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電視LED和LCD有什么區別

時間 2022-10-13 03:50:09

1樓: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

led和lcd面板都是液晶的,也叫tn面板;背燈型別,led和ccfl,分別是二極體和冷陰極燈管

2樓:匿名使用者

led電視的全稱是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和普通的lcd液晶電視有質的區別。

首先,他們的發光源不一樣。lcd電視主要採用ccfl(冷陰極螢光燈)為背光源,而led電視背光則是led(發光二極體),每個led畫素都按照影象的亮度發光,使得led電視在顯示細節上更加細膩逼真。

其次,採用了led 背光後,液晶面板的體積將進一步縮小;led是由眾多柵格狀的led 組成,每個「格仔」中都擁有乙個led,這樣led 背光就能實現真正的光源平面化,平面化光源不僅有優異的亮度均勻性,還不需要複雜的光路設計,應用了led的液晶電視就可以被做得更薄,還能實現真正的光源平面化。

在現有的led電視,三星led電視實現了2.99cm的機身,而傳統液晶電視,要實現如此超薄的設計,不僅在技術難度上難以跨越,而且在成本上的耗費也相當大。

再次,在發光壽命方面,led背光源技術更是可以超出傳統液晶電視。普通液晶電視背光源的使用壽命一般在3萬小時左右,即便是頂級的液晶電視背光源的壽命也不過6萬小時。而現階段白色led 背光的壽命已經高達10萬小時,如果按每天開機5小時計算,一台採用led背光光源的液晶電視可以使用將近55年。

3樓:匿名使用者

led lcd的區別在於其背光源,因為液晶屏自身是不能發光的,所以需要加光源來照亮它。led是用led作為光源,優點 壽命長,亮度高,就是比較貴一點,技術也是新興的技術。icd是用類似日光燈管一樣的燈管作為光源,缺點就是燈管老化快,相比較是暗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背光源發光技術不一樣,lcd是冷陰極管發光,led是發光二極體發光,led的更節能,更薄,更環保,色彩更好,壽命長,lcd主要是含鉛,汞,不太環保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就是背光燈不同,led的亮度高,省電,是一項新技術。

電視現在分led lcd和液晶的,都有什麼區別呢?什麼樣的更好一些呢?

6樓:愛hifi音響網

液晶包括傳統的lcd和led電視。他們主要是由所用的背光源不同,前者是ccfl冷陰極管做發光源頭,後者是發光二極體做背光源,其實工作原理基本一樣,只是電視壽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發光源的壽命,led壽命長,耗電少,很薄很時尚,所以目前比較流行的就是led電視。而與之並駕齊驅的,甚至有很多優勢的新一代電視屏體等離子目前也是非常流行。

它不是靠燈管發光,是屏體內動態的等離子發光,畫面柔和不傷眼,動態不拖尾,也是居家的首選電視。

液晶偏光式的有海信和創維!

7樓:

led液晶屏,lcd為電子屏,還是先日本出的屏吧,日本屏是世界公認最好的

液晶電視的led與藍光有什麼區別?

8樓:杜拜生活

不了解液晶電視的朋友在選購液晶電視的時候可能不會去了解led與藍光的區別。如果仔細辨別一下的話會有好處的。

其實所謂的藍光跟當初的lcd差不多,都是採用燈管發光,這樣一來發光的強度較強烈,但是壽命較短。而led發光元件為發光二極體。其在實用壽命合亮度上優於傳統的lcd發光模式,但其缺點是不好控制發光的均勻性,led顯示器功耗更小,亮度,重新整理速度各方面都要好於lcd的螢幕。

彩電led和lcd有什麼區別

9樓:航太廚房電器

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縮寫,譯為液態晶體顯示器,簡稱「液晶顯示器」

而led是也是液晶顯示中的一種,只是採用的背光系統不同。lcd其實是指螢幕為液晶面板的電視機,以此區別映象管電視。

液晶電視根據背光源的不同又分為led背光電視和ccfl背光電視。

而通常我們常說的led與lcd的區別是在問led與ccfl的區別。如今通常把led背光電視稱為led電視,採用ccfl背光的電視直接稱為液晶電視或lcd。如此表述雖然不準確,但確實是在生活中廣泛存在的。

嚴格意義上的led電視是指完全採用led(發光二極體)做為顯像器件的電視機,一般用於低精度顯示或戶外大螢幕。目前中國大陸地區家電行業中通常所指的led電視嚴格的名稱是「led背光源液晶電視」,是指以led做為背光源的液晶電視,仍是lcd的一種。它用led光源替代了傳統的螢光燈管,與傳統的採用螢光管做為背光源的液晶電視相比,色彩飽和度和動態畫面表現更佳,理論壽命更長,製作工藝更環保,並且能使液晶面板更薄。

led電視優勢總結:

1、超薄,電視可以更薄;2、功耗低更省電;3、無有毒物質汞。

led電視劣勢總結:

1、目前**相對偏高,價效比較差。

嚴格上的液晶電視(lcd電視),是通過電流來改變液晶面板上的薄膜型電晶體內晶體的結構,使它顯像。液晶電視具有眾多特點,如色彩豐富,高達1670萬色彩,目前32英吋以上的液晶電視的解析度可達1366×768以上,大部分支援1920×1080的解析度;液晶電視擁有較長的使用壽命,一般來說壽命為5萬小時左右。

傳統液晶優勢總結:

1、技術成熟,**便宜。

傳統液晶劣勢總結:

1、機身稍厚;2、功耗較高;3、含有有毒物質汞。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led電視,就是lcd(液晶)電視,說白了就是使用led作為背光源的液晶電視。以往的的液晶電視,是用是冷陰極光源,作為其背光源的。液晶電視,經歷了普通背光源、廣色域背光燈源、led背光源的發展、熱陰極背光源等。

與傳統lcd相比,  led液晶電視具備超薄、節能、壽命長、色域寬廣等優點。但其同樣具有**昂貴的缺點。

液晶顯示不像pdp、crt那樣屬於自發光顯示。液晶面板也好,背光技術也罷。只是顯示屏的一部分。

液晶顯示屏,包括液晶面板、背光源、驅動電路等。好的液晶面板,不一定代表好的液晶顯示屏。所以,某一項效能較優,並不代表液晶顯示屏整體效能較優。

led的效果再優,也只能說明在相同液晶面板、驅動電路等前提下,採用led背光源的,要比普通背光源的液晶屏的效能要優越。所以,不應該將採用led背光源的因數,作為衡量液晶電視整體效能的標準。

液晶電視的顯示屏,相當於汽車的車身;影象處理技術,則好比是汽車的發動機,眾所周知:一輛好車的關鍵,在於其發動機效能的好壞。 液晶電視的顯示屏,相當於汽車的車身;影象處理技術,則好比是汽車的發動機,眾所周知:

一輛好車的關鍵,在於其發動機效能的好壞。

因此,衡量液晶電視的整體效能的優越,應該結合其面板、背光、驅動、影象處理技術等綜合因數。不該以某一技術的先進程度,來片面的加以衡量。

海信液晶電視led與uled有什麼區別嗎

11樓:bestv蜜蜂**

led為平板液晶顯示,而uled則是為曲面液晶顯示。曲面比平板牛逼一些,可以多角度無死角**電視,意思就是你和電視差不多平行也能**。

led和lcd有什麼區別?

12樓:大大的

led和lcd的區別如下:

一、什麼是lcd?

lcd是液晶顯示屏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全稱,主要有tft、ufb、tfd、stn等幾種型別的液晶顯示屏無法定位程式輸入點於動態鏈結庫上。

筆記本液晶屏常用的是tft。tft(thin film transistor)是指薄膜電晶體,每個液晶畫素點都是由整合在畫素點後面的薄膜電晶體來驅動,從而可以做到高速度、高亮度、高對比度顯示螢幕資訊,是目前最好的lcd彩色顯示裝置之一,是現在膝上型電腦和台式電腦上的主流顯示裝置。和stn相比,tft有出色的色彩飽和度,還原能力和更高的對比度,太陽下依然看的非常清楚,但是缺點是比較耗電,而且成本也較高。

二、什麼是led?

led是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縮寫。led應用可分為兩大類:一是led顯示屏;二是led單管應用,包括背光源led,紅外線led等。

現在就led顯示屏而言,中國的設計和生產技術水平基本與國際同步。led顯示屏是由發光二極體排列組成的一顯示器件5000元電腦配置單。它採用低電壓掃瞄驅動,具有:

耗電少、使用壽命長、成本低、亮度高、故障少、視角大、可視距離遠等特點。

三、lcd與led的區別

led顯示器與lcd顯示器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已取消到該網頁的導航。利用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顯示器。

1、led與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10,led更節能。

4、led顯示屏的單個元素反應速度是lcd液晶屏的1000倍,在強光下也可以照看不誤,並且適應零下40度的低溫。

簡單地說,lcd與led是兩種不同的顯示技術,lcd是由液態晶體組成的顯示屏,而led則是由發光二極體組成的顯示屏。

13樓:朱哥修電器

怎樣區分電視是led還是lcd的

14樓:扈多綦祖

中間不一樣,第三個字母「c」,另乙個是第五個字母「e」。

15樓:求欣初晴雪

led液晶彩電是指背光燈使用led作背光的,而lcd液晶彩電是指使用ccfl燈管作背光的,ccfl燈管需要高壓大電流來驅動,相對來說,耗電大,故障率高,而且燈管有使用壽命。而led背光沒有這麼多弊端!

16樓:釗憐衡溶溶

對比後不難發現led技術的筆記本液晶顯示屏發熱量低,螢幕更薄,沒有高壓存在比led技術的螢幕更安全,照明時間更長理論值:三萬到五萬小時,關於筆記本液晶顯示屏問題可以諮詢搜搜

海容筆記本液晶螢幕專賣

Led與Lcd有何區別,led與lcd的區別

現在一般所說的led屏是指led背光的lcd屏。簡單來說,這種led屏和比傳統lcd屏優勢在於省電 對比度高層次感強黑度好。真正的led屏應該是下一代oled顯示屏,sony已經出了,好像19寸就要幾萬塊。led與lcd的區別 背光不同。led是發光二極體。lcd是燈管。只有這區別。lcd是燈管發光...

0led與lcd的區別,LED和LCD的區別是什麼?

時尚鮮評 oled螢幕和lcd螢幕到底有什麼區別?led和lcd的區別是什麼? led在亮度 功耗 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 更亮 更清晰的顯示器。led與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 10,led更節能。下圖是led顯示器和lcd顯示器。拓展資料1.lc...

led和lcd有什麼區別,LED和LCD有什麼區別

首先指出的是 液晶顯示器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 是屬於平面顯示器的一種。液晶材質是不會發光的,需要液晶面板背部的光源提供光線支援,稱為背光照明。這種發光源在過去一直是以ccfl冷光燈管為主,ccfl冷光燈管的發光原理類似我們日常使用的日光燈管。然而ccfl冷光燈管卻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