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人老得比男人快,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時間 2022-05-13 17: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普遍而言,都比男人重視護膚和保養,因此,會在護膚方面花費比男性多得多的時間和精力。不過,這種付出似乎並沒有阻擋女人比男人老得快的普遍趨勢。根據研究人員的觀察,發現女性**的衰老速度要比男性快。

到底是什麼在女人的**底下作祟呢?   女性更易衰老 幾家機構的專家共同進行了這項研究。他們用“多光子鐳射成像”技術對18名志願者的前臂內側進行了照射。

這些志願者包括7名女子和11名男子,年齡在21-84歲之間。在紅外鐳射脈衝的照射下,**中的膠原蛋白髮出藍光,彈性蛋白髮出綠光,研究人員據此測量出志願者**內這兩種蛋白的相對數量。

失去膠原蛋白 結果他們發現,在相同年齡組中,女性**失去膠原蛋白的速度要比男性快,而且男性**內膠原蛋白形成的網狀結構的物理外觀也更顯年輕。

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是**中的兩種蛋白質,**的生長、修復、營養以及彈性、張力等都與它們有著密切聯絡。其中膠原蛋白的作用更加重要,75%的真皮層由膠原蛋白組成,它們擔負著抗皺與保溼兩大關鍵使命。人體在年輕時能夠製造許多膠原蛋白,但它們的產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

消耗更多的膠原蛋白 研究人員認為,女性的**之所以比男性老得快,是因為她們比男性需要消耗更多的膠原蛋白。經期過後子宮內膜脫落,受損的子宮需要修復,而子宮內膜由膠原纖維組成,這就需要大量的膠原蛋白。此外,生育、人工流產等也會使子宮受到損傷,這又需要消耗膠原蛋白。

那麼我們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呢? 那麼我們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呢?專家指出,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只有蹄筋和肉皮富含膠原蛋白。

但這種大分子的膠原蛋白人體不能直接吸收,需要轉化成小分子的活性膠原蛋白才行。而且此類食品脂肪含量較高,容易導致肥胖和高血脂,所以通過它們來補充膠原蛋白有些得不償失。專家指出,注意飲食均衡、保證睡眠充足、減輕心理壓力才是減緩女性**衰老的最好方法。

利用鐳射成像的方法 利用鐳射成像的方法來測量**老化程度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目前**科醫生要想研究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必須切下組織樣本在顯微鏡下觀察。這種方法不能對膠原蛋白進行定量的研究,而且不能對同一位置**的衰老過程進行監控。

而“多光子鐳射成像”技術是一種非侵入式檢測方法,方便易行。雖然目前尚處於試驗階段,但有朝一日它將可以用來檢測美容護膚產品的實際效果,並幫助研究人員揭開各種跟膠原蛋白相關的**病的祕密。

2樓:護膚全知道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老的快,但時間更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的經歷更多啊,譬例假、生孩子.....

4樓:王桂真營養師

同樣是40歲的年齡,為何女人就比男人衰老的更快點?

5樓:木魚醫生

女人比男人老得更快究竟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在年

輕的時候最吸引人,因為吸引男人的是外表,男人是膚淺的,甚至只看外表男人在年輕的時候很幼稚,沒有依靠敢,經歷多了,越來越穩重和成熟,那種氣質是很吸引女生的,很多女生戀父,因為父親值得依靠,小男孩沒有什麼依靠感····

女人的話生育後的維持也很重要,很多女人一生育就走下坡

7樓:樂寒夢籍闌

你真的想知道嗎?

男人和女人不同的地方有2點

一點是性別

,還有一點是

女人一般經常會化妝,而且女人在未成熟階段化妝打扮對於現在這個社會來說太普遍了。

那些用在連上的

有些對肯定對**有傷害所以才會比男人老的快希望採納

8樓:聞人忻慕邸嬋

女人無私些

什麼事情都瞻前顧後的替家人著想,擔心著操心

那肯定就比男人老得快咯!

9樓:呼延拔苗祺

女人成長的就比男人快

女人成長週期是7

7歲開始發育

二七14歲發育完成

七七49經閉

男人成長週期是8

8歲開始

二八16歲發育成熟

八八64歲一般就生不了孩子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女人比男人老得快,只是產生彼此的風光期的原因不同。

社會的認識就是女人的風光期就是外貌、身材、膚色這些最好的時期,這些肯定沒幾年能維持的,保養得好的過了30也走下坡路了。

而男人過了30其實身體條件也下降了,加上菸酒、生活不規律等,其實男人身體狀況下降的比女人厲害得多。但是社會看重男人的有兩個標準,一個是帥,一個是能力,二者有一個就行了,所以當男人老了的時候,我們還有閱歷帶來的能力,能力帶來的自信。

而女人,社會不看重成熟的女人。這是社會的問題,女人不需要有多大能力,不需要多能幹,女人是擺設是襯托,男人是可以依靠的力量,女人則相反。所以年紀大了,吸引人的美色沒有了,又不能提供庇護,自然吸引力沒有了,就覺得老了。

其實這是社會的對待女性不正確的態度產生的錯誤氛圍,而女性也被動的接受了這種觀念。其實這是對女性不公平的,只注重外表,不重視內在。女人們雖然老了,但是她們對人生的理念開始昇華了。

但是悲哀的是,被偏見的人自動的接受了這種偏見,把自己的魅力建立在別人的眼神中,而不是正確的看待自己。跟從了社會的錯誤思潮,反而要否定自己。

11樓:九歲的夏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老的快,但時間更長?

12樓:貢慕雁豐丁

如果男人愛你

不會因為你的容貌而發生改變

找比自己大的只是因為

男的大點的比較成熟

會照顧人-

-而不是你的那種想法

13樓:花姑娘

年齡相當的夫妻中,妻子看

起來總比老公年齡偏大,這是因為女性由於月經、生育等生理因素的影響,膠原蛋白流失量是男人的2.5倍,所以**鬆弛、皺紋等老化現象出現得

比男人早3到5年。膠原蛋白是**中最主要的成分,決定**彈性的真皮組織中膠原蛋白佔80%以上,它在**組織中構一張細密的彈力網支撐著**,**中的膠原蛋白12歲時開

始受到紫外線、自由基的破壞和月經的影響,到20歲時就開始流失,25歲進入流失的高峰期,40歲時膠原蛋白的含量僅相當於20歲的40%左右。由於膠原蛋白的大量流失,彈力網斷

裂,**就會出現“乾澀、粗糙、毛孔粗大、暗沉、色斑、鬆弛、皺紋”等七大**老化問題。

為什麼女人會比男人衰老的更快?

14樓:鞦韆的謊言

女性之所以比男性衰老的快,與心理和生理兩大點是密不可分的。就精神和心理層面來講,女性的心思更為縝密,思慮事情更周全,更注重細節,因此女性也會比男性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思考事情,操心的事情多,行為處事也十分精密,其實不失為女性的一大優點,這是女性亙古不變的特性,但不可否認,女性因此耗費的精力也會導致她們比男性更容易衰老,因此關於此種特性,只可以說是有利也有弊。

第二個方面其實就是生理因素的,女性的生理結構與男性其實是差別很大的,每個月的月經雖然有可能會讓女性倍感不適甚至因為失血而虛弱,但其實月經對女性的保養其實是有好處的,女性四十多歲絕經之後,骨裡的鈣大量流失,骨密度降低,代謝功能下降也是很大的一個導致女性容顏衰老的因素。

而懷孕生產對女性身體的損害其實也是很大的,女性懷孕期間,腹中的胎兒會從母體汲取大量的養分,因此很多人也會意識到,孕育這件事會導致女性“變醜變老”。但母愛是偉大的,這是大多女性願意去犧牲與付出的事情。

當然,心理方面的壓力與消耗最終導致的其實也是生理體能方面的消耗,腦細胞和全身細胞因此凋亡的更為迅速,所以凡是不要操太多的心,更不要給自己施加無形的壓力,秉承順其自然的心理是最好的,女性更要在月經和孕育期間保養好自己,才能延長青春的保質期。因此,可以說女性身心兩個方面的本性導致了女性比男性更易衰老。

15樓:王桂真營養師

同樣是40歲的年齡,為何女人就比男人衰老的更快點?

16樓:老姚說健康

女人比男人衰老的速度要快,但壽命卻要長一些,這是為什麼呢?

17樓:婚姻保溫站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更容易衰老?

18樓:dr可樂兒

因為女人想的特別多,心思比較細膩,所以比男人衰老的要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生的心思比較細膩,每天想的事情比較多,所以這樣也會使女生變老,而且女生總喜歡化妝,化妝品會對女生的肌膚也會有一定的損害。

20樓:夏玄汐

因為女性的新陳代謝會比男性的快一點。而且女性所要考慮的東西會比男性多,操心的比較多。所以衰老的會快一點。

21樓:愛鬧的貓

因為女性一般都比較心細考慮的多,男性比較新大,而且女性卵子有限,跟子宮也有關係

22樓:宿碧玉凱瑞

我覺得是生小孩,操勞家務等等,一般來說,女性生完小孩之後會衰老得很快,而且生完小孩子之後身體也會出現一些以前沒有的身體狀況

23樓:琦琦醬

因為女人,比男人新陳代謝更快。而且平時女生心裡尋思的事情比較多。容易生氣,生氣容易產生皺紋,而且對身體非常不好。

24樓:小非凡哈哈

因為女人比較愛操心,而且女人生過孩子之後會明顯老很多。

25樓:cq口是心非

因為女性,大多數需要經過生孩子這關,生孩子會耗費大量的身體機能,所以衰老的快。

26樓:0小狗蛋兒

我覺得是因為女人經常化妝啊這些,化妝品裡面還是有很多重金屬的,對**肯定會不好,所以很容易衰老。

為什麼女人老得比男人快?

27樓:王桂真營養師

同樣是40歲的年齡,為何女人就比男人衰老的更快點?

28樓:木魚醫生

女人比男人老得更快究竟是什麼原因?

29樓:護膚全知道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老的快,但時間更長?

為什麼女人老得比男人快?

30樓:匿名使用者

1在工作上,男人無論做什麼工作,或者是做任何事,都是全身心投入的,即使是剪頭髮,也當做自己的職業,非常的拼命。不管生病,還是工作多長時間。男人的對待工作的態度都是特別認真的。

2我們很多時候都會發現許多男生都脫髮特別厲害,這很跟他們本身的壓力是很有關係的。壓力可以讓人身心疲憊。一個男人想的就是要很多的,家庭的還有工作的,比較用腦。

還是很花心思的,才能把很多事情做好。有的男人不愛說話,可是會把很多事情都埋在心裡,但是最後都能做好。因為對家庭的責任,對工作的熱愛,而且男人本身就很有雄心的

3在身體上來說,女人每個月都會來生理期,讓身體內排排毒,但是男人又抽菸又喝酒,身體內的毒素也比較多。所以在身體上並不會很好,會的得很多病的,我們也知道,女人的壽命比男生的長,跟我們的身體結構還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因為身體機能不一樣,就讓男人的身體會比女人的身體不好。

4我們都知道女人特別愛花錢,但是女人花的很多錢都是用來保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年輕,但是男人就不會注意這些細節,甚至覺得努力工作就是自己的職業,沒有什麼比工作更重要了,掙得很多錢都給了自己的女人,這種男生是好丈夫,但是對自己真的是很不好,對自己身體不好。

31樓:婦產科莫慧華醫生

為什麼女人都比男人老得快?醫生直言:答案扎心了,趕緊保養

32樓:王桂真營養師

同樣是40歲的年齡,為何女人就比男人衰老的更快點?

33樓:木魚醫生

女人比男人老得更快究竟是什麼原因?

34樓:護膚全知道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老的快,但時間更長?

為何女人比男人老得快,但又比男人長壽?

35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比較短壽主要還是基因決定個人覺得

女人為什麼老的快,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女人老的快。因為女人比男人多了乙個叫做生理週期的東西,月經,女人在每個月月經來時,都會流失大量的營養,而沒有知識的女性又不懂得從營養方面下手對自己進行保護,那幾十年下來,女性當然會比男人老得快啦。老得快與老得慢,其實最有直接關係的是人的心情 心態,一般心情好的人,性格樂觀者就相對要老得慢些,反之就快...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老的快,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護膚全知道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老的快,但時間更長? 缺德也是一種美 女人要生孩子嘛,那好比身體受了一次重創,呵呵,為什麼古人說美女是絕代佳人呢?其實最終的原因是她們大多數沒有生孩子,為了美而絕了下一代! 誰說的,老的快慢跟平時的保養保健和從事的工作等諸多因素密切相關,我還見過很多男人比女人老的更快呢 ...

為什麼退休了老的快,為什麼退休的人老得特別快?

老房 很多人退休後很快顯得蒼老許多,主要原因是心態問題,以為自己老了,不想出門應酬了,也放鬆了鍛鍊身體,休息不好整天胡思亂想,所以很快就老了。一定要調整心態,積極走出去參與各項活動,加強鍛鍊,保持心情愉悅,過好自己的晚年生活。 池曼容 退休老的快,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年紀大了,基本上都60歲,女的5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