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比女人高是什麼原因,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時間 2021-05-02 12:29:00

1樓:

從進化角度來說,有人覺得乙個長的高的男性更能被乙個女性喜歡的原因,是因為當你捲進一場爭吵中,他更強壯,並也能夠為他的家人擋住一些身體上的攻擊。在原始文化中「獸吃人」的世界,這個想法可能有點道理。但是,除非在這個情境中高的人也代表他們更強壯、行動更快速、甚至更聰明,不然身高並不會提供某個特殊的好處。

不是只有女性會考慮個子問題,男人的顧慮更多在這方面。如果女人比自己個子高,有些男人會覺得壓力很大,有時是盡量避免走在一起,即使實在要一起走路,也會隔開一段「安全距離」,殊不知,男人在如此介意身高問題的時候,女人也是有自己的考慮和壓力的,例如家人可能會嫌棄男友實在太矮,讓自己分手等情況。

一般而言,男女之間的身高最好是男方高於女方,這樣更加和諧,也更加美觀。其中最萌身高差其實是沒有具體的限制,最合適或最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2樓:

因為男人的基因變化比較大,

所以生長速度一般都比較快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一定,也有名人或演員比他夫人低的。

4樓:戰成秋梵

男人是力量的象徵。在進化過程中,身高也是優勢,

5樓:漆琨瑤

有的女人比男人高,比方說中國女排,中國女籃。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6樓:這很撩妹

根據國外專家的研究發現,人的身高跟其下肢骨骼的發育息息相關。科學家挑選了一些發育正常的男女進行了重點研究,發現同齡男女軀幹的長短差別並不是那麼的顯著,而下肢的長短差別卻異常明顯。

男孩的青春期(15~20歲)開始較晚,結束也相對較遲。況且,青春期結束之後,下肢骨骼仍會繼續長下去,一般要延續到23歲時才會逐漸終止。由此看來,男子青春期的持續時間超出女子5年左右,所以,在總體上一般男人的身高普遍高於女人。

即便是共同擁有乙個爸媽,男孩和女孩有相差無幾的身高基因,他們的身高也不可能完全一樣。因為,先天的基因並不能完全決定後天的身高。 只要孩子在後天的營養和鍛鍊,包括生活環境上,都盡可能地滿足成長發育所需要的最佳條件,那麼孩子就有可能會突破基因,長出高個子。

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未來的身高都會受到活動量大小的影響,活動量越高的孩子,將來越有可能長高。 一般情況下男孩的性格比較活潑,運動量比女孩更大,所以體能鍛鍊上會比女孩要優秀,比女孩高也是正常的。

7樓:辛忠人

男人一般比女人普遍性高,主要是由於發育造成的。

女人一般發育的比較早一些,到過十五六歲十七八歲就發育完成了。而男人發育的一般比較晚一些,十六七歲才正常發育,23歲還要竄一竄。

俄羅斯針對同樣的十對男女來做調查,男人的股骨骼較子比女人的要大,要高,生長發育就比女人要高大一鞋。

8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我認為是荷爾蒙產生的作用,男性的荷爾蒙可以促使男性,生長的青春期增長,骨骼發育和長高的週期也正常,而女性的荷爾蒙比較低,所以女生的身高沒有男性高,與鍛鍊好動,我看沒什麼關係,有的孩子非常不好動,但是男孩兒將來長大了之後,到了一定的年歲,他的身高是很高的,一般的女孩再好動再願意跑跳,也沒有男孩的身體高,所以我認為還是荷爾蒙所起的作用比較大

9樓:情卿我心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是因為男人在古代的地位比女人高,他們的社會地位決定了他們可以擁有更多的資源。

男人吃更多的食物,幹更多活,這導致他們的骨架比女人大。

而且根據用則進,不用則退的進化原理,男人在外工作使得他們的各個部位發展壯大,包括身高。

女人在家不外出,也不做重體力的活,所以女人身體部位的發展就要慢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男主外女主內,男人乾重活幹體力活較多,下肢骨骼發育較好;男子青春期持續時間超過女子,下肢骨骼增長時間較女子長;自然界優勝劣汰的原則也是原因之一。

11樓:夢幻86精靈

hong19800518 lv9

2014-04-08

滿意答案

lianp

lv82014-04-08

國外醫學家專門抽樣挑選了一些正常發育、具有典型身材的男女進行了重點測量,發現同齡男女軀幹的長短相差不那麼顯著,而下肢長短的差異卻非常明顯。因而科學家們指出,下肢骨骼的發育是男女身高差異的重要因素所在。有人為此進一步研究了男女性成熟前後骨胳發育的特徵,終於揭示了男人比女人高的奧秘:

男女自出生至青春期之前,骨骼的發育呈波浪式的增長,每年增高3~7厘公尺不等,身高沒有多大的差別。到了青春期時,女孩(13~18歲左右)骨胳發育甚快,到了初中階段,少女身高則可超出男孩,待長到18歲左右,發育階段趨於「尾聲」,下肢骨骼不再增長了,身高也隨之「穩定」起來。男孩的青春期(15~20)開始較晚,結束也相對較遲。

況且,青春期結束之後,下肢骨骼仍會繼續長下去,一般要延續到23歲時才會逐漸終止。由此看來,由於男子青春期的持續時間超出女子約為5年左右,所以說:在總體上一般的男人普遍高於女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身高完全取決於下肢的長短。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就是因為下肢骨骼

發育的不同而造成的。一般到青春期結束,女性的下肢一般就不會再增長了,而男性的則會繼續生長。受性激素和生長激素的影響,男性的運動量跟食量肯定會比女性大,更容易滿足生長必須的各種物質。

所以,男人一般會比女人高。

13樓:蓮藕噢

男人比女人普遍高原因很簡單,這是基因決定的,有的女孩子本身就很高,這是基因的問題,有些人男的他怎麼不高?這也是基因問題

14樓:老天爺為大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這是自然的生存法則。因為男人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和體力活動,所以說他要比女人要高一點。

15樓:李星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呢?因為男人一般就是做比較出力的活,這樣子經過長時間處理,以後,她吃的比較多,攝取的能量也比較多,體內的迴圈,也比較快,這樣子能促進骨骼的生長,然後,就比女的高了。還有乙個就是一般男性的骨架要比女性的骨架大,這樣子,男的就比女的長的要高了。

16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因為有研究表明男人下

肢骨頭發育的時間比女人長,會比女人多出五年左右,所以當女人下肢骨頭停止生長的時候男人還在長,所以高,而且男人的運動量一般都比女人大,飯量也比女人多,充足的運動以及足夠的營養攝入,是生長發育的關鍵,也是基因遺傳的結果,從有人類以來,男人主要的職責是外出打獵和耕做,而女性則是採集食物,所以男人一般要有健壯的體格,而女人並不需要,所以不斷遺傳下來普遍男人比女人高。

17樓:木子

男人普遍比女人高是因為決定人身高的是下肢骨骼的發育,男性普遍比女性的下肢長,而且男性身高生長期停止的也比女性晚,所以男人一般會比女人長得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從兩方面論述,第一女孩過了青春期大約是(十三歲致十八歲),骨骼就停止生長了。男孩歲過了青春期以後,骨骼繼續增長一般男孩到了二十三才停止生長,俗話說二十三竄一竄,所以男孩骨骼要比女孩生長大約要高出四到五年,這是其一。第二,人的身高與運動量有關,男孩天生好動,所以運動量一定大於女孩身高自然高過女孩。

以上兩點決定了男人的身高普遍高於女人。

19樓:竹海聽濤

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分析一下:

一。據科學考證,人的身高取決於人的下肢骨骼的發育。

一般女孩到十七八歲就停止下肢骨骼的生長,而男孩的下肢骨骼18歲以後還會生長。

二。同時,受性激素和生長激素的作用,男生的食量和運動量,又比女生要大,這樣就更容易滿足生長發育所必需的蛋白質、鈣、磷等物質的需要和吸收,所以男生在高的同時,常常也比女生更強壯。

三。這還和人類的進化過程有關。

在農業社會時體力勞作一般都有男性負責,這都需要有強大的體格,所以男性都長的比較強壯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高主要是由脊柱和下肢骨的長度決定的,而長骨的發育則受性激素的影響。性發育過早或體內雌激素的濃度過高都會抑制身高的增長。由於女性往往比男性發育得早一些,相應的停止發育的時間也會早一些。

這就決定了男性比女性偏高的原因。

21樓:丘位元

男人比女人普遍高的原因,主要是分先天性與後天性。因為人的身高都是遺傳於父母的,即使是同齡的人,如果父母身高不同的話,兒女的身高也隨之不一樣。而後天性長高的原因會因為環境因素與飲食習慣有關。

再說,男人之所以會女人普遍的高,主要是男人的骨骼比女人的長,而且,女人骨骼發育比男人的早,而男人的動動量比較大,從而使得骨骼發育得更好。所以,男人的身高普遍的比女人高

男人的出軌機率為什麼比女人高那麼多,原因是什麼

22樓:大美女千

這是因為在兩性

問題上,往往男

性佔主動的比較多。

23樓:謝謝你陪我

因為男的是雄性動物,有佔有慾

為什麼男生比女生高,為什麼男人普遍比女人高?

女生發育比較早,而男生發育的時間會比女生長一點。國外醫學家專門抽樣挑選了一些正常發育具有典型身材的男女進行了重點測試,發現同齡男女軀幹的長短相差不那麼顯著,而夏至長短的差異卻非常明顯。嬰兒科學家指出,下肢骨骼的發育是男女身高差異的重要因素。有人為此進行了一步研究了男女性成熟前後骨骼發育的特徵終於揭示...

為什麼普遍男人比女人成就高,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成就大事

因為大多數女人不可能像男人一樣 周邊事對男人影響幾乎為零 比如家人 異性 社會會嚴重影響一個女人的生活。還有為了長相,為了打扮,女人沒有少花功夫時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當你的精力花在某些方面,意味著同時你放棄了另一些方面。而男人可以全身都酸臭而不自知或不屑一顧,並專注於自己的愛好上,對於異性他們也是...

甘油三脂高是什麼原因,甘油三脂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無論是膽固醇含量增高,還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兩者皆增高,統稱為高脂血症。高脂血症與冠心病有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膽固醇與甘油三脂皆增高的,患冠心病的危險性更大。當然,有高脂血症,並不意味著一定會患冠心病,但積極 高脂血症,卻是預防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甘油三脂,又稱脂肪。是由食物脂肪與肝臟合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