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患者禁吃什么,腦血栓患者禁吃什麼

時間 2022-09-14 11:20:05

1樓:成都麥通舒

血栓患者不得攝入太多的脂肪,在飲食中應減少總脂肪量,並且還要限制膽固醇,每人每日應保持在300毫克以內。要想使血脂下降,那麼必須控制總脂肪的攝入,這樣對身體的各內臟都是有益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如食魚類、豆製品、瘦肉等,都不宜吃太多,每日保持一定的量,吃這些有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以及血液粘滯。

2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它不沉積在血管壁上,還能促進已沉積在血管壁上的極低密度脂蛋白溶解,使血流通暢,防止動脈硬化。運動和飲食調節,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還可經常吃些洋蔥、大蒜、辣椒、四季豆、菠菜、黃瓜、胡蘿蔔、蘋果、葡萄等。

藥物預防。遵醫囑每次服用少量阿斯匹林,可使血小板環氧化酶乙醯化,失去活性,防止血栓形成,而大劑量服用,能抑制前列腺素i2生成,加速血液凝固,形成血栓,故不宜大劑量服用。複方丹參片有活血化瘀,使血液流暢作用,每天三次,每次服三片。

晚睡前喝杯開水,可防止血栓形成,平時也要養成飲水習慣,每天飲水1000-1200毫公升,有利於血液迴圈,降低血液粘稠度,對預防血栓很有好處。

多吃洋蔥、海帶、捲心菜、深海魚油、黑木耳、韭菜、生菜等,適當飲醋、飲茶。

3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腦血栓患者日常飲食中要制約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巧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動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並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

平時要少吃鹽,不要吸菸喝酒,少喝含糖的飲料。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腿部血栓吃新鮮蔬菜水果都能有效緩解病情,特別是蘋果、橘子和梨,一是補充維生素c;二是降低血液粘滯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在平時應多吃青菜、豆製品和魚類,同時加強運動,增加體育鍛煉,平時有意增加走步的機會,提高心肺功能。多游泳、打桌球、做瑜伽、打打太極拳等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另外要禁菸、少量飲酒,保持充足睡眠

新至康天然水蛭素這個是現在比較常用和常見,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新至康天然水蛭素溶解血栓 通暢血管 降低血粘度 淨化血液 消除斑塊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抑制血小板凝聚 降低三高等。

6樓:熱心網友

最好是少鹽少油,吟食清淡為主。動物內臟不要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形成病人的飲食調養

8樓:匿名使用者

血栓導致的原因有手術,外傷,孕婦,長期臥床等情況,主要是血液迴圈緩慢,血液高凝狀態,靜脈壁受損導致血液在血管中不正常的凝結,飲食上最好吃清淡一些,低鹽低脂,建議可以諮詢貴陽,脈通詳細根據你的血管情況進行針對性的調養,對症**等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腦血栓病人吃什麼比較好,謝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方式應該是清淡飲食、適當活動、調節心理狀態。節制飲食:低鹽、低脂、低糖,適量的活動,避免情緒變化大

現在心腦血管疾病的首選產品就是新至康天然水蛭素了。新至康天然水o蛭素有效改善血液迴圈,抗血凝,溶血栓,是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強的抗凝血酶,新至康天然水o蛭素主要活性成分為由40-64個氨基酸組成的低分子多膚,分子量為4000-7000。口不需消化,100%直接吸收,吸收時不需消耗人體能量,不會增加人體胃腸功能負擔,並在人體吸收功能喪失時,迫使人體吸收。

酸性多膚有載體作用,可將其它營養載在其本體上,輸送到人體細胞、組織。具有極強的活性和生理功能多樣性,降低血液粘度,加強血液流動性,促進紅細胞功能的恢復。有效防治腦梗,腦血栓,心腦血管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降低血脂的食品,比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也可以輔助一些孝之元的多肽銀杏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訓練,腦血栓患者患病後許多以前的生活習慣都被打破,除了要盡早而正規地訓練患肢,還應注意開發健肢的潛能,配合新蛭康水蛭素有一定的效果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出血 就好辦,直接用火療+本草清液+骨正基+白果酒,3-6個就可以恢復正常。quanjian120.。com

腦血栓病人不能吃什麼,腦血栓病人飲食禁忌

14樓:成都麥通舒

腦血栓是血液粘稠或者血液迴圈流動緩慢,易形成栓子,堵塞某一細小血管或者腦部某一側枝迴圈,而出現的功能異常。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血流動力學障礙是高危因素。因此,我們日常飲食就要對此給予飲食建議。

血栓患者不得攝入太多的脂肪,在飲食中應減少總脂肪量,並且還要限制膽固醇,每人每日應保持在300毫克以內。要想使血脂下降,那麼必須控制總脂肪的攝入,這樣對身體的各內臟都是有益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如食魚類、豆製品、瘦肉等,都不宜吃太多,每日保持一定的量,吃這些有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以及血液粘滯。

腦血栓病人吃什麼最好? 10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疾病醫院

腦血栓患者首先能要得到及時的**,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會有很大的收效,其飲食應注意給予易消化、高維生素飲食。可給些新鮮蔬菜切成細末,水果壓汁頻服。如超過24小時不能進食者,可給鼻飼維持營養。

日常飲食應注意: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 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 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醣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5)腦血栓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 ,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6)注意烹調用料。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 ,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7)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16樓:**說

腦血栓患者日常飲食中要制約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巧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動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並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

平時要少吃鹽,不要吸菸喝酒,少喝含糖的飲料。

17樓:馬了個角

我媽44歲剛查出腦血栓 請問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 哪些飲食可以**腦血栓 主要是她還有高血壓 能給我說哈不

18樓:皓詢清晨

每日三餐七分飽,晚上睡覺後別吃另食。經常保持有點餓,再加做一定的勞動和運動,能夠較快消除血管中的膽固醇脂肪,從根本上剷除腦血栓的**,一老永怡。

19樓:柔開甘睿明

您好;腦血栓患者首先要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

20樓:徭冬殷秀敏

血栓性疾病主要是疏通血管抗凝**,地龍蛋白可以溶解血栓,有疏通血管的功效,可以服用,腦血栓的**過了急性期一般以口服用藥為主。

建議遵醫囑。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微絡康配合疏通血管,針灸理療,對症處理。功能鍛鍊等等。

21樓:用材蔣安夢

你好!可以建議服用磷酸川芎嗪片,用於缺血性腦血管疾病(如腦供血不足、腦血栓形成、腦栓塞)。

口服。一次50~100mg,一日3次,乙個月為一療程遵醫囑。也可以服用通脈顆粒,活血通脈。用於缺血性心腦血管疾病,動脈硬化,腦血栓,腦缺血,冠心病,心絞痛。

22樓:卻千蠻恨

飲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食物,少鹽少油,低膽固醇,低熱量、脂肪。選擇優質魚肉補充蛋白質最好。木耳、地瓜、芹菜、燕麥要多吃,去除血管壁的垃圾。

輔助的食品可以選擇納豆激酶,好的納豆激酶產品的確能幫助溶解血栓,疏通血管,改善血栓病的症狀,最重要的是能預防血栓**,一般**一次會比一次重,所以特別要注意預防。

23樓:赫瀚衷初陽

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腦血栓,關鍵是用活血化瘀的藥物**,輸液的話效果最好。可以用些紅花注射液,舒血寧都可以,口服藥,可以口服些中成藥,血栓通膠囊等。

24樓:莫悟軒轅良俊

可以配合服用一些保健食品,像紐崔萊的魚油茶族,能夠清理血管中的甘油三酯膽固醇等等,預防血栓的形成

25樓:納雍恬

腦血栓患者首先能要得到及時的**,腦血栓患者的食物選擇: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煮、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生活中還可以泡天草丹參保心茶喝,丹參可以**腦血栓等心腦血管的疾病。

腦梗塞不能吃什麼 5

丘腦血栓有什么症狀,丘腦血栓有什麼症狀?

腦血栓的早期症狀可能會有頭暈 天旋地轉 複視 肢體無力,有時伴有噁心嘔吐 突然出現神志障礙 口角歪斜 手腳麻木等症狀。最好去正規醫院 手,腳指麻木和偏盲症狀 丘腦梗塞的症狀有哪些?丘腦梗塞的症狀有以下幾種 1.運動障礙,因為丘腦是人體的感覺中樞轉運站,如果感覺中樞出現問題之後,人體的很多運動都會受到...

腦血栓和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腦血栓和糖尿病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完全可以吃水果的。糖尿病的控制飲食是控制的全天熱量攝入,不是控制的具體哪種食物。水果可以吃,如果想吃,可以吃飯的時候減少飯量,飯後吃半個蘋果等。意思是這一頓飯的總量不變,水果的熱量等於減少的飯量了。一般要少吃。主食是一定要的。有些水果含糖量較高,公升高血糖較快,對血糖控制影響大,建議少吃或者不...

腦血栓後遺症吃什么藥好,腦血栓後遺症吃什麼藥好

您好!華佗再造丸,這藥可以活血化瘀,化痰通絡,行氣止痛。用於痰瘀阻絡之中風恢復期和後遺症,症見半身不遂 拘攣麻木 口眼歪斜 言語不清。該藥適宜於用於痰瘀阻絡之中風恢復期和後遺症病患者。口服,一次4 8克,一日2 3次 重症一次8 16克,或遵醫囑。祝您早日 生活愉快 腦血栓後遺症吃什麼藥最好 腦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