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LCD和LED那個相對省電而壽命長些?還有哪個解析度高些

時間 2022-07-17 03:30:07

1樓:

lcd 更省電但是lcd需背光,解析度也是lcd更高,但是led 驅動更簡單並且led本身發光不需要背光。

2樓:匿名使用者

led電視的全稱是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和普通的lcd液晶電視有質的區別。

首先,他們的發光源不一樣。lcd電視主要採用ccfl(冷陰極螢光燈)為背光源,而led電視背光則是led(發光二極體),每個led畫素都按照影象的亮度發光,使得led電視在顯示細節上更加細膩逼真。

其次,採用了led 背光後,液晶面板的體積將進一步縮小;led是由眾多柵格狀的led 組成,每個「格仔」中都擁有乙個led,這樣led 背光就能實現真正的光源平面化,平面化光源不僅有優異的亮度均勻性,還不需要複雜的光路設計,應用了led的液晶電視就可以被做得更薄,還能實現真正的光源平面化。

在現有的led電視,三星led電視實現了2.99cm的機身,而傳統液晶電視,要實現如此超薄的設計,不僅在技術難度上難以跨越,而且在成本上的耗費也相當大。

再次,在發光壽命方面,led背光源技術更是可以超出傳統液晶電視。普通液晶電視背光源的使用壽命一般在3萬小時左右,即便是頂級的液晶電視背光源的壽命也不過6萬小時。而現階段白色led 背光的壽命已經高達10萬小時,如果按每天開機5小時計算,一台採用led背光光源的液晶電視可以使用將近55年。

3樓:匿名使用者

led 陰極發光管,更節能,壽命更長,等你的液晶用報廢了,估計led燈管 還沒壞呢。解析度基本差不多,但是在色彩的表現方面,似乎led要更勝一籌。如果要更專業的回答,只能找生產廠家了

4樓:匿名使用者

lcd省電,led壽命長,相同尺寸下lcd的解析度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led相對省電解析度高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毋庸置疑當然是led拉

LCD和LED的區分,LCD和LED的區別和優缺點

上面所有人回答的都是似是而非,根本就沒說清楚lcd跟led各是指什麼東西 液晶顯示器 liquid crystal display lcd 平面超薄的顯示裝置,主要原理為以電流刺激液晶分子產生點 線 面,並配合背部燈管構成畫面。液晶面板包含了兩片玻璃基板 substrates 中間夾著一層液晶 當光...

led和lcd有什麼區別,LED和LCD有什麼區別

首先指出的是 液晶顯示器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 是屬於平面顯示器的一種。液晶材質是不會發光的,需要液晶面板背部的光源提供光線支援,稱為背光照明。這種發光源在過去一直是以ccfl冷光燈管為主,ccfl冷光燈管的發光原理類似我們日常使用的日光燈管。然而ccfl冷光燈管卻也面...

夏普lcd液晶電視省電嗎,夏普LED液晶電視為什麼前面也標著LCD

你好!一般來說夏普的液晶電視符合國家的環保標準 比國產的會好很多 夏普led液晶電視為什麼前面也標著lcd?液晶電視就是叫lcd!led液晶電視是指用led做背光燈的lcd 液晶 電視!而把ccfl背光燈的液晶電視 lcd 叫做lcd,是一直沿用的叫法,也是區分與led背光燈的方便叫法。把led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