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事本有什么區別,TXT和記事本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9-13 01: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txt是一種檔案格式,也就是文字文件。你說的「記事本」指什麼?windows自帶的嗎?

那是乙個軟體,可以用來開啟、建立、編輯txt檔案。在電腦裡,txt檔案的圖示就是乙個記事本,但需要明白的是txt檔案不是記事本,而是乙個可以被記事本程式開啟和編輯的檔案。這兩個就是這種關係。

「如果把記事本直接放到只支援txt的手機裡它會起作用嗎?」

奇怪的問題,看來你自己還是沒有太懂。

把txt檔案放到支援txt的手機裡當然可以開啟讀取。如果你要把記事本這個exe程式放到手機裡肯定沒用的。估計你的問題是前乙個,呵呵。

總之,txt是一種檔案格式,不要因為在電腦裡它是個記事本的圖示,就把它叫記事本。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記事本是用來開啟txt純文字的**之一 你把記事本裡的內容放進支援txt的手機裡應該是可以開啟的 記事本是一種軟體 不可以放進手機裡

3樓:匿名使用者

記事本是乙個軟體。 txt是純文字格式!!!!

4樓:匿名使用者

txt是計事本的括展名。

txt和記事本有什麼區別?

5樓:巴楚崔羅

txt是一種檔案格式,也就是文字文件。你說的「記事本」指什麼?windows自帶的嗎?

那是乙個軟體,可以用來開啟、建立、編輯txt檔案。在電腦裡,txt檔案的圖示就是乙個記事本,但需要明白的是txt檔案不是記事本,而是乙個可以被記事本程式開啟和編輯的檔案。這兩個就是這種關係。

「如果把記事本直接放到只支援txt的手機裡它會起作用嗎?」

奇怪的問題,看來你自己還是沒有太懂。

把txt檔案放到支援txt的手機裡當然可以開啟讀取。如果你要把記事本這個exe程式放到手機裡肯定沒用的。估計你的問題是前乙個,呵呵。

總之,txt是一種檔案格式,不要因為在電腦裡它是個記事本的圖示,就把它叫記事本。

6樓:敬業籤

txt是文字形式,記事本是可以編輯txt的工具

記事本的功能與便簽相似,都是可以記錄重要的資訊或者事項。

記事本 .txt 和 text 有什麼區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txt是所有作業系統通用支援的一種文字格式,也是電腦上最常見的一種格式,它只能用於儲存文字。

而.text並不是系統上自帶的檔案格式,也許是第三方軟體生成的格式,具體用途應該與.txt相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text檔案

應該是在用python網頁爬蟲的時候,應該text檔案是無法直接開啟的,用json模組應該可以轉換text為別的檔案開啟,具體的你可以查一下關於json的用法

像python的話就是:

import json

#引用json,json是一種跨平台的輕量級資料交換語言。

jsonres = json.loads(res.text)#使用json來解析res.text,並儲存在jsonres中for x in jsonres:

#jsonres最外層是乙個列表。x是字典print(x)

#列印出每乙個具體的東西,當然你對**有一定了解也可以儲存下來甚至轉換為檔案儲存到本地

txt就是最常用的文字文件,也就是記事本預設的字尾名,是很常見的文字格式,記事本可以直接開啟

為什麼電腦**的txt格式的電子書用記事本和word開啟的都是看不懂的字,是不是電腦裡面少了什麼,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txt格式的電子書是可以用 記事本和word開啟的,開啟亂碼,說明原格式並不是真正的txt文字檔案,或文件已經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utf-8.........

格式 x和txt 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更改的不是字尾而是文件的名稱,不信可以改成 .a .b .sft 隨便,都可以

補充: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記事本在儲存的時候已經記錄了裡面的內容,現在你改掉字尾,表面上看無法開啟,但如果選擇用記事本開啟,仍然可以開啟,而且此時原來的字不變,這就是記事本的妙處,但字尾絕不是一種新的字尾,其中原理挺複雜的

這樣來說吧,你在文字內輸入一段文字,將字尾改成html,就可以用ie開啟,且原來的字不變,若改成任何乙個或幾個字母,選擇用記事本,也有同樣的效果

懂了嗎?

電腦這東西只要實踐,一般都會迎刃而解,祝你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預設不顯示已製副檔名檔案的副檔名

你看到的11.txt其實是11.txt.txt11.t其實是11.t.txt

要想顯示完全的副檔名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點掉 隱藏已知檔案的副檔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用記事本開啟就沒區別。t也是文字的一種,沒什麼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改副檔名不影響檔案內容

什麼是txt記事本,什麼是word檔案

15樓:茅玉蘭項綾

檔案儲存字尾,一種是txt,是用記事本、寫字板等文字編輯軟體寫的文件,儲存為txt檔案,沒有**、沒有**,純文字的;另一種是word檔案,現有doc和docx(當然你如果用金山就是wps),也就是office文字處理軟體,對文字進行美化排版等,可插入**、**等。

txt是不是就是電腦普通的記事本格式?

16樓:隸屬南召

txt格式有四種編碼:ansi,unicode,unicode big endian,utf-8。

各種編碼是可以在電腦上很容易的轉換的。

開啟txt,檔案》另存為》編碼》選擇。這樣就另存出了乙份,符合要求的編碼的txt檔案了

17樓:暗影之王

txt是電腦普通的記事本格式。txt即文字檔案,在桌面或資料夾右鍵即可建立。 txt格式是一種文字文件,txt即副檔名。

txt是微軟在作業系統上附帶的一種文字格式,是最常見的一種檔案格式 ,早在dos時代應用就很多,主要存文字資訊,即為文字資訊,現在的作業系統大多使用記事本等程式儲存,大多數軟體可以檢視,如記事本,瀏覽器等等。

電腦閱讀記事本的txt檔案不方便,有什麼好方法

18樓:

建議你使用windows自帶的寫字板開啟txt檔案,在選項裡可以選擇換行自動適用,文件就會自動換行了,看檔案和**都很方便。隨著拖拉文字框的大小,文字換行也會產生變化。

19樓:趙筱末

你可以用word 格式來讀 你把txt格式的文字複製一遍 在開啟 word 黏貼就行了 然後儲存, ,你就能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word呢,怎麼樣

有沒有能夠在電腦和手機同步的網路記事本

這種型別的網路記事本可多多了,既有手機客戶端 又有pc客戶端 還有網頁版等,能記錄的資訊也不再僅限於文字,涉及到 錄音 攝像 甚至記錄地理位置等等 1 evernote 2 麥庫記事 3 移動便籤 4 有道雲筆記 每款產品自有其優勢,幾種記事軟體都嘗試過,現在主用 移動便籤 而它吸引我的亮點就是 便...

記事作文開頭和結尾中間有三個句子5篇

1 老師高興地拿著一張證書給我,此時我知道我成功了。老師給我豎起了大拇指。我拿著證書,欣喜地流下高興的淚水,我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2 轉眼間,畢業在即,我卻忘不了我們的語文老師,忘不了我們那次不很成熟卻很成功的 合作 開頭 寫秋天的學校作文開頭和結尾 我們的校園很美 有萬紫千紅的春...

COOKIE和SESSION有什么區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正在整理,請稍後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cookie資料儲存在客戶端,session資料儲存在伺服器端。簡 單的說,當你登入乙個 的時候,如果web伺服器端使用的是session,那麼所有的資料都儲存在伺服器上面,客戶端每次請求伺服器的時候會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