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鐳射大燈和LED大燈那個更好

時間 2021-06-06 17:05:17

1樓:ch陳先生

汽車鐳射大燈更加好一些的。

繼led大燈之後鐳射大燈被稱為“合理的下一步”,它更加節能,更加省油。

這種鐳射大燈不是電影裡的那種炫到爆的鐳射,它甚至一點都不耀眼,原理是鐳射發光二極體的藍光燈將會貫穿前大燈單元內有熒光的熒光粉材料,將其轉換成一個擴散的白光,明亮的同時對眼睛也更加友好。

鐳射大燈的光源——鐳射二極體(laserdiode)與發光二極體(led)幾乎誕生於同一時代,雖然鐳射二極體的大規模商業化應用要比led稍晚些,但是其應用範圍更加廣泛,在測量、電子、通訊、醫學、加工等行業都有鐳射二極體的身影。

2樓:abc的德芙

led燈更好

led的中文名其實叫做發光二極體,在上個世紀60年代就已經發明瞭。led的發光原理是利用固體半導體晶片作為發光材料,通過載流子發生複合引起光子發射而直接發光。隨著led的普及,開始有車企使用led為光源的日間行車燈,取代鹵素燈泡,並且將示寬燈與日間行車燈分開設定。

由於美觀實用,價效比高,在國內簡直就成了裝逼利器,很多消費者甚至沒有日行燈,乾脆就不考慮這款車型了。其實日行燈並不是拿來裝逼的,而是讓別的行駛在路上的汽車和行人能一眼辨識到你的存在,從而提高駕駛安全。

不同的國家都會對日行燈的使用結果做出統計,結果來看,至少會避免3%的交通事故率,而在某些地區,這個資料甚至能漲到避免5%—12%的交通事故。正因為此,歐盟也早在幾年前,就強制規定所有**的乘用車以及小型貨車,都必須強制安裝日間行車燈。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led大燈的普及也就是最近幾年內的事情,如今的led大燈已經很常見,很多10萬級別的車型上光大燈在照射距離方面能照射到前方600米的範圍,而採用led遠光燈的車型則只能照射到300米。

這樣的設定也使得車主在人煙稀少的地區能獲得更好的安全性。鐳射大燈掌握著未來的趨勢。奧迪和寶馬已經公開地競相展示其鐳射大燈。

從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鐳射大燈最大的劣勢 就是成本太高,不利於普及。如果能解決鐳射燈成本高這一難題,那麼,鐳射大燈很有可能成為未來汽車產業的普及配置。奧迪採用的是鐳射燈與led燈組合在一起搭配使用的方法,利用led燈組發散性強與鐳射大燈照射距離遠發散度低的優點, 讓它們分別擔任不同的職責,起到魚與熊掌兼得的效果。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led大燈其實就是直接把電能轉化成光能,鐳射大燈就是把照明光源變成了鐳射它的優缺點很明顯,首先不可否認的一點就是壽命長,基本可以達到6-10萬小時,是傳統光源壽命的10倍,基本上不需要換燈具。而且節能環保、無輻射,反應也比較快。另外,體積比較小,所以可塑性也比較高,造型自然也比較多樣。

汽車照明車燈用led好還是鐳射大燈好

4樓:阿帕汽車照明

汽車照明的話一般led就夠用了,現在鐳射大燈雖然已經研發了,但是沒有經過市場的檢驗,我們需要一段時間來驗證這個車燈。理論上說,鐳射大燈是優於led車燈的。體積更小。

更節能,亮度也高。

雖然鐳射大燈的好處多,但是也是有缺點的,這個車燈如果進入了改裝市場的話,費用一定不會很實惠。對於一些經濟型車主來說不是最佳的選擇。

鐳射大燈是指利用鐳射二極體作為光源的汽車大燈。原理是鐳射發光二極體的藍光燈將會貫穿前大燈單元內有熒光的熒光粉材料,將其轉換成一個擴散的白光。它更加節能,更加省油。

鐳射大燈擁有led大燈的主要優點,比如響應說速度快、亮度衰減低、體積小、能耗低、壽命長等等。此外,比led大燈更明顯的好處在於:鐳射大燈總成的體積更小(單個鐳射二極體元件的長度已可以做到10微米,僅為常規led元件尺寸的1/100),這意味著,給汽車設計師留下了更多前臉造型設計的空間;更重要的,鐳射大燈的照明效率更高(led照明的光輸出約為100流明/瓦,鐳射照明則約為170流明/瓦),同時,也較好的解決了燈光發熱和重量問題,這些都可能為將來的汽車設計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5樓:淵源何

肯定led的好了!因為:led的中文名其實叫做發光二極體,在上個世紀60年代就已經發明瞭。

led的發光原理是利用固體半導體晶片作為發光材料,通過載流子發生複合引起光子發射而直接發光。隨著led的普及,開始有車企使用led為光源的日間行車燈,取代鹵素燈泡,並且將示寬燈與日間行車燈分開設定。由於美觀實用,價效比高,在國內簡直就成了裝逼利器,很多消費者甚至沒有日行燈,乾脆就不考慮這款車型了。

其實日行燈並不是拿來裝逼的,而是讓別的行駛在路上的汽車和行人能一眼辨識到你的存在,從而提高駕駛安全。不同的國家都會對日行燈的使用結果做出統計,結果來看,至少會避免3%的交通事故率,而在某些地區,這個資料甚至能漲到避免5%―12%的交通事故。正因為此,歐盟也早在幾年前,就強制規定所有**的乘用車以及小型貨車,都必須強制安裝日間行車燈。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led大燈的普及也就是最近幾年內的事情,如今的led大燈已經很常見,很多10萬級別的車型上也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