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總批怎麼寫,作文的眉批和總批

時間 2021-10-23 11:23:07

1樓:使用者名稱用

優質解答

作文評語分眉批和總批.所謂眉批就是針對作文某詞某句某段,做的評判;而總批就是針對作文的整體作出評判.眉批寫在作文本的右邊,總批寫在作文的最後.

至於眉批和總批,都是一表揚、鼓勵、欣賞為主,以達到鼓勵激發學生寫作興趣,更好地寫作.

下面用舉例來說明眉批怎麼寫.

比如學生寫到好吃的,你可以這樣眉批:是嗎,我也感覺好吃.

學生寫到讓人感到好笑的你可以這樣眉批:哈哈.

學生寫到傷心的事情,你可以這樣眉批:同情你,孩子.

學生寫到悲觀的事,你可以這樣眉批:孩子,要堅強!老師支援你!

.總之,老師的眉批是和學生一起喜怒哀樂.

總批,就是把學生這篇作文的寫作特點和突出的地方評出來.讓學生從你評語中的到興趣和喜悅.同時也要用鼓勵性的語言告訴學生這篇作文的缺點,不過要讓學生愉快接受.最後鼓勵學生寫好作文.

比如:這篇作文用了一件幫助小朋友的事,說明了你有愛心,老師讚賞你.

作文語句通順流暢.字也寫得認真.

以後要是注意標點的運用那就更好了.

期盼你更好的作文!加油!

2樓:老子真絕望

總批好詞幾個

好句幾個

病句幾個

本文主要講了什麼;用了幾個例子描寫出他有什麼特點;側面描寫山了什麼;文中應用了什麼修辭手法;句子也沒有描寫生動;字跡寫得好不好?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然後在寫幾句鼓勵的話?。希望哪個地方要改正!

3樓:

作文評語分眉批和總批.所謂眉批就是針對作文某詞某句某段,做的評判;而總批就是針對作文的整體作出評判.眉批寫在作文本的右邊,總批寫在作文的最後.

至於眉批和總批,都是一表揚、鼓勵、欣賞為主,以達到鼓勵激發學生寫作興趣,更好地寫作.

作文語句通順流暢.字也寫得認真.

以後要是注意標點的運用那就更好了.

期盼你更好的作文!加油!

作文的眉批和總批

4樓:天蠍神經俠侶

親情是人間最溫暖的陽光,是世界上最美的情感之一,感受親情既是撫平心靈創傷的妙藥,也是激發生命力量的源泉,我們的身邊處處都有著親情,我們被包圍在濃濃的親情中,漸漸被愛融化……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樣不同尋常的家庭作業——為爸爸媽媽洗一次腳,我們聽後馬上就議論開了,後來老師說:「你們小時候,爸爸媽媽為你們洗了無數次腳,有些父母甚至到現在還每天為你們端來熱氣騰騰的洗腳水,你們那麼大了,也應該給他們洗一次了,盡盡你們的孝心,讓他們高興高興!」這時我想起了那則公益廣告:

一位年輕的媽媽給自己的母親洗腳,並告訴老人這樣對身體有好處。這一切被她的孩子看見了,正當她準備叫孩子洗腳時,卻看見孩子端著洗腳水向她走來,邊走邊說:「媽媽,洗腳。

」這位媽媽笑了

5樓:是念念呀

先說出人家的好處再說出人家的壞處這樣能做到。

關於動物作文旁批和總批,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遊昆明野生動物園 昆明野生動物園坐落在雲南省昆明市金殿.這裡風景如畫,充滿詩意,讓人陶醉,是一個休閒度假的好地方.開門見山,引出下文,總體介紹昆明野生動物園的特徵 進入大門,映入眼簾的是用五種彩色的樹枝做的五個大字 野生動物園.我們乘著電瓶車,來到第一處 紅屁股 狒狒.站在上面向下看,還真有一種居高...

帶眉批的和總評的作文四年級上冊,帶眉批和總評的作文例文寫景

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包括描寫大自然的各種景象,如雲霧雷電 雪雨風霜 日月星辰 山河湖海,花草樹木.描寫人類社會環境中的各種設施和物體,如城鎮街道 村莊住宅,學校工廠.景物描寫,就是運用生動的語言把自然景象和社會環境的狀態 特徵,從. 作文評價內容 著眼於選材 文面與文采。選材是否真實 有意義 新穎。文...

按總分總的順序寫作文美麗的核桃園

你一誒也 美麗的核桃園位於武威城北,那是乙個很大的植物園區。那裡的風景優美。當你的腳步踏入美麗的核桃園區大門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乙個人工的圓形湖,再 沿著一條彎曲的小道向植物園裡面走去,一顆顆又高又大的核桃樹把我們包裹在綠色的世界裡。樹上長滿了帶著綠色外皮的核桃可愛極了,我吵鬧著讓爸爸給我摘乙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