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納蘭性德是怎樣的人,歷史上的納蘭性德是怎樣的乙個人

時間 2021-06-05 23:54:20

1樓:小德拉霍亞

納蘭性德22歲時,再次參加進士考試,以優異成績考中二甲第七名。康熙皇帝授他三等侍衛的官職,以後公升為二等,再公升為一等。作為皇帝身邊的御前侍衛,以英俊威武的武官身份參與風流斯文的詩文之事。

隨皇帝南巡北狩,遊歷四方,奉命參與重要的戰略偵察,隨皇上唱和詩詞,譯制著述,因稱聖意,多次受到恩賞,是人們羨慕的文武兼備的年少英才,帝王器重的隨身近臣,前途無量的達官 顯貴。

但作為詩文藝術的奇才,他在內心深處厭倦官場庸俗和侍従生活,無心功名 利祿。雖「身在高門廣廈,常有山澤魚鳥之思」。他詩文均很出色,尤以詞作傑 出,著稱於世。

24歲時,他把自己的詞作編選成集,名為《側帽集》,後更名為 《飲水詞》,再後有人將兩部詞集增遺補缺,共 342首,編輯一處,名為《納蘭 詞》。傳世的《納蘭詞》在當時社會上就享有盛譽,為文人、學士等高度評價, 成為那個時代詞壇的傑出代表。 在當時社會上就享有盛譽,為文人、學士等高度評價,成為那個時代詞壇的傑出代表。

2樓:七旋葉

他寫的詞不錯,可惜,壽命不長啊~

3樓:

引用容若的一首詩吧『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他是清朝第一詞人。納蘭明珠的公子。

納蘭性德究竟是怎樣的乙個人?他的詩詞又是怎樣的一種風格?

4樓:教醉淺

文武雙全,文采好寫得一手好詩還當皇帝身邊的一等侍衛。

他的詩詞有乙個重要風水嶺,他的第一任妻子盧氏死前他的詩詞一直都是充滿快樂的情趣,盧氏死後他的詩詞便被荒涼取代了。

他的詩詞大多都是比較悲傷地。

5樓:匿名使用者

落拓無羈的性格,以及天生超逸脫俗的秉賦,加之才華出眾,功名輕取的瀟灑,與他出身豪門,鐘鳴鼎食,入值宮禁,金階玉堂,平步宦海的前程,構成一種常人難以體察的矛盾感受和無形的心理壓抑。加之愛妻早亡,後續難圓舊時夢,以及文學摯友的聚散,使他無法擺脫內心深處的困惑與悲觀。對職業的厭倦,對富貴的輕看,對仕途的不屑,使他對凡能輕取的身外之物無心一顧,但對求之卻不能長久的愛情,對心與境合的自然合諧狀態,他卻流連嚮往。

他於康熙二十四年(2023年)暮春,抱病與好友一聚,一醉,一詠三嘆,然後便一病不起,七日後於五月三十日(7月1日)溘然而逝。

歷史上的孟嘗君是怎樣的人,歷史上的孟嘗君是一個怎樣的人?

孟嘗君好客養士。田文在薛邑,招攬各諸侯國的賓客以及犯罪逃亡的人,很多人歸附了田文。田文寧肯捨棄家業也給他們豐厚的待遇,因此使天下的賢士無不傾心向往。孟嘗君一生的成就,說到底就是得益於他善於掛著仁義道德的招牌來網織人才,然後再借助這些人才的力量來實現他的抱負。實際上,越偉大的抱負越需要別人的幫忙,此即...

歷史上真正的方臘是怎樣的人,歷史上真正的方臘是怎樣的一個人?

方臘,僱工出身 一說家有漆園 因不堪花石綱之擾,於北宋徽宗宣和二年 1120年 秋,利用摩尼教的 二宗 明 暗 三際 過去 現在 未來 之說,組織群眾,在睦州幫源發動起義。自號 聖公 年號 永樂 設定官吏將帥,建立政權。周邊各地紛起響應,人數擴大到幾十萬,連續攻下杭州 歙州等六州五十二縣 包括今浙江...

歷史上劉備是個怎樣的人

三國志評曰 先主之弘毅寬厚,知人待士,蓋有高祖之風,英雄之器焉。及其舉國託孤於諸葛亮,而心神無貳,誠君臣之至公,古今之盛軌也。機權幹略,不逮魏武,是以基宇亦狹。然折而不撓,終不為下者,抑揆彼之量必不容己,非唯競利,且以避害云爾。劉元起 吾宗中有此兒,非常人也。陳登 雄姿傑出,有王霸之略,吾敬劉玄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