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郭槐《太監》祖籍是哪裡的,歷史上有郭槐這個太監嗎

時間 2022-09-14 11:15:08

1樓:趙tian時代

全是胡說八道!郭槐是山東沂水縣泉莊鎮郭莊村,那個村的人全姓郭!現在都說郭槐是個大太監!

當年包大人為了破郭槐的風水用了3年的時間!才破了這個山名叫割段崗子!現在還有草都不長!

你們如果不信可以來看看!

2樓:林海眺望

郭槐是河北省藁城市趙莊村人,該村為河北歷史文化名鎮,時至今日村民決口不談郭槐,逢廟會不演《狸貓換太子》這齣戲,遠近皆知。

3樓:騎螞蟻追快馬

郭槐是沂水泉莊東郭莊村的

宋朝的郭槐是個太監,他是不是沒有被閹?還有***?求解!

歷史上有郭槐這個太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抄上到是有個郭隗(wei三聲),戰國時期燕國人bai,燕昭王欲du報齊仇,想招徠人才問計zhi,郭隗說:"請先自隗始."昭王就為他建造了一dao座宮殿並尊他為師.

於是樂毅等天下人才相繼而至.

李白《行路難(其二)>>"君不見昔時燕家重郭隗,擁慧折節無嫌猜."說得就是他.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七俠五義的那個郭槐嗎?是北宋的,不過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就不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個問題很弱..歷史.多長啊...多少太監..叫郭槐的恐怕不是1個2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他是宋朝的太監!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戰國和趙宋時都有.

郭槐太監屬什麼生肖

9樓:wbsndtl王思琪

蛇!冷血動物!適合這個壞蛋

曾志偉演的一部電視,他是扮演太監角色的電視連續劇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宋傳奇》

「狸貓換太子」早已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傳奇故事,也曾無數次被搬到舞台和螢屏上。如今,又有一部根據「狸貓換太子」的故事而改編的電視劇集開拍,這就是最近在無錫影視基地拍攝的電視劇集《大宋傳奇》。中國香港明星曾志偉在劇中扮演太監郭槐,為人陰險狡詐,攪得宮廷內外不得安寧。

扮演過不少壞蛋的曾志偉,演來十分過癮,他說:「這是我演到現在,最壞的乙個角色,比《無間道》中的韓琛更勝一籌!」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狸貓換太子 曾志偉飾演郭槐!

中國歷史上,最壞的太監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壞的5個太監是誰?

夜幕天楓 張讓東漢宦官,桓帝 靈帝時,歷為小黃門 中常侍 列侯等職。獨霸朝綱,權傾天下,以搜刮暴斂 驕縱貪婪見稱。他慫恿昏君劉靈帝設立 四園賣官所 公開賣官斂財。又在漢宮西苑設 裸遊館 專供靈帝淫樂。他 僭越 朝制,把自家莊園建得比皇宮還高,又怕靈帝發現,挖空心思拿 天子不可登高,登高必遭大禍 來矇...

為什麼歷史上的太監都是壞人?沒好太監麼

一般來說,古代的太監都是因為家裡經濟條件不太好,才送去宮裡當太監的,所以一般都是沒有什麼文化水平。而且一旦當了太監以後心裡就開始扭曲 而且宮裡都是勾心鬥角,很壓抑,所以很多人都是為了生存,並沒有高的理想或者思想,所以一般都是小人得志便猖狂那種比較多。 政績好,都是皇帝的功勞 政績不好,是有很多原因的...

歷史上有姓於的太監麼,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太監

沒有啊,姓于的是姬發的後代,太監有百姓,帶應該沒有姓于的啊,哦,有乙個,是性魚的,叫什麼我忘了,記得是唐朝人把,但幹鉤於應該沒有把,應該是這樣 姓于,應該有,不過不出名。有乙個姓魚的,叫魚朝恩,唐朝的,這人可不一般,曾經在中唐時期權勢熏天,甚至可以廢立皇帝。魚承恩。唐朝大太監,大反面 歷史上最著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