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腦血栓和帕金森綜合症患者除了藥物治療,生活起居和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殘鳶灬

平時應該進食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能或少吃油膩、過鹹的食物及肥肉、動物內臟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用力咳嗽、便祕等,戒菸限酒。平時應監測血壓的變化,使之維持在正常範圍內。

保持樂觀穩定的情緒,根據實際情況加強言語及肢體功能鍛鍊。尤其是血栓是很容易**的應從生活中的細節做起,貴在預防。

希望採納

2樓:無極罪人

① 面部。由於面部肌肉僵硬,表情呆板,因此做一些必要的面部動作鍛鍊對本病的**是有益的。 ★ 儘量皺眉,然後用力展眉,反覆多次; ★ 用力將腮鼓起,然後再將兩腮吸入; ★ 儘量將牙齒露出,之後作吹口哨的動作,反覆多次; ★ 對著鏡子表現出微笑、大笑、露齒而笑、撅嘴、吹口哨、鼓腮等動作 ; ★ 使勁咬牙,反覆多次 。

② 手部。 ★ 經常伸直掌指關節,展平手掌,可以用一隻手抓住另一隻手的手指,向手背方向搬壓,防止掌指關節畸形; ★ 將手心放在桌子上,儘量使手指接觸桌面,分開和 合併的動作,反覆指的動作,防止手指關節的畸形。 ③ 下肢。

★ 雙腿稍分開站立,雙膝微曲,向下彎腰,雙手儘量觸地; ★ 左手扶牆,右手抓住右腳向後拉,維持數秒鐘,然後更換另一側下肢重複動作 ; ④ 步態。 雙眼直視前方,身體直立,起步時足尖要儘量抬高,先足根著地,再足尖著地,跨步要儘量慢而大,兩上肢儘量在行走時作前後擺動。鍛鍊時最好有人在場,可以隨時提醒和改正異常的姿勢。

⑤ 平衡鍛鍊 雙足分開 25-30公分,向左右、前後移動重心,並保持平衡。軀幹和 骨盆左右旋轉,並使上肢隨之進行大的擺動 。

帕金森綜合症可以治癒嗎,帕金森綜合症能治癒嗎?

帕金森綜合症是多種 引起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的疾病,目前來說沒有有效的 方法可以 該疾病,該病最終會呈現乙個逐漸進展加重的趨勢。目前主要是通過各種藥物的 以及手術 和平衡功能的鍛鍊 等來延緩病情的發展。帕金森是由於腦內多巴胺神經遞質不足而引起,當把多巴胺作為藥物給患者服用時,由於不能穿越血腦屏障而 失敗...

請問 帕金森綜合症病人能喝茶嗎

要查 的,帕金森症的 是大腦細胞衰老造成的,也就是說大腦細胞不能正常工作了,衰老了。手術怎麼能治好呀,只能緩解一時之痛,時間長了再發病會更嚴重的。這種病在西醫被列入不死的癌症,怎麼能 呀,就是中醫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好辦法,只能是緩解症狀而矣了。這種病要想 只有乙個辦法,那就是讓大腦細胞恢復工作。這是治...

帕金森綜合症可以治癒嗎?帕金森能治癒?

帕金森綜合症是不能 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和控制。帕金森綜合症是一種緩慢性 進展性疾病,屬於神經變性疾病。帕金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多做一些戶外運動,避免情緒激動和壓力過大,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疾病加重。帕金森疾病,首先需要明確具體的病情和 才能夠得到有效的預防和控制。有的患者是由於年齡增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