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會比女人多,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時間 2021-08-31 16:17:51

1樓:念賓白老格

其實,女人說喜歡成熟的男人並不全是戀父情結的緣故,從某種程度上說,女士們就僅僅是想找乙個和自己處於同一水平的人而已。

現在的社會中乙個不爭的事實已經擺在眼前,男人們相比以前都有點玩世不恭的傾向了。有的時候讓人感覺他們成了老也長不大的孩子。

這話並不僅僅是杜撰,想想我們這一代,在重男輕女的思想還沒來的及轉變的時候計畫生育又來了。這讓本來就受優待的男士們更加受到重視。在父母的溺愛中長大的男生們,少了經受磨難的勇氣,也少了頂天立地的氣概,甚至更少了怎樣去關心他人的情懷。

總起來說,我們當代的「男子漢」們有點弱,有點嬌,還有點自私。相比這個特殊的環境裡成長起來的女性,同齡的男性在心裡年齡上似乎就是要比女性小,一般來說,最起碼要小三歲了。

這令現在的女士們很無奈,怎麼找個男朋友都這麼難呢?但事實就是這麼難。找個一般大小的不會關心人,更不知道關心家,談心都沒有共同語言。

找個太大的又怕有代溝,生活上難以溝通,父母也難以接受。所以,大三歲的就比較適合了,年齡上沒有太大差異,心理上也屬於同乙個檔次了。

2樓:字林莊季

生理上男人的壽命要比女人短。男人在社會生產中多處於危險的領域,意外死亡的機會也要大。在長期的進化中,產生了男性的出生數量要大於女性,是為了達到男女平衡的目的。

男女自然出生比大概為107:100。

3樓:英天工閭蘊

女人深深相愛後比男人痴情!

女人受傷害後更比男人絕情!

大多數女人是專情,常情的。

多情女人不比男人多,這是由先天條件造成的。

男人多情的可持續到七八十,女人當中有多少!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4樓:這很撩妹

根據國外專家的研究發現,人的身高跟其下肢骨骼的發育息息相關。科學家挑選了一些發育正常的男女進行了重點研究,發現同齡男女軀幹的長短差別並不是那麼的顯著,而下肢的長短差別卻異常明顯。

男孩的青春期(15~20歲)開始較晚,結束也相對較遲。況且,青春期結束之後,下肢骨骼仍會繼續長下去,一般要延續到23歲時才會逐漸終止。由此看來,男子青春期的持續時間超出女子5年左右,所以,在總體上一般男人的身高普遍高於女人。

即便是共同擁有乙個爸媽,男孩和女孩有相差無幾的身高基因,他們的身高也不可能完全一樣。因為,先天的基因並不能完全決定後天的身高。 只要孩子在後天的營養和鍛鍊,包括生活環境上,都盡可能地滿足成長發育所需要的最佳條件,那麼孩子就有可能會突破基因,長出高個子。

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未來的身高都會受到活動量大小的影響,活動量越高的孩子,將來越有可能長高。 一般情況下男孩的性格比較活潑,運動量比女孩更大,所以體能鍛鍊上會比女孩要優秀,比女孩高也是正常的。

5樓:辛忠人

男人一般比女人普遍性高,主要是由於發育造成的。

女人一般發育的比較早一些,到過十五六歲十七八歲就發育完成了。而男人發育的一般比較晚一些,十六七歲才正常發育,23歲還要竄一竄。

俄羅斯針對同樣的十對男女來做調查,男人的股骨骼較子比女人的要大,要高,生長發育就比女人要高大一鞋。

6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我認為是荷爾蒙產生的作用,男性的荷爾蒙可以促使男性,生長的青春期增長,骨骼發育和長高的週期也正常,而女性的荷爾蒙比較低,所以女生的身高沒有男性高,與鍛鍊好動,我看沒什麼關係,有的孩子非常不好動,但是男孩兒將來長大了之後,到了一定的年歲,他的身高是很高的,一般的女孩再好動再願意跑跳,也沒有男孩的身體高,所以我認為還是荷爾蒙所起的作用比較大

7樓:情卿我心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是因為男人在古代的地位比女人高,他們的社會地位決定了他們可以擁有更多的資源。

男人吃更多的食物,幹更多活,這導致他們的骨架比女人大。

而且根據用則進,不用則退的進化原理,男人在外工作使得他們的各個部位發展壯大,包括身高。

女人在家不外出,也不做重體力的活,所以女人身體部位的發展就要慢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男主外女主內,男人乾重活幹體力活較多,下肢骨骼發育較好;男子青春期持續時間超過女子,下肢骨骼增長時間較女子長;自然界優勝劣汰的原則也是原因之一。

9樓:夢幻86精靈

hong19800518 lv9

2014-04-08

滿意答案

lianp

lv82014-04-08

國外醫學家專門抽樣挑選了一些正常發育、具有典型身材的男女進行了重點測量,發現同齡男女軀幹的長短相差不那麼顯著,而下肢長短的差異卻非常明顯。因而科學家們指出,下肢骨骼的發育是男女身高差異的重要因素所在。有人為此進一步研究了男女性成熟前後骨胳發育的特徵,終於揭示了男人比女人高的奧秘:

男女自出生至青春期之前,骨骼的發育呈波浪式的增長,每年增高3~7厘公尺不等,身高沒有多大的差別。到了青春期時,女孩(13~18歲左右)骨胳發育甚快,到了初中階段,少女身高則可超出男孩,待長到18歲左右,發育階段趨於「尾聲」,下肢骨骼不再增長了,身高也隨之「穩定」起來。男孩的青春期(15~20)開始較晚,結束也相對較遲。

況且,青春期結束之後,下肢骨骼仍會繼續長下去,一般要延續到23歲時才會逐漸終止。由此看來,由於男子青春期的持續時間超出女子約為5年左右,所以說:在總體上一般的男人普遍高於女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身高完全取決於下肢的長短。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就是因為下肢骨骼

發育的不同而造成的。一般到青春期結束,女性的下肢一般就不會再增長了,而男性的則會繼續生長。受性激素和生長激素的影響,男性的運動量跟食量肯定會比女性大,更容易滿足生長必須的各種物質。

所以,男人一般會比女人高。

11樓:蓮藕噢

男人比女人普遍高原因很簡單,這是基因決定的,有的女孩子本身就很高,這是基因的問題,有些人男的他怎麼不高?這也是基因問題

12樓:老天爺為大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這是自然的生存法則。因為男人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和體力活動,所以說他要比女人要高一點。

13樓:李星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呢?因為男人一般就是做比較出力的活,這樣子經過長時間處理,以後,她吃的比較多,攝取的能量也比較多,體內的迴圈,也比較快,這樣子能促進骨骼的生長,然後,就比女的高了。還有乙個就是一般男性的骨架要比女性的骨架大,這樣子,男的就比女的長的要高了。

14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因為有研究表明男人下

肢骨頭發育的時間比女人長,會比女人多出五年左右,所以當女人下肢骨頭停止生長的時候男人還在長,所以高,而且男人的運動量一般都比女人大,飯量也比女人多,充足的運動以及足夠的營養攝入,是生長發育的關鍵,也是基因遺傳的結果,從有人類以來,男人主要的職責是外出打獵和耕做,而女性則是採集食物,所以男人一般要有健壯的體格,而女人並不需要,所以不斷遺傳下來普遍男人比女人高。

15樓:木子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是因為決定人身高的是下肢骨骼的發育,男性普遍比女性的下肢長,而且男性身高生長期停止的也比女性晚,所以男人一般會比女人長得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從兩方面論述,第一女孩過了青春期大約是(十三歲致十八歲),骨骼就停止生長了。男孩歲過了青春期以後,骨骼繼續增長一般男孩到了二十三才停止生長,俗話說二十三竄一竄,所以男孩骨骼要比女孩生長大約要高出四到五年,這是其一。第二,人的身高與運動量有關,男孩天生好動,所以運動量一定大於女孩身高自然高過女孩。

以上兩點決定了男人的身高普遍高於女人。

17樓:竹海聽濤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分析一下:

一。據科學考證,人的身高取決於人的下肢骨骼的發育。

一般女孩到十七八歲就停止下肢骨骼的生長,而男孩的下肢骨骼18歲以後還會生長。

二。同時,受性激素和生長激素的作用,男生的食量和運動量,又比女生要大,這樣就更容易滿足生長發育所必需的蛋白質、鈣、磷等物質的需要和吸收,所以男生在高的同時,常常也比女生更強壯。

三。這還和人類的進化過程有關。

在農業社會時體力勞作一般都有男性負責,這都需要有強大的體格,所以男性都長的比較強壯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高主要是由脊柱和下肢骨的長度決定的,而長骨的發育則受性激素的影響。性發育過早或體內雌激素的濃度過高都會抑制身高的增長。由於女性往往比男性發育得早一些,相應的停止發育的時間也會早一些。

這就決定了男性比女性偏高的原因。

19樓:丘位元

男人比女人普遍高的原因,主要是分先天性與後天性。因為人的身高都是遺傳於父母的,即使是同齡的人,如果父母身高不同的話,兒女的身高也隨之不一樣。而後天性長高的原因會因為環境因素與飲食習慣有關。

再說,男人之所以會女人普遍的高,主要是男人的骨骼比女人的長,而且,女人骨骼發育比男人的早,而男人的動動量比較大,從而使得骨骼發育得更好。所以,男人的身高普遍的比女人高

女人為什麼會比男人胖?

20樓:浙江衛健科技****

一般來講,女人往往比男人更胖些。女人身體脂肪含量比男子多是有其多種因素促成成的。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標準體重下的女子身體脂肪含量為25%,而男子只有15%。

在年齡相仿、鍛鍊方式相同的情況下,女子每磅體重日消耗熱量比男子要少得多。另外,避孕藥片有使女子身體產生過量脂肪和水分的可能。

雌激素本身就有增加脂肪沉積的作用。過了40歲的女子,**方法應該是控制脂肪熱量攝入,增加體育鍛煉。到了50至60的婦女**可就困難了,但如果需要**,可根據自己的感覺和精神狀態有的放矢的參加一些鍛鍊,專家稱,總體健康狀況呈肥胖的老年人,他們每減少10磅體重就會年輕一歲。

人腦的「滿腹中樞」與「攝食中樞」

人的食慾是由於腦部中心的「下視丘」進行控制的,破壞實驗動物的下視丘某部位(假設為a),動物就會不斷地進食,但破壞另乙個部位(假設為b),動物則對食物完全不感興趣。由此可知,a是滿腹中樞,而b存在著攝食中樞。人體依靠滿腹中樞和攝食中樞保持平衡飲食,控制食慾。

當攝食中樞發揮作用時,就會產生所謂的「血糖減少」和「胃的收縮」。動脈血中的血糖在吸收消化食物時會增加,爾後會隨之時間最終恢復到與靜脈血中的量大致相同。當動脈血處於此種低血糖狀態時,就會成為一種刺激,傳達至下視丘與神經(迷走神經),下視丘的攝食中樞受到刺激,即產生一種空腹感。

另一方面,傳達到神經的刺激,會促使胃部收縮,而胃的狀態又由別的神經傳達到腦,將刺激送至攝食中樞。

總言之,攝取食物會使動脈血的血糖增加,這樣的刺激會使下視丘的滿腹中樞產生作用,減少胃部收縮,於是造成食慾減退。當食慾控制產生紊亂,而攝食中樞的功能佔優勢時,就會產生飲食過度的現象,結果造成肥胖。

此外,大部分的人在日常中也會有精神作用引起的食慾,就是肚子雖然不餓,但看到美味的食物就忍不住的相吃,因為攝食中樞未必在空腹時才發揮作用,視覺、嗅覺、味覺的記憶也是關鍵。

脂肪的真相與肥胖

人們一般都認為,脂肪組織是幾乎不進行代謝作用的,只是平靜的脂肪儲存庫。但最近有人提出更為理所當然的說法,即脂肪組織有如批發商,許多物質在此活潑地進出著。

脂肪組織是由脂肪細胞、血管、結合組織等形成的,血管負責脂肪細胞代謝時所需物質的出入,而結合組織則填塞在細胞之間的空隙中。脂肪成為脂肪滴的形態包含在脂肪細胞中,脂肪滴幾乎填滿了整個細胞,而核則被壓在角落。正因為應成為細胞活動中心的核,形成如此的狀態,所以一般人會誤認為脂肪細胞是不進行活動的細胞。

原本脂肪就是生物體內剩餘營養成分被儲存起來而形成的物質,配合生理機能的需要,又變成本來的形態釋放出來。因此,當多餘的營養成分在一定的限度內,不論是攝入脂肪細胞內,或是被釋放出來,只要能夠維持規律,則脂肪的儲存量即固定,就可以保持理想的體重。相反,當過剩的營養物質攝入細胞過多,而釋放機能又產生障礙時,脂肪的絕對量就會異常的增多而引起肥胖。

中國上男人多還是女人多,為什麼,中國移民是男人多還是女人多

勾巨集暢 目前全國男女出生性別比為116.9 100,而有的省份竟達到135 100,形勢不容樂觀。由此不少 稱,中國男女比例出現嚴重失衡,到2020年,中國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多出3000萬到4000萬,這意味著平均五個男性中將有一個找不到配偶,將有數千萬的男子將無妻可娶,成為傳統意義上的 ...

為什麼婦女腰頸椎比男人多,為什麼婦女腰頸椎比男人多

您好,專業骨科醫師給您說一下 首先標題是要問腰頸椎病吧?腰頸椎病學名成為,慢性退行性骨性關節炎。老百姓俗稱骨刺。1 與之相關的致 素中,國內外大量文獻報道最突出的,即 増齡 絕經 肥胖 創傷。2 為什麼女性患病率高呢?因為絕經期女性雌激素迅速降低。雌激素是維持骨與軟骨正常代謝的重要激素。當缺乏時,會...

為什麼喜歡養魚的男人比女人多

澹臺嬋 很多人喜歡養寵物。你很難看出男人還是女人更喜歡貓還是狗。如果你在記憶中尋找,你會發現,在魚市裡來來去去的大多是男人,而且大多數都沒有女人。即使有買魚的女人,她們通常也會買幾條玩,只是為了裝飾室內環境。男人通常喜歡養魚。他們給魚換水,清洗水箱,並新增各種養魚裝置。他們不怕苦不怕累。當他們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