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一般比女人高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時間 2023-04-25 06: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醫學家專門抽樣挑選了一些正常發育、具有典型身材的男女進行了重點測量,發現同齡男女軀幹的長短相差不那麼顯著,而下肢長短的差異卻非常明顯。因而科學家們指出,下肢骨骼的發育是男女身高差異的重要因素所在。有人為此進一步研究了男女性成熟前後骨胳發育的特徵,終於揭示了男人比女人高的奧秘:

男女自出生至青春期之前,骨骼的發育呈波浪式的增長,每年增高3~7厘公尺不等,身高沒有多大的差別。到了青春期時,女孩(13~18歲左右)骨胳發育甚快,到了初中階段,少女身高則可超出男孩,待長到18歲左右,發育階段趨於「尾聲」,下肢骨骼不再增長了,身高也隨之「穩定」起來。男孩的青春期(15~20)開始較晚,結束也相對較遲。

況且,青春期結束之後,下肢骨骼仍會繼續長下去,一般要延續到23歲時才會逐漸終止。由此看來,由於男子青春期的持續時間超出女子約為5年左右,所以說:在總體上一般的男人普遍高於女人。

2樓:中風在風中

長期演化的結果,因為女性有很長的懷孕和生產期,這段時間她是缺少防備的,需要依賴男性的照顧,而引起照顧慾望的方式是通過幼態保持其他個體的注意。

簡單的說就是,動物有照顧自己幼子的天性,而乙個生命個體如果在外貌上接近幼年,就容易引起其他個體的保護欲。幼態的女性更容易獲得照料。所以女性一般還具有一些幼年的特點,比如聲音尖,身體圓潤柔軟,肌肉系統不發達,體毛少而稀。

眼睛相對比較大,頭部在體重中所佔的比例高等等。人類的審美也把具有幼態特徵視做一種美。

所以,這個是生物演化的結果,所謂適者生存。

3樓:琛海與天量

1、性激素的影響。科學研究表明,雌性激素在一定程度上會抑制身高的增長,女孩一般在十歲左右雌性激素會激增,這樣一來就會抑制身高的增長了。2、生長激素的影響。

人體內的生長激素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影響最大的就是每天的食物攝入量,普遍情況是男人比女人吃的多。3、運動量的影響。男人普遍運動量都比女人要多一些,所以男人的身高比女人高。

男人比女人長得高主要和人類的進化有關,無論是原始社會還是農業社會,男人都負責體力方面的勞作,勞動力的強大即意味著人的強大,男人自然揹負起了更多的責任。雖然,當今社會隨著生產力的提公升,不再依賴體力勞動,但是,依然男性高大陽剛,女性嬌小溫柔的形象依然存在。

4樓:網友

為什麼一般來說男人比女人更高?研究這一問題的科學家說,這是由於在進化過程中,身高超出平均水平的男子與身高低於平均水平的女子更能成功地吸引配偶。

進行這項研究的科學家說,研究證明,那種認為女子只追求有地位和財富的男子的說法是錯誤的,事實上身高是乙個重要因素。但不很清楚的是為什麼矮個子女子更能吸引配偶,原因可能是她們一般來說性成熟得更早,也可能是大多數女子更青睞那些比她們高的男子,所以高個子女子的選擇餘地相對較小。

5樓:晚飯

因為男人要比女人的責任多,肩頭上抗的事也多,俗稱「頂梁柱」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那麼我倍感欣慰,您的支援就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果我的答案不夠清楚、詳細,那麼我會繼續努力!

6樓:蔣展雷彩靜

那也不一定阿!女人比男人高的人也多的是。

7樓:

說簡單點 就是男人的四肢比女人長。

8樓:籍軍聲靜丹

這麼愚蠢的問題,回來我告訴你。

9樓:候詩呂波濤

激素吧!現在女人也很高。

10樓:解路龍濱海

是男人保護女人還是女人保護男人?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11樓:快公升質

主要是因為人類也算群居動物,而且是不會冬眠的較大型哺乳動物。群居動物要維持生存,需要警戒、拒侵、爭奪、集體狩獵、群居統領、取得交配權等,在雌性孕產哺乳期間需要一定的供養,以上這些需要一定的持續性。因為雄性沒有這三期,保證持續性,況且以上這些需要力量和強壯。

因此,群居動物一般雄性比雌性高大強壯,人類也如此。可能有人有疑問,人類學家告訴我們,原始社會是母系社會,並不需要男人統領和主動取得交配權,視乎遺傳基因不需要男人比女人高大威猛。如何解釋這個問題?

我們可以看到,統治和主動取得交配權都是「對內」,其他強力活動都是「對外」。人類是高智動物,對內可以不通過強力,通過協調解決。那麼,總體女人在「家」的時間多,可以當好協調人。

僅僅是協調人,髒活累活還得男人幹,遺傳基因還是保證男人比女人高大。觀察母系社會從雲南瀘沽湖少數民族的走婚可見一斑,他們母親是「族長」,男人在家裡是「舅舅」,交配權去別家,由別家根據男人綜合素質選擇給與。

男性為什麼比女性高

男性為什麼比女性高

12樓:

男女的身高 生物學上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基本知識,那就是生物的性狀是由基因控制的。也就是說,你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是黑頭髮還是淺色頭髮,是大眼睛還是小眼睛都是由基因控制的。 身高也是如此,但是身高除了受基因的控制外,還受外界環境的影響,比如:

生長過程中營養是否跟得上,是否能獲取足夠多的能量。 在饑荒年代,由於人類獲取的能量不能滿足生長需求,所以在饑荒年代的人平均身高會較低;而在糧食充足的年代,人的平均身高會較高。 但是在同一時代,男生的身高也會普遍比女生高一些。

由於同一時代人類能夠獲取的能量差不多,所以不是後天因素導致人類男女平均身高出現差異,而是由於基因的控制。

為什麼男人比女人長得高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13樓:辛忠人

男人一般比女人普遍性高,主要是由於發育造成的。

女人一般發育的比較早一些,到過十五六歲十七八歲就發育完成了。而男人發育的一般比較晚一些,十六七歲才正常發育,23歲還要竄一竄。

俄羅斯針對同樣的十對男女來做調查,男人的股骨骼較子比女人的要大,要高,生長發育就比女人要高大一鞋。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我認為是荷爾蒙產生的作用,男性的荷爾蒙可以促使男性,生長的青春期增長,骨骼發育和長高的週期也正常,而女性的荷爾蒙比較低,所以女生的身高沒有男性高,與鍛鍊好動,我看沒什麼關係,有的孩子非常不好動,但是男孩兒將來長大了之後,到了一定的年歲,他的身高是很高的,一般的女孩再好動再願意跑跳,也沒有男孩的身體高,所以我認為還是荷爾蒙所起的作用比較大。

15樓:情卿我心

而且根據用則進,不用則退的進化原理,男人在外工作使得他們的各個部位發展壯大,包括身高。

女人在家不外出,也不做重體力的活,所以女人身體部位的發展就要慢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男主外女主內,男人乾重活幹體力活較多,下肢骨骼發育較好;男子青春期持續時間超過女子,下肢骨骼增長時間較女子長;自然界優勝劣汰的原則也是原因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身高完全取決於下肢的長短。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就是因為下肢骨骼。

發育的不同而造成的。一般到青春期結束,女性的下肢一般就不會再增長了,而男性的則會繼續生長。受性激素和生長激素的影響,男性的運動量跟食量肯定會比女性大,更容易滿足生長必須的各種物質。

所以,男人一般會比女人高。

18樓:蓮藕噢

男人比女人普遍高原因很簡單,這是基因決定的,有的女孩子本身就很高,這是基因的問題,有些人男的他怎麼不高?這也是基因問題。

19樓:老天爺為大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這是自然的生存法則。因為男人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和體力活動,所以說他要比女人要高一點。

20樓:李星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呢?因為男人一般就是做比較出力的活,這樣子經過長時間處理,以後,她吃的比較多,攝取的能量也比較多,體內的迴圈,也比較快,這樣子能促進骨骼的生長,然後,就比女的高了。還有乙個就是一般男性的骨架要比女性的骨架大,這樣子,男的就比女的長的要高了。

2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因為有研究表明男人下。

肢骨頭發育的時間比女人長,會比女人多出五年左右,所以當女人下肢骨頭停止生長的時候男人還在長,所以高,而且男人的運動量一般都比女人大,飯量也比女人多,充足的運動以及足夠的營養攝入,是生長發育的關鍵,也是基因遺傳的結果,從有人類以來,男人主要的職責是外出打獵和耕做,而女性則是採集食物,所以男人一般要有健壯的體格,而女人並不需要,所以不斷遺傳下來普遍男人比女人高。

22樓:木子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是因為決定人身高的是下肢骨骼的發育,男性普遍比女性的下肢長,而且男性身高生長期停止的也比女性晚,所以男人一般會比女人長得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從兩方面論述,第一女孩過了青春期大約是(十三歲致十八歲),骨骼就停止生長了。男孩歲過了青春期以後,骨骼繼續增長一般男孩到了二十三才停止生長,俗話說二十三竄一竄,所以男孩骨骼要比女孩生長大約要高出四到五年,這是其一。第二,人的身高與運動量有關,男孩天生好動,所以運動量一定大於女孩身高自然高過女孩。

以上兩點決定了男人的身高普遍高於女人。

24樓:竹海聽濤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分析一下:

一。據科學考證,人的身高取決於人的下肢骨骼的發育。

一般女孩到十七八歲就停止下肢骨骼的生長,而男孩的下肢骨骼18歲以後還會生長。

二。同時,受性激素和生長激素的作用,男生的食量和運動量,又比女生要大,這樣就更容易滿足生長發育所必需的蛋白質、鈣、磷等物質的需要和吸收,所以男生在高的同時,常常也比女生更強壯。

三。這還和人類的進化過程有關。

在農業社會時體力勞作一般都有男性負責,這都需要有強大的體格,所以男性都長的比較強壯。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高主要是由脊柱和下肢骨的長度決定的,而長骨的發育則受性激素的影響。性發育過早或體內雌激素的濃度過高都會抑制身高的增長。由於女性往往比男性發育得早一些,相應的停止發育的時間也會早一些。

這就決定了男性比女性偏高的原因。

26樓:丘位元

男人比女人普遍高的原因,主要是分先天性與後天性。因為人的身高都是遺傳於父母的,即使是同齡的人,如果父母身高不同的話,兒女的身高也隨之不一樣。而後天性長高的原因會因為環境因素與飲食習慣有關。

再說,男人之所以會女人普遍的高,主要是男人的骨骼比女人的長,而且,女人骨骼發育比男人的早,而男人的動動量比較大,從而使得骨骼發育得更好。所以,男人的身高普遍的比女人高。

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普遍長得高? 5

27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做的苦力工相當是健身運動,而女人做的工只是一般般而已。

經常運動的人當然會比少運動 的人要高些啦。

當然不排除個別原因~~~

所以男人普遍比女人長得高些啦!~~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要高?

28樓:我的生活小知識

男人雖然比女人發育晚,但是普遍來講,青春期的發育時間更長,長了五年左右,所以男人普遍都長女人要高。但有些男人比較矮,可能是因為父母的原因或者是一些外在原因。

為什麼男生比女生高,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女生發育比較早,而男生發育的時間會比女生長一點。國外醫學家專門抽樣挑選了一些正常發育具有典型身材的男女進行了重點測試,發現同齡男女軀幹的長短相差不那麼顯著,而夏至長短的差異卻非常明顯。嬰兒科學家指出,下肢骨骼的發育是男女身高差異的重要因素。有人為此進行了一步研究了男女性成熟前後骨骼發育的特徵終於揭示...

為什麼普遍男人比女人成就高,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成就大事

因為大多數女人不可能像男人一樣 周邊事對男人影響幾乎為零 比如家人 異性 社會會嚴重影響一個女人的生活。還有為了長相,為了打扮,女人沒有少花功夫時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當你的精力花在某些方面,意味著同時你放棄了另一些方面。而男人可以全身都酸臭而不自知或不屑一顧,並專注於自己的愛好上,對於異性他們也是...

為什麼女人普遍比男人壽命長,為什麼女人比男人的壽命長?

旺叔談心 你不讓老婆說,那就別怪她得了鬱悶 甚至抑鬱 劍聖喵大師 從科學分析,真實社交對壽命的影響! 仲孫秀梅春凰 男人為了讓女人幸福所以比女人累,大部分都這樣,不過女的也有很累的,但是一般都是為了自己和孩子。也有少部分為了自己心愛的男人。 因為大部分男人都要養老婆。單身漢不需要養老婆,沒那麼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