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腦血栓有心得的請看看!跪謝,治療腦血栓有心得的請看看!跪謝!!!

時間 2021-07-05 05:43:40

1樓:

你好!腦血栓,是指腦動脈管腔內形成血栓,造成血管狹窄或閉塞,血流受阻,引起腦梗死的一種急性缺血性腦血管病。多見於50歲以上中老年人群。

你父親這個年齡發病,可能與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及菸酒嗜好等相關。發病後經**,語言能力尚好,意識無障礙,沒有偏癱,這種情況一般預後較好。

病情穩定可以出院。出院後仍要堅持門診**,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如稀釋血液、溶栓、抗凝、改善微迴圈、營養腦細胞等。

恢復期主要是加強麻木肢體功能鍛鍊,這是任何藥物都不能替代的。

建議購買腦血管疾病防治知識相關書籍,便於家庭**,防止再次發生腦血栓。

要戒除不良生活習慣,少吃鹽,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保證充足睡眠,避免情緒激動,定期複查,監測血壓、血脂、血糖。

2樓:

病情分析:

你好,腦血栓是在腦動脈粥樣硬化和斑塊基礎上,在血流緩慢,血壓偏低的條件下,血液的有形成分附著在動脈的內膜形成血栓,稱之為腦血栓.臨床上以偏癱為主要臨床表現.多發生於50歲以後,男性略多於女性.

根據你的敘述我建議你採取以下**.

意見建議:

腦血栓**方法:

腦血栓應儘早及時地**,這對於降低死亡率,減輕後遺症,促進功能恢復有著重要意義.急性期的**原則是改善腦迴圈,防治腦水腫,**合併症.

西醫**

血管擴張劑:煙酸200~300mg或鹽酸罌粟鹼60~90mg加入5%葡萄糖500毫升中靜滴,每日1次,7~10天為1療程.

降顱壓藥:發病初3天,20%甘露醇250毫升快速靜滴,每6~8小時1次.

抗血小板聚集劑:潘生丁50mg合併阿斯匹林600mg,每日3次口服.

有條件者可作動脈吻合術.

中醫**

主要包括:活血化淤**和芳香開竅門**,前者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一等獎空缺),分別有各自的代表藥物.

可用中成藥川芎嗪針劑120mg或丹蔘針劑 12毫升加入10%葡萄糖溶液中靜滴,亦可用通脈舒絡液靜脈滴注,每日1次.

生活護理:

加強護理,防止各種併發症.勤翻身,勤換洗,防止褥瘡和肺部感染.注意加強營養.堅持患肢的功能鍛鍊,減輕和消除後遺症.

腦血栓心理護理

腦血栓形成的患者大部分有不同程度的言語,運動功能障礙,心理和情感障礙等.本病好發於中年以後,多見於50~60歲以上患有動脈粥樣硬化者,多伴有高血壓,冠心病和糖尿病,男性多於女性.通常患者可有某些未加註意的前驅症狀,如頭昏,頭痛等,少數患者病前曾患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史,多數患者在安靜,休息時發病.

據臨床統計100例腦血栓形成的患者中,出現偏癱者95例,佔95%;經過系統健康**,生活能自理80例,佔偏癱人數84%以上.

腦血栓形成的患者由於病情發展快,恢復期較漫長,患者常產生焦慮不安,低落,悲觀失望,厭倦等情緒.首先了解患者的希望和期待,患者希望能被醫務人員尊重和重視,期待安全可靠的診療護理,醫務人員應給予這方面的滿足;建立舒適安靜方便的修養環境,可減輕久臥病床患者的身心疲憊和減少行動不便帶來的煩惱和沮喪;給予周到細緻的生活護理,幫助患者協調其社會生活,用護理技巧填補患者的體力,智力和意志方面的缺陷,促進自主生活的恢復,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祝你的父親早日**.

3樓:東北中醫藥協會

應該講可以出院,在家注意些調養。並建議用下吸聞康產品**和預防雙重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出院了不過出院以後一定要注意藥物一定要跟上,別讓生氣別喝酒別吸菸注意飲食方面一定要按醫生叮囑的做。保養得好的話一年之內就會**的,不知道你父親現在說話是不是利索,平時多注意觀察他身體的狀況,**也是可能的。現在可以出院了,注你的父親早日**。

有什麼疑問可以隨時問我。717535471.

5樓:fhq似水流年

在休息幾天,看看,在家吃一些營養的食品,多注意

腦血栓治療,腦血栓怎麼治療

您媽媽是不是在喝水的時候才咳嗽呀?那是吞嚥反射受損的表現。腦血栓怎麼 可以 的,但療效不但和病情的嚴重程度有關,更和有效 的開始時間有關。腦血栓是造成腦梗的最常見的型別。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 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區域性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

有沒有治療腦血栓的中藥偏方

中藥的配量是根據藥理藥性來決定,要根據君臣佐使來配定,一般是在10 15克左右,高的可用20克。最好找個老中醫給配量為好。 扶陽者 一般中老年人體重來在60公斤以上源者可用一下這bai個量 柴胡 10克 du,赤芍15克zhi 川穹12克 香附 15克鬱金15克 益智仁15克 菖蒲dao15克 黃芪...

腦血栓有哪些症狀?要怎麼預防治療

腦血栓症狀 腦血栓形成多在安靜或睡眠中發病,部分病例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tia 前驅症狀如肢體麻木無力等,突然出現偏側上下肢麻木無力 口眼歪斜 言語不清等症狀。預防 腦血栓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多伴有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肥胖等疾病。1.注意控制血壓 將血壓控制在一定的水平上,但也注意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