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和LED的區分,LCD和LED的區別和優缺點

時間 2021-10-27 06:45: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所有人回答的都是似是而非,根本就沒說清楚lcd跟led各是指什麼東西;

液晶顯示器(liquid crystal display;lcd): 平面超薄的顯示裝置,主要原理為以電流刺激液晶分子產生點、線、面,並配合背部燈管構成畫面。液晶面板包含了兩片玻璃基板(substrates),中間夾著一層液晶;當光束通過這層液晶時,液晶本身會排列或扭轉呈不規則狀,因而阻隔或使光束順利通過。

簡單來說lcd指的就是螢幕的玻璃(廣義來說其實可泛指整塊螢幕,不包含背光模組)。

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led):是一種特殊的二極體,加正向電壓時,發光二極體能發出單色、不連續的光,這是電致發光效應的一種。簡單來說led指的就是螢幕的發光方式;最早之前(目前還是常用)都是使用ccfl(冷陰極燈管),因為led**太高,且亮度不足;現在則是使用led,因為壽命常、顯色性佳、體積小等。

現在的液晶螢幕是結合lcd跟led的產品;lcd本身不發光,當電流通過lcd時,會改變lcd內部液晶的方向,使光線能夠透出(你可以用放大鏡看一下液晶螢幕,應該可以看到紅、綠、藍三種色塊),藉此顯示出畫面、顏色,但由於lcd只是玻璃、液晶、偏光片跟一些ito電路的結合體,本身不發光,所以需要靠背光模組提供光源,使lcd發揮功效;背光模組是由背光源(led、ccfl)、擴散片、反射片、l/g(塑膠版,上面很多小凹洞或是小凸點)等組成,lcd有多大,背光模組就有多大;背光模組提供純白光源,當光源通過lcd之後,原本白色光源就會改變顏色,當各種顏色組合在一起,就可以顯示出我們所需要顯示的畫面或是顏色;其原理就像在白光手電筒前放上有顏色的塑膠片,放紅色就變紅光、放藍色就變紅光,當紅光跟藍光交錯之後就顯示出橙色光或黃光。

現在筆記本都是使用lcd螢幕(液晶螢幕)的,光源則是使用led(也有ccfl的),若是看到燈管,那通常都是ccfl。

led也不是自發光的,他是電流(壓)驅動發光的;自發光是指像夜明珠那樣,不需外在供給能量即可自行產生光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lcd是液晶顯示屏的材質 ,筆記本大部分用lcd材質的屏,廠家用led當背光“替代普通燈管”!因為led省電,熱量小,亮度均,亮度高,所以商家當一個抄作熱點!

led不是自發光的二極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世界上還沒有led亦稱發光二極體顯示屏的。現在的平板電視都是用lcd亦稱為液晶顯示器。顯示屏的led只是lcd顯示屏的背光。

如果沒有標明是led的顯示屏都是用冷熒燈管做背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led是指led背光呀,哥們,你看那個液晶屏能夠自己發光呀。lcd是高壓燈管。

5樓:上海友緣

首先是概念上的混淆

現在筆記本上的led屏,也是lcd材質的,只不過是使用led燈為背光發光,並未為傳統的燈管發光,這樣的改進減少了能耗和發熱,其本質---發光源還是同屬於lcd的材質!

lcd和led的區別和優缺點

6樓:躊躇的一坨

led和lcd的區別以及優缺點:

1、lcd是液晶顯示屏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全稱,主要有tft、ufb、tfd、stn等幾種型別的液晶顯示屏。

led是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縮寫。led應用可分為兩大類:一是led顯示屏;二是led單管應用,包括背光源led,紅外線led等。

現在就led顯示屏而言,中國的設計和生產技術水平基本與國際同步。

2、led顯示器與lcd顯示器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利用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顯示器。led與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

10,led更節能。

4、led顯示屏的單個元素反應速度是lcd液晶屏的1000倍,在強光下也可以照看不誤,並且適應零下40度的低溫。簡單地說,lcd與led是兩種不同的顯示技術,lcd是由液態晶體組成的顯示屏,而led則是由發光二極體組成的顯示屏。

5、目前市面上所說的led顯示屏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led顯示屏,準確的說就是led背光型液晶顯示器, 液晶面板依然是傳統的lcd顯示屏。

對於液晶顯示器來說,最重要的關鍵是其液晶面板和背光型別,而市面上的顯示器的液晶面板一般採用tft面板,是一樣的,led和lcd的區別僅僅是它們的背光型別不一樣:led背光和ccfl背光(也就是熒光燈),分別是二極體和冷陰極燈管。

優缺點led顯示屏是由發光二極體排列組成的一 顯示器 件5000元電腦配置單。它採用低電壓掃描驅動,具有:耗電少、使用壽命長、成本低、亮度高、故障少、視角大、可視距離遠等特點。

lcd與傳統crt相比最大的優點還是在於耗電量和體積,對於傳統17寸crt來講,其功耗幾乎都在80w以上,而17寸液晶的功耗大多數都在40w上下,這樣算下來,液晶在節能方面可謂優勢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液晶螢幕

包括lcd(liquid crystal dis)顯示器和led(light emitting diode)顯示器,是以電流刺激液晶分子的方式產生點、線、面配合背部燈管構成畫面。和傳統的陰極射線管(crt)顯示器相比,它的體積比較大,畫面柔和,畫面不會閃爍,降低眼睛的疲勞。

液晶螢幕使用注意事項

1、把對比度調整到不丟失畫面細節

2、隨時調整亮度 用好各種顯亮功能

3、別去指指點點!避免硬物劃傷螢幕

4、正確清除螢幕表面星羅密佈的汙垢

7樓:

lcd和led的區別和優缺點對比:

1、功能不同:

led: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可以把電能轉化成光能,常用來做燈,也可作為顯示器。

lcd:是 liquid crystal display 的首字母縮寫,意為“液態晶體顯示器”,常用來做液晶顯示器。

2、效能不同:

led:體積小,耗電量低,更加的節能環保。

lcd:相對於led來說體積較大,但是色彩鮮麗。

3、主要應用範圍不同:

led:汽車訊號燈,led顯示器、儀器儀表指示燈、家用節能燈。

lcd:液晶顯示器。

4、優點不同:

led:

(1)高效節能

一千小時僅耗幾度電(普通60w白熾燈十七小時耗1度電,普通10w節能燈一百小時耗1度電)

(2)超長壽命

半導體晶片發光,無燈絲,無玻璃泡,不怕震動,不易破碎,使用壽命可達五萬小時(普通白熾燈使用壽命僅有一千小時,普通節能燈使用壽命也只有八千小時)

(3)健康

光線健康光線中不含紫外線和紅外線,不產生輻射(普通燈光線中含有紫外線和紅外線)

(4)綠色環保:

不含汞和氙等有害元素,利於**和,而且不會產生電磁干擾(普通燈管中含有汞和鉛等元素,節能燈中的電子鎮流器會產生電磁干擾)

(5)保護視力

直流驅動,無頻閃(普通燈都是交流驅動,就必然產生頻閃)

lcd:

(1)由於crt顯示器是靠偏轉線圈產生的電磁場來控制電子束的,而由於電子束在螢幕上又不可能絕對定位,所以crt顯示器往往會存在不同程度的幾何失真,線性失真情況。而lcd由於其原理問題不會出現任何的幾何失真,線性失真,這也是一大優點。

(2)與傳統crt相比液晶在環保方面也表現的不錯,這是因為lcd內部不存在象crt那樣的高壓元器件,所以其不至於出現由於高壓導致的x射線超標的情況,所以其輻射指標普遍比crt要低一些。

(3)lcd與傳統crt相比最大的優點還是在於耗電量和體積,對於傳統17寸crt來講,其功耗幾乎都在80w以上,而17寸液晶的功耗大多數都在40w上下,這樣算下來,液晶在節能方面可謂優勢明顯。

5、缺點不同:

led:色彩表現差,光線過亮,會強烈刺激眼睛,不能直視。

lcd:不環保,功耗較高,但是色彩溫和不刺眼。

8樓:情滿西樓

lcd是液晶顯示led是發光二極體,前者顯色性不太好,比較簡單,後者自身能發光,顯色性好.可能是未來顯示屏的主流,現在已經有了.不過現在**有點高.

9樓:匿名使用者

lcd是液晶顯示器

特點:顯示的內容多,控制簡單,耗電低,可以顯示字元,**,等等內容缺點:本身不發光,依靠背光顯示,**貴,

led是二光二極體

特點:自發光,從遠處可以看見,**相對較低缺點;顯示的內容少,一般是數碼,led電子滾動顯示,等等,很耗電,控制複雜。

10樓:

lcd是液晶顯示器

led是二光二極體

led和lcd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led在亮度、功耗、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顯示器。led與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

10,led更節能。下圖是led顯示器和lcd顯示器。

拓展資料1.lcd是液晶顯示屏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全稱,主要有tft、ufb、tfd、stn等幾種型別的液晶顯示屏。

2.led是發光 二極體 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縮寫。led應用可分為兩大類:

一是led顯示屏;二是led單管應用,包括背光源led,紅外線led等。現在就led顯示屏而言,中國的設計和生產技術水平基本與國際同步。led顯示屏是由發光二極體排列組成的一 顯示器 件5000元電腦配置單。

它採用低電壓掃描驅動,具有:耗電少、使用壽命長、成本低、亮度高、故障少、視角大、可視距離遠等特點。

12樓:縱橫豎屏

區別:什麼是lcd? lcd是液晶顯示屏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全稱。現在的電視,電腦等等基本上用的都是lcd顯示屏。

2.什麼是led? led是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縮寫。

實際上所謂的led顯示屏,是相對於ccfl電視而言的,指的是液晶的背光源。液晶本身並不發光,需要另外的光源發亮,現在可以用led作為背光源,於是有了led顯示屏,所以說,led並不是顯示屏,只是顯示屏中的一個器件。

13樓:

1.什麼是lcd?

lcd是液晶顯示屏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全稱。現在的電視,電腦等等基本上用的都是lcd顯示屏。

2.什麼是led?

led是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縮寫。實際上所謂的led顯示屏,是相對於ccfl電視而言的,指的是液晶的背光源。液晶本身並不發光,需要另外的光源發亮,現在可以用led作為背光源,於是有了led顯示屏,所以說,led並不是顯示屏,只是顯示屏中的一個器件。

led和lcd有什麼區別,LED和LCD有什麼區別

首先指出的是 液晶顯示器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 是屬於平面顯示器的一種。液晶材質是不會發光的,需要液晶面板背部的光源提供光線支援,稱為背光照明。這種發光源在過去一直是以ccfl冷光燈管為主,ccfl冷光燈管的發光原理類似我們日常使用的日光燈管。然而ccfl冷光燈管卻也面...

0led與lcd的區別,LED和LCD的區別是什麼?

時尚鮮評 oled螢幕和lcd螢幕到底有什麼區別?led和lcd的區別是什麼? led在亮度 功耗 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 更亮 更清晰的顯示器。led與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 10,led更節能。下圖是led顯示器和lcd顯示器。拓展資料1.lc...

Led與Lcd有何區別,led與lcd的區別

現在一般所說的led屏是指led背光的lcd屏。簡單來說,這種led屏和比傳統lcd屏優勢在於省電 對比度高層次感強黑度好。真正的led屏應該是下一代oled顯示屏,sony已經出了,好像19寸就要幾萬塊。led與lcd的區別 背光不同。led是發光二極體。lcd是燈管。只有這區別。lcd是燈管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