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比一般人怕冷,為什麼我比常人怕冷?

時間 2022-08-31 05: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怕冷是因為末梢血液迴圈不好,中醫考慮補脾。另外可以考慮飲食中多攝取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c的食物,如果攝取不足,可以適當用營養補充劑如nutrilite。

2樓:

因為發育時末梢神經不好,所以會比別人覺得冷。沒有其它簡單的辦法,只有靠保暖和加強鍛鍊。

3樓:艾相隨蘄艾

為什麼比別人怕冷呢?

4樓:暗秋楓

用中醫的說法,你有些陽虛,人得身體是由陽氣保護的,陽氣有推動,固攝,溫煦的作用。陽虛的人,固攝能力不強,外邪容易入侵機體,就是俗話說的愛得病,抵抗力差;溫煦能力不強,身體得不到陽氣的溫暖,自然就比較怕冷。

不過怕冷的原因不一定就是陽虛,不過長期怕冷一般就是陽氣不足了,根據陽虛的地方不同,還會伴有其他症狀,舌淡苔白,神疲乏力,大便稀溏,小便清長等等。你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這些症狀。陽虛可以吃金匱腎氣丸調理

為什麼我比常人怕冷?

5樓:艾相隨蘄艾

為什麼比別人怕冷呢?

6樓:衷順始月桂

你的症狀中醫診斷為陽虛,可以服用中藥『參附湯』**:炒人參15克,制附子12,熬水內服,每天一副服三次,連續5副之後改為兩天一副,連續10-15副就痊癒。

7樓:佼河罕清昶

氣虛和陽氣不足引起的,氣有溫煦體表的作用,氣虛溫煦體表功能減退

8樓:以懷吳曄

我覺得應該有以下的其中一點造成的:

1、腎陽虛就有怕冷的表現

2、胃不好也會發冷,比如胃寒

3、嚴重缺鐵

最好是看看醫生

為什麼我比別人怕冷?

9樓:飛天小玉公尺

我也是這樣的

不知道為什麼,也是體質挺好的不怎麼生病,但是後來我知道了你觀察一下你是不也有黑眼圈或是眼帶啊,他們說這個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所以手腳冰涼,還怕冷.多運動吧,其實咱們可能體制不怎麼好,不是不怎麼感冒就代表身體都特別好的

10樓:羽珂羅昕

怎樣改變陽虛體質

在寒冷的氣候環境中,有的人衣著單薄,卻精神抖擻,精力旺盛,甚至年過花甲,還到江河冬泳。然而,也有的人卻年紀輕輕就特別怕冷,剛一入冬,就全身捂得嚴嚴實實,卻還手腳冰涼,甚至縮手縮腳,冷得發抖。特別怕冷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除畏寒外,免疫與抗病能力下降,極容易患感冒,並往往出現頭部發沉,肩臂發僵,倦怠乏力以及頭暈目眩,腰痠背痛等症狀。

祖國醫學認為:「陽虛則外寒」,也就是說,人體陽氣衰微,氣血不足,衛陽不固,不能溫煦肌肉以抵抗外來寒邪的侵襲,人就特別容易怕冷。所謂陽虛體質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

1.缺鐵。鐵在人體中是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而血紅蛋白擔負著機體運輸氧的任務。缺鐵者外周組織的氧**減少,導致組織的能量代謝發生障礙,會因產熱不足,身體感到異常寒冷。

2.低血壓。血壓過低可引起末梢血迴圈不良,機體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所以使人容易怕冷。

3.甲狀腺功能低下。美國營養學家貝爾德等人做了乙個試驗,讓120名身著泳裝的中年婦女參加游泳,然後進行耐寒測試,結果發現怕冷組血液中甲狀腺素含量平均比不怕冷組低1倍多。甲狀腺素有加

速代謝並釋放能量的作用,還可使**的血液迴圈加快,從而增加體熱以抵禦寒冷。如果機體長期缺碘,甲狀腺分泌不足時,機體就會因產熱不足、禦寒能力降低而怕冷。

4.患畏寒證者女性發病率明顯高於男性。這是因為女性擁有製造熱量的肌肉比男性少,月經又容易導致鐵的流失所致。

此外,更年期的婦女還與雌激素水平降低有密切關係。因為雌激素可影響神經血管功能的穩定性,患者會因血迴圈不良而出現手、足或全身怕冷。

怎樣改變陽虛體質,消除怕冷的感覺呢?最重要的是進行飲食調理和耐寒鍛鍊。吃飯的目的就是攝取熱量,所以應認真對待每一餐飯,尤其應重視早餐。適當多吃些動物瘦肉、魚、豆類、芹菜、香菇、大

棗、黑木耳等富含鐵的食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促進鐵的吸收。還應注意多攝入含碘豐富的海帶、魚蝦、海蜇、牡蠣等,以促進體內甲狀腺素的合成。天冷時常吃些羊肉、狗肉等有溫腎

壯陽作用的食品,對提高禦寒能力幫助也很大。

適當運動不但可以強壯製造熱量的肌肉,改善激素分泌,促進新陳代謝,還會幫助把熱量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分。運動健身應根據每個人的年齡、體質和環境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此外,每

天早晨用冷水洗臉、洗鼻子、擦身,也可使機體抵禦寒冷的能力逐漸增強。耐寒鍛鍊,最好從夏天開始,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抵禦寒冷還要注意及時增減衣服,其中要特別重視頭部、腹背與足部的保暖。著裝的基本原則是:「上裝稍薄而下裝厚,衣服鞋襪要寬鬆保暖性能好」。應避免穿過於緊身的衣褲,以免妨礙血液迴圈。

對年老體弱而又陽虛者,中醫多採用益氣助陽之法,用黃芪、人參、炙甘草、當歸、陳皮、公升麻、柴胡、白朮等組成的補中益氣湯為主方,加防風、乾薑等**,多可取得良效,以減少感冒等疾病的發生。

11樓:九天散仙

你體冷,是腎陽不足。

女子以血為主。

幸好你沒有什麼大病,然而,怕冷,也是一種病,是乙個可大可小的病。若不把握時機醫治,拖延日久,麻煩就來了。

看來,要你去看醫生,你一定不會願意。

在平常生活裡,加乙個小小插曲:a、紅棗雞蛋茶;b、杞子茶;c、當歸北芪茶;d、淮山杞子燉烏雞;e、杞子菊花茶......

上面幾項輪著選用.

感覺身體比一般人怕冷是什麼原因?

12樓:韓曉柒

怕冷是有多方面的因素,因人而異,具體問題也要具體分析。胃腸功能不調

版或者身體虛弱權,機體散發熱量的能力低,抵抗力低,抗寒能力差,因而容易感到寒冷。解決怕冷問題你也可以參加適宜的體育鍛煉,還要強飲食調理,提高禦寒能力,可以多吃些富含碘、鋅、核酸類食物,適當補充營養素,推薦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維生素b族促進代謝;鐵和鋅,可改善貧血並提高代謝率。保證充足睡眠

13樓:沒汙

感覺來

身體比一般人怕冷,是自身體弱自,氣血不bai足,陽氣弱,身du體能量小,氣血迴圈過zhi慢,導致身dao

體產生的熱量少,不足以溫暖周身,便會怕冷。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身體透支過大,如熬夜,工作勞累等,氣血不足。

身體寒濕重,經絡淤堵,氣血迴圈過慢。

腸胃消化吸收差,呼吸短淺,導致身體從外界獲得能量少,氣血不足。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使得周身氣血充足通達,那麼身體能量就會增強,產生的熱量就足以溫暖周身,不懼寒冷。

為什麼我比一般人怕冷怕風,請問如何**.

14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身體怕風怕冷多半是因為身體虛弱導致的。想要改善這一病情,可以加強營養,注意休息,適當鍛鍊。

怕冷怕風的體質之成因平常愛吃偏冷的食物,頻繁的生悶氣,濫用抗生素藥品都會導致此種體質。長期下去,讓寒氣在身體裡安營紮寨,更加難以**。

再者,血氣的虛弱也會造成懼寒體質的生成。這種情況大多會出現在女性朋友們的身上,女性體質普遍弱於男性,而且還有特殊的生理期,需要格外注意。

藥補不如食補,在吃飯上下功夫,不經歷「良藥苦口」也能「利於病」身體體質差,不一定非得去醫院買藥,可以適當加強一日三餐的營養。有時間可以上網搜尋「膳食寶塔」,上面推薦的營養搭配確實可以改善身體上的諸多不適。對怕冷怕風的體質也很有改善效果。

總之合理膳食,勝過開方抓藥。

食補不如動補,動起來會生成陽氣,「動則生陽」所謂動則生陽是有道理的,這一短句出自《黃帝內經》,真實不虛。經常運動可以強生健體,**怕冷體質也不是不可能。建議每週保持累計三小時的戶外鍛鍊,具體專案因人而異、因地而異並且因人而異。

還有,強烈建議參加體育活動要循序漸進,不可逞強過度消耗,當然也不能偷懶。

有句話叫「喜則生陽」,改善情緒,不要動不動發火情緒的低落會影響到體質的動作,怕冷體質更是需要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態。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人體大多數疾病的發生基本都和情緒有關。所以,適量的娛樂活動也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在這裡必須提醒下女性朋友,不要動不動就大發雷霆,否則傷害的是自己。

不是你的吼叫物件。

15樓:楠陽

身體怕冷,怕風,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體內經絡淤堵,周身氣血執行過慢,全身獲得氣血能量較少,產生的熱量不足以溫暖周身,就會變得怕冷,怕風。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體弱,氣血不足,

體內寒濕重,寒濕阻塞氣血執行

體內關節,經絡,血管受體內垃圾物質,代謝廢物阻塞。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周身,將變得強健,溫暖,有力。

16樓:啊部部嚓

氣血不足會怕冷,要多吃紅棗,枸杞,紅皮花生等等食物,加上睡前泡腳加入生薑、艾草等,會有所改善。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由於體質比較虛弱所導致的。一定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另外也要加強適當的鍛鍊,生活習慣上也要養成良好的規律。

18樓:來自雙橋古鎮機敏的珊瑚樸

我也是背心涼、晨起背痛,在空調房裡根本莫法呆,空調風吹了還會頭悶痛。中藥、艾灸都試過,但效果不佳,請問大家有什麼辦法

19樓:弘基先生

那是因為腎虛,血液迴圈不暢,適當的吃一點西洋參會好一點,西洋參是清火的,所以不宜多吃,適當的吃一些,可以改善怕冷的情況.但是是一點牛肉,羊肉,狗己子泡茶.桂圓紅棗等一些補血的東西.

可以配些中藥一起服用.不過去找醫生,會知道的跟透徹一些.也會有更全面的檢查,身體很重要.

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由於陽氣虛弱或者胃氣不足的表現原因都是氣血虛弱,陽氣不足,體內鯨落,血管淤堵,氣血執行過慢,導致終生獲得器械能量少,產生的熱量不足以溫暖全身時,就會出現怕風怕冷的現象。平時可多食用補氣補血的食物,飲食注意避免寒涼,另外可通過中藥調理。

21樓:1錦鯉

你除了怕冷,應該還有背變厚,胳膊變粗,身體發胖的症狀,

22樓:無來由的錯

我跟你一樣,還外加三伏天也會背心涼,我現在吃的玉屏風滴丸,屏風生脈膠囊,地黃丸,地黃丸早吃完了4瓶,生脈最近也完了6盒, 只有滴丸還有七八盒,感覺就滴丸效果好樣,現在怕風的狀況有所緩解,但還未**!

23樓:運婀

你最好到醫院做個全身體檢,身體的疾病可不能盲目拖著!小病拖成大病了!

如果已經檢查過沒啥大毛病,我倒覺得你可以試試阿膠、黑芝麻、核桃之類(http://zhidao.baidu.

的混在一起早晚服用,補血氣,主要是針對女性的。

24樓:雙子盼盼盼盼盼

你現在好了嗎?。我和你一樣的症狀

25樓:

多吃羊肉可以禦寒

現在很多人還吃胎盤 據說也有用

為什麼我身體比一般人軟很多,為什麼我身上的肉特別軟,從小大都是。比別人的軟很多,是缺少什麼嗎?我也運動的

吉祥是我的貓 從小練的,我小時候練得比較多,還喜歡武術,所以,長大後 身體還是比別人柔軟,這不是奇蹟 這是努力的結果。加油!祝你好運! 因為有些人的果洛天生就會比另外一些人的柔軟,所以就會做的更多的瑜伽動作,這是靠你先天的準備和基因的配搭而出來的。 詩和遠方丶 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特的,你的身體柔...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怕冷?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

怕不怕冷主要跟人的皮下脂肪有關,一般來說女人皮下脂肪比男人少,所以她們要怕冷點,也不都是這樣的。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女性比男性怕冷,是因為以下因素 1 女性的 比較敏感 和男性相比女性 感測器非常靈敏,快速把冷訊號傳遞給大腦。當大腦接受到冷訊號時新陳代謝系統會立馬運作,血液迴圈系統會從 四肢進入到...

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怕冷

迷途羔羊 女性比男性怕冷,是因為以下因素 1 女性的 比較敏感 和男性相比女性 感測器非常靈敏,快速把冷訊號傳遞給大腦。當大腦接受到冷訊號時新陳代謝系統會立馬運作,血液迴圈系統會從 四肢進入到軀幹。氣溫突然下降時身體會做出過度反應,加快了新陳代謝的速度和血液迴圈退守的速度。2 身體中缺鐵 一般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