會更怕冷。女性在月經期間,體內的鐵元素會有所流失。營養學家指出,人體每天應該攝入18毫克的鐵,但很多人都沒有達到這個要求。

想要給身體補充鐵元素,大家應該多食用紅色肉類,如牛羊肉。牛肉中鐵元素豐富,而且性溫,可以補氣養血,能夠有效增強身體的禦寒能力。羊肉可以祛寒,暖胃健脾,是冬季補身體的重要食物。

另外,紅棗有補血養血的作用,也非常適合女性食用。

**更敏感

有研究表明,女性**裡的「感測器」比男性更為靈敏,能夠更快地把「冷」的資訊通過神經系統傳遞給大腦。大腦接收到「冷」這個資訊之後,會讓血液迴圈系統退守到「第二道防線」,即從**、四肢退守到軀幹。所以氣溫降低時,女性更容易感到手腳冰涼。

在天氣變冷時除了添衣,女性朋友們也要記得手部和腳部保暖,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泡一下腳,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

雌激素影響

女性怕冷有一部分原因是受雌激素影響。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比男性高,受此影響,體內的熱量容易轉換為脂肪儲存在體內。並且,女性體內的新陳代謝不如男性,合成的熱量分解較少,釋放的也較少。

再加上女性運動量不如男性多,熱量釋放更少,所以女性容易全身發冷,尤其是手腳。

以上幾個因素就是導致女性怕冷的原因,在冬天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不然有損身體健康。

4樓:木子de文

1.首先,溫度對於男性女性來說是個很難統一的問題。

3.女性對寒冷更為敏感,手腳更容易冰涼。**是散熱主要部位,遇到寒冷時,身體為了減少熱量的散失會收縮**的血管來維持內臟的溫暖。

5樓:花園路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怕冷

新知俗話說:小夥子睡涼炕,全憑火力壯。其實,火力壯的還不只是小夥子。美國醫學專家說,一般來說,男人的火力要比女人壯一些。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是男人身上的肌肉多,脂肪少而女人身上的肌肉少,脂肪多。肌肉在使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氧化的過程中,消耗掉大量的卡路里,散發出大量的熱能。所以男人的新陳代謝快,女人的新陳代謝慢。

男人消耗掉的卡路里多於女人,男人的體表要比女人的體表溫暖一些。男人要是****,效果要比女人明顯得多。

其次,從生理角度看,對於冷,女人比男人敏感。這是因為女人**裡的「感測器」比男人身上的靈敏,會更快地把「冷」的資訊傳遞到大腦。大腦接受到「冷」這個資訊之後,會立即下令新陳代謝系統加速工作,接著命令血液迴圈系統退守到第二道防線,即從**、四肢退守到軀幹。

這就是氣溫低時,人們感到手腳冰涼的緣故。當氣溫下降到人體難以承受的程度時,人體會本能地做出過度的反應,即新陳代謝的過程會更快,血液迴圈退守的速度也更快。在這種情況下,男女之間的差別會更加明顯。

因為男人身上的肌肉比女人多,新陳代謝比女人更快;男人**裡的「感測器」比女人的遲鈍,血液迴圈系統退守的速度比女人的慢得多。所以,這時男人身上仍然是熱乎乎的,女人身上則是冷冰冰的。

至於女人**裡的「感測器」為什麼比男人的敏感,一種推測是:因為女人賦有繁衍後代的使命。在懷孕期間,子宮內的胎兒需要恆溫環境,而子宮在軀幹內,所以,女人的軀幹需要得到更加周密的保護。

要實現這一目標,女人**裡的「感測器」必須更加敏感,女人的血液迴圈系統退守的速度必須更快。

一是女人的體溫也受到雌激素水平的影響,因為雌激素能夠擴張血管。乙個女人在月經週期的開始時,雌激素水平很高,血管擴張,血液迴圈隨之擴張到全身**的末梢,這時女人的身上就比較溫暖。反之,當雌激素水平下降時,血管收縮,血液迴圈系統也退守到軀幹,四肢就感到冷冰冰的。

二是女人的體溫還受到飲食的影響。許多女人為了保持苗條的體形過分節食,從食物裡攝取到的卡路里根本不夠消耗。特別是在冬季,要保證身體溫暖,每人每天必須多攝取100大卡的卡路里,供體內新陳代謝之需要。

否則,一旦體內新陳代謝速度放慢,體溫就會下降,女人就會感到更「冷」。

至於是像男人那樣身上總是熱乎乎的好,還是像女人那樣身上總是冷冰冰的好?美國專家們見仁見智。一些男士慶幸自己的新陳代謝快,火力壯,要想****顯效也快;一些女士對此雖然有點「忌妒」,但尚能自我安慰。

其理由是:萬一女士們同男士們被困在茫茫林海雪原中,女士們由於血液迴圈系統退守得快,消耗的能量少,能夠在生命的最後關頭多堅持幾分鐘,也許因此而得救。至於女士們平常身上冷冰冰的,可以到丈夫身上取暖——丈夫身上散發出來的熱量,足夠讓妻子感到溫暖。

6樓:體訓快運

女生比男生怕冷的原因一般分以下幾點,

第一女生身體性寒。

其實這一點從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就應該注意到,男孩子從小就比較怕熱,因為它火力比較壯。而女孩子從小就比較怕冷,因為他身體性寒。

第二,身體構造的特殊性。

女孩子每個月的生理週期會讓身體排出一部分毒素,但同時也流失一部分血。這就讓身體一部分的熱量隨之排出去。這也是女生比男生怕冷的原因。

綜合以上兩點,您看明白了嗎?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怕冷?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

怕不怕冷主要跟人的皮下脂肪有關,一般來說女人皮下脂肪比男人少,所以她們要怕冷點,也不都是這樣的。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女性比男性怕冷,是因為以下因素 1 女性的 比較敏感 和男性相比女性 感測器非常靈敏,快速把冷訊號傳遞給大腦。當大腦接受到冷訊號時新陳代謝系統會立馬運作,血液迴圈系統會從 四肢進入到...

女生會比男生更怕冷嗎,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

女生相對男生來說是更怕冷的,因為男生屬陽,女生屬陰。陽代表火力和熱量,陰代表水和寒冷。另外現代女生的穿著習慣也是引起女生怕冷的乙個原因。因為女生由於愛美,通常穿的衣服比較少,特別是小肚子和腿部往往會暴露比較多,這就造成了女生更容易腿部和腹部受寒。所以女生通常會比男生更怕冷,但如果女生能夠更加注意保暖...

為什麼男性得艾滋的機率比女性小

鮮于夢露肥榮 艾滋病男女獲得的概率相等嗎?由於艾滋病男性患者居多,通常情況下,我們認為男性更容易感染艾滋病。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相對於男性而言,女性更容易感染艾滋病。男性患有艾滋病,一次性生活,就可以將病毒傳給女性 女性患有艾滋病,幾十次性生活,也不一定能將病毒傳給對方。性生活中,女性因 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