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鮑信是怎樣的,歷史上的華雄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7-17 03:30:07

1樓:七七的小店

鮑信(151年-192年),字允誠(僅見《三國志通俗演義》,正史無記載),泰山平陽(今山東新泰)人。東漢末年濟北相,討伐董卓的諸路人馬之一。鮑信受何進徵召在外募兵,回到洛陽時適逢董卓進京,鮑信勸袁紹除掉董卓,袁紹不同意。

後袁紹、曹操等人起兵對抗董卓,鮑信也起兵響應。後聯盟破裂,鮑信勸戒曹操靜觀其變。青州黃巾軍進攻兗州,刺史劉岱不聽鮑信所勸貿然出戰,兵敗戰死。

鮑信把曹操迎為兗州牧。在與黃巾軍交戰期間,鮑信為救曹操不幸戰死,曹操後來追記功績,賜封其子。

歷史評價:

《魏書》:少有大節,寬厚愛人,沈毅有謀。

《魏書》:雖遭亂起兵,家本修儒,治身至儉,而厚養將士,居無餘財,士以此歸之。

2樓:匿名使用者

鮑信受何進徵召在外募兵,回到洛陽時適逢董卓進京,鮑信勸袁紹除掉董卓,袁紹不同意。後袁紹、曹操等人起兵對抗董卓,鮑信也起兵響應。後聯盟破裂,鮑信勸戒曹操靜觀其變。

兗州爆發農民起義,刺史劉岱不聽鮑信所勸貿然出戰,兵敗戰死。鮑信把曹操迎為兗州牧。在鎮壓農民起義其間。

鮑信為救曹操不幸戰死,曹操後來追記功績,賜封其子。

歷史上的鮑信是怎樣的

3樓:手機使用者

鮑信受何進徵召在外募兵,回到洛陽時適逢董卓進京,鮑信勸袁紹除掉董卓,袁紹不同意。後袁紹、曹操等人起兵對抗董卓,鮑信也起兵響應。後聯盟破裂,鮑信勸戒曹操靜觀其變。

兗州爆發農民起義,刺史劉岱不聽鮑信所勸貿然出戰,兵敗戰死。鮑信把曹操迎為兗州牧。在鎮壓農民起義其間。

鮑信為救曹操不幸戰死,曹操後來追記功績,賜封其子。

4樓:

鮑信(152年-192年),泰山郡平陽縣人(今山東省新泰)。鮑丹之子,官至破虜將軍、濟北相。

5樓:雨停時分忍

問鮑信吧,他很了解自己的。

歷史上的華雄是怎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據《三國志》記載,華雄(?-191),中國東漢末年董卓部下的武將,為董卓帳下都督。公元191年,關東軍閥聯合討伐董卓,時任長沙太守的孫堅大破董卓軍,華雄在此戰中被孫堅所殺。

歷史上的三國 和 三國演義中的 差別大嗎?

7樓:戲子笑看塵世間

歷史中的三國和演義中差太多了;建議樓主看下三國志;這本書比較符合歷史;三國演義是羅貫中根據個人對人物的喜好寫的;有很多張冠李戴的典型;基本娛樂下就好;不可信

8樓:33來留

差別還是很大的

羅貫中將許多真實歷史中的故事的人物改了

如:華雄是孫堅斬的,三國鼎立的理論是魯肅提出來的而不是諸葛亮,歷史上其實關羽比劉備要大

2.誇大人物性格

如:三國演義中將曹操描寫成乙個反派,而其實曹操是乙個政治家,詩人。

再比如諸葛亮,**中他幾乎就是mvp,而其實,真實的孔明只是乙個說客,還寫了出師表。

9樓:和平有明

最大的區別是立場不同;由此帶來許多細節增減,黑化曹魏,粉飾蜀漢。典型就是黑曹操,別人一句「寧我負人,不願人負我」,羅貫中把他改為「寧願我負天下人,不願天下人負我」....明明是劉備打督郵,羅貫中也改成張飛幹得,讓張三爺背鍋.

10樓:熱心網友

三國演義是**,有的誇大了,有的說扁了,差別還是蠻大的

11樓:我要家人過好點

有些沒寫勿噴

桃源結義是假

!單刀直入是假!

火燒赤壁是假!

草船借箭是假!

三氣周瑜是假!

七擒七縱是假!

七燈求壽是假!

單騎救主是假!

華佗刮骨是假!

美人計也是假!

空城計更是假!

血戰長板坡是假!

孔明借東風是假!

過五關,斬六將是假!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大了,好多不一樣的

三國志相對尊重歷史,比較寫實一點

三國演義就是部**,別當真。

典型的:華雄不是死在關老二手裡,是孫堅宰的,顏良是關羽殺的,文醜死於亂軍之中。

空城計是不存在的,那時候司馬就不在現場,赤壁之戰基本上沒劉備什麼事,是周瑜打了好久才贏的,更別說草船借箭和借東風都是虛構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極大,演義是**,講的是故事,誌是歷史傳記,敘述的是史實。真實的三國沒有演義那樣的波瀾壯闊,官渡之戰曹操三萬對袁紹10萬,赤壁之戰曹操也就20多萬軍隊。黃巾之後,天下十不存一,原本東漢末期人口為6000多萬到8000萬之間,計算下就可以知道當時人口有多少了,人口基數決定軍隊數量。

其他不一一敘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正史要看《三國志》,《三國志》是文言文

《三國演義》是後來寫的,白話文。普通人沒有機會念書,看《三國志》很累,就寫個通俗版讓他們消遣消遣

15樓:絕ai修香

差別不是一般的大。比如:歷史上怒鞭郵督的是劉備,溫酒斬華雄的是孫堅,草船借箭的是孫權,曹操敗走華容道時是劉備去堵他的,只是去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大,三國比三國演義概括廣,三國演義只是三國中一段歷史

17樓:吾誰與歸

很大演義是**有很文學成分

18樓:這個戰國

很大,比如數字:赤壁大戰時演義上是講曹軍有八十三萬,真的歷史卻大概只有十幾二十萬吧(教材上是說二十萬)

19樓:聽說幸福很遠

乙個是野史 乙個是正史 你說差別大不?

很多都是藝術加工 誇張的 讀來 比較吸引人

20樓:檀慕杉

應該是有差別的,三國演義是**,羅貫中將有些正史改編,更吸引讀者,如果想看正史,建議去看三國志

21樓:紫少陽

很大..都給篡改了...

22樓:胖哥徹底絕望

誰知道呢?幾千年前的事情了,況且電視和書都有好幾個版本呢?

23樓:高榮華

看看三國志對比下就知道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三國志和三國演義

25樓:影鎮子

嗯 差別還是比較大的

歷史上的於禁是怎樣的

歷史上的孟嘗君是怎樣的人,歷史上的孟嘗君是一個怎樣的人?

孟嘗君好客養士。田文在薛邑,招攬各諸侯國的賓客以及犯罪逃亡的人,很多人歸附了田文。田文寧肯捨棄家業也給他們豐厚的待遇,因此使天下的賢士無不傾心向往。孟嘗君一生的成就,說到底就是得益於他善於掛著仁義道德的招牌來網織人才,然後再借助這些人才的力量來實現他的抱負。實際上,越偉大的抱負越需要別人的幫忙,此即...

歷史上的關羽是怎樣的,歷史上,關羽是怎樣的乙個人

關羽 160或162 220年 字雲長 本字長生 河東解縣 今山西運城 人。東漢末年的名將。劉備起兵時,關羽跟隨劉備,忠心不二,深受劉備信任。劉備 諸葛亮等入蜀,關羽鎮守荊州,劉備奪取漢中後,關羽乘勢北伐曹魏,曾圍襄樊 擒于禁 斬龐德 威震華夏,中原震動,但是東吳偷襲荊州,關羽兵敗被害。關羽去世後,...

歷史上的納蘭性德是怎樣的人,歷史上的納蘭性德是怎樣的乙個人

小德拉霍亞 納蘭性德22歲時,再次參加進士考試,以優異成績考中二甲第七名。康熙皇帝授他三等侍衛的官職,以後公升為二等,再公升為一等。作為皇帝身邊的御前侍衛,以英俊威武的武官身份參與風流斯文的詩文之事。隨皇帝南巡北狩,遊歷四方,奉命參與重要的戰略偵察,隨皇上唱和詩詞,譯制著述,因稱聖意,多次受到恩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