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時,好吃的和飛快地這裡面「的」為什麼字不同

時間 2022-07-17 03:25:07

1樓:賞蓮不褻

「好吃的」是形容詞,下接名詞(包括動名詞),用「的」;

「飛快地」是副詞,下接動詞,用「地」。

若是下接名詞,就用「飛快的」。如「一匹跑得飛快的賽馬。」

2樓:棘野繁星

的,用於形容詞之後,接名詞

得,用於副詞之後,接動詞

好吃是形容詞(修飾名詞);飛快是副詞(修飾動詞)

3樓:苗蕙

因為 的 前面應加名詞,而 地 前面應該加動詞.

4樓:

好吃的adj.飛快地adv.

關於漢字的作文 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是我們中國獨有的一種文字,它歷經了許許多多的年代,經過一次次的修改,成為了繼承中華民族文明傳統,使中華民族成為擁有詩詞歌賦的民族的文明工具。可是,你知道這樣擁有著高度文明的漢字是怎麼誕生的嗎?

人類早期的時候,是沒有文字的,這樣過去了很久很久。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總要表達情感、事物、交換等感情與行動。於是,古人曾經發明並使用過「結繩記事」、「物語」,可都不方便表達與使用。

像「結繩記事」,內容非常廣泛,令人很難捉摸,而且當係錯了結的時候,就很難再開啟了;而「物語」呢,卻又非常混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用起「物語」來經常不能使另一方很快地明白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因此,這兩種方法都不怎麼常用。

傳說是倉頡創造了文字。相傳他是在黃帝(距今已2023年)手下當官,他的官職是管理圈裡牲口的數目、屯里食物的多少、每年祭祀的次數、部落人丁的增減等等。由於管理的事物相當多,倉頡一直在研究著讓記事、表達變得簡便的方法。

有一天,倉頡參加集體狩獵時,幾個老人為走哪條路而發生了爭執。乙個老人堅持要往東走,說東邊有羚羊;乙個老人要往北,說前邊不遠處有鹿群;另乙個老人偏要往西,說西邊有兩隻老虎,不能錯失良機。倉頡很奇怪老人們是怎樣判斷出哪邊有獵物的,老人們說,他們都是根據地上野獸的腳印判斷出來的。

倉頡聽後,心中猛然一喜:既然乙個腳印代表一種野獸,那我何不用符號來表示我所管的東西呢?他高興地跑回家,開始創造各種符號來表示事物,果然,把事情管理得頭頭是道。

黃帝知道後,對倉頡大加讚賞,命令倉頡去各個部落傳授這種方法。倉頡又在一位120多歲的老人的指點下,成功的推廣開了這些符號的用法。後來,又經過反覆推敲字義與徵求大家的意見後,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漢字誕生了。

作文中,的,地,得的用法?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作文中,的、地、得的用法要準確,只需記著三句話:

「白勺」帶著名詞跑,只要是名詞,前面一定是「的」。如美麗的村莊、綿延的山川。

「土也」拉著動詞跑,看見動詞,前面一定是「地」,如飛快地跑;興奮地跳。

當乙個形容詞前面附加乙個動詞時,那形容詞前面就用「雙人得」,格式是「動詞加得加形容詞」,如長得漂亮、做得很棒。

7樓:匿名使用者

的,用在定語的後面,如可愛的家鄉,地,用來修飾動詞或形容詞性中心語,如合理地安排時間,得,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後面,連線表示程度或後果的補語,如累得滿頭大汗,好得很

8樓:牛腩粉不放蔥

動詞➕「的」形容詞

形容詞➕「地」➕動詞

「得」用在動詞後,指到某種狀態

一篇關於美食的作文,400字

9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美食的範圍是無邊無際的,在別人眼裡,可能只有山珍海味,鮑魚海參才屬於美食,其實有的時候臭豆腐也是一種令人回味的美食。

在路邊的小攤上隨處可見到賣臭豆腐的灘子,一元錢三塊。以前爸爸總對我說:「路邊小攤上的東西不衛生,你看那種油多髒啊?

」「你看,那麼多的人都在買,他們吃了就不生病嗎?我也要吃嘛?」我反駁道。

爸爸拿我沒有辦法,給了我一元錢,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來到買臭豆腐的小灘上,「小朋友,是不是想買臭豆腐啊,一元錢三塊,很好吃的。」老闆和藹地對我說。我把一元錢給了他。

只見老闆把三塊豆腐放進鍋裡,用筷子把他們分開,隨即鍋裡奏起了「噼里啪啦」的樂曲聲,不一會兒,就全熟透了,我看得直流口水,恨不得立刻撈起來就吃。老闆放進盤子裡,遞給了我,我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由於剛從鍋裡拿起來,太燙,我的嘴都快燙出了泡,爸爸見我這番模樣,對我說:「很好吃嗎?

瞧你的樣子,像幾百年沒吃飯一樣。」「真的很好吃。」我對爸爸說。

吃完豆腐,我連汁帶湯全吃了下去,味道真是不錯。

聽了「我」自己這樣的吃豆腐經歷,你是不是也心動了,趕快去嚐嚐吧 ,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10樓:上上好佳

吃東西嘍!可口的花菜呀!點一萬個讚讚讚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有人幫你寫的

12樓:餜懢餜懢

茄汁魚

寫作文時“的”“地”的用法

在寫作文時,很好區別 的 地 得 的用法。作定語用 的 狀語用 地 補語用 得 的 後面是名詞或名詞短語 地後面是動詞或動詞短語 得前面是動詞或形容詞。我的書包 他認真地寫作業 教室打掃得很乾淨 語法 1 主語 的 我的 你的 主語 的 賓語 我的書 形容詞 的 可愛的 形容詞 的 的名詞 可愛的貓...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寫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佔戈爺 1 觀察與思考 為什麼覺得寫作文難?有的孩子不知道如何下筆,只是一味地湊字。請記住這樣一句話,生活是習作素材的源泉。學會在生活多多觀察,觀察人物 動物 植物,以及某件事發生的狀態和過程,學會有意識地去觀察,並且能夠在觀察中認真思考,思考人物的內心活動 動物的生活習性 植物的生長狀態等等。如此...

寫蝴蝶的作文的 結尾寫作文時,寫的是關於蝴蝶的,可不知道結尾怎麼寫

美麗的蝴蝶,你那優美的身姿,輕盈的體態,五彩斑藍的衣著,深深的吸引著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這些珍惜美麗的蝴蝶,讓它們成為自然界中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寫一篇關於蝴蝶的作文。快快快!要馬上!我媽晚上要檢查!5 唉,現在的孩子.可憐的人啊,晚上就要檢查,慘!我可以有2天時間寫作文呢!我其實要手抄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