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和LCD的液晶電視哪個比較好

時間 2022-02-08 22:15:11

1樓:要飛的鷙鳥

lcd 液晶顯示器是 liquid crystal display 的簡稱,lcd 的構造是在兩片平行的玻璃當中放置液態的晶體,兩片玻璃中間有許多垂直和水平的細小電線,透過通電與否來控制桿狀水晶分子改變方向,將光線折射出來產生畫面。

led是英文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置於乙個有引線的架子上,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所以led的抗震效能好。

led液晶和普通的液晶的區別在於背光的光源的不同,據說led的壽命比普通螢光燈管要長得多,亮度也要均勻很多,**也要貴很多。

相比較普通的冷陰極螢光燈背光的tft-lcd液晶,led背光有點好處。

2樓:

當然是led背光源的比普通冷陰極背光源的先進。現在所講的led液晶電視機實際上還是液晶電視機,不過是液晶面板的背光源採用了led光源而已,但是效能提高了,led發光二極體作為背光源,它比冷陰極螢光管背光源有五大優點:一、超廣色域,可以達到105%ntse色域,因此色彩更鮮豔。

二、超薄外觀,最薄的達到1.99厘公尺,更加時尚。三、節能環保,能耗比冷陰極背光源低52%,並且沒有冷陰極管的汞汙染。

四、壽命長,達到將近10萬小時,每天開10小時的話可以使用27年。五、可以達到100000:1的超高對比度,清晰度更高。

以上效能優點決定了led背光源在技術上是冷陰極背光源的替代產品,目前市場**基本上是冷陰極背光源產品的150%。led背光源本身並沒有可以選擇的,對整機主要的選擇還是對液晶面板的技術效能引數的選擇,例如最大物理解析度、動態響應時間等,與普通液晶電視機是一樣的。

液晶電視機的代表品牌是夏普和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製造商和**商,它們的整機整體開發品質穩定,國產品全部是進口螢幕組裝,沒有自己的技術,**便宜,但整機穩定性不如進口品牌的好,預算富裕的,這種產品還是首選進口品牌合資品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led的好,買海信的

4樓:只是奢0求罷了

3d不閃式電視很好。質量也是一樣,畫面感非常棒。

5樓:視線沒焦點

現在有不閃式的3d 電視啦 去瞧瞧吧

6樓:操晴嵐索騫

led也不是真正的

我覺得還是lcd吧

第一技術不成熟

第二led目前**高

所謂的省電省不多

我剛買了個等離子

感覺還是等離子好

呵呵至少能看動的了

7樓:蒿可可山華

lcd和led都是液晶電視,主要是背光不同。(液晶面板本身不發光,所以面板後面要用光照)led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發光二極體,相對而言led要好些,螢幕亮度更加均勻,色彩要艷麗一些。而lcd一般就螢幕下方乙個發光管,或者整個螢幕兩個或者三個發光管。

led和lcd電視哪個好?它們的優缺點對比

液晶電視哪種色彩比較好?

8樓:79天長

現在市面上的液晶電視材質排名。

綜合第一名:oled液晶螢幕效果最好,oled的特色在於自發光、超薄、顏色艷麗、可視角度廣等,它可以更輕柔地柔性化。

液晶屏單項第一名:ips,pls液晶螢幕。ips是目前效果最好的lcd面板,色彩表現出眾、可視角度高,同時也擁有更低的功耗。

液晶屏單項第二名:va液晶螢幕。va面板只要分為富士通研發的mva及三星的pva為主。va面板擁有更好的廣視角,但依然屬於軟屏,響應時間、可視角度、均勻性也不及ips。

液晶屏單項第三名:tn液晶螢幕,tn屏是最低成本的液晶面板,顯示效果最差、視角最窄就可以了。基本上,大部分低端顯示器都採用了這種面板。

背光單項第一名:量子點技術背光,它的特色在於使用了奈米晶體材質代替led光源,實現更純淨、顏色還原更逼真的背光色彩,將液晶電視的顏色效果提公升到可媲美oled的水平。

背光單項第二名:直下式led背光,主要是在背光板上布滿led燈,實現均勻的照明效果。特點在於畫質細膩,背光源可設定區域。不過,這種背光技術會影響電視的厚度。

背光單項第三名:側入式led背光,它是在液晶面板四周架設led燈泡,照射到導光板後實現液晶屏照明。市面上主流的超薄電視均採用這種技術。

9樓:大叔

我家用的是長虹的色彩柔和,畫面效果也很不錯,硬屏面板,而且是國產品牌,質量也不錯。

液晶顯示器簡稱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物,加熱呈現透明狀的液體狀態,冷卻後出現結晶顆粒的混濁固體狀態的物質。

用於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分子結構排列類似細火柴棒,被稱為nematic液晶,採用此類液晶製造的液晶顯示器也就稱為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而液晶電視是在兩張玻璃之間的液晶內,加入電壓,通過分子排列變化及曲折變化 再現畫面,螢幕通過電子群的衝撞,製造畫面並通過外部光線的透視反射來形成畫面。

世界上第一台液晶顯示裝置在20世紀70年代初由日本夏普製造,被稱之為tn-lcd(扭曲向列)液晶顯示器。

20世紀80年代,stn-lcd(超扭曲向列)液晶顯示器出現,同時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技術被研發出來,但液晶技術仍未成熟,難以普及。20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日本掌握了stn-lcd及tft-lcd生產技術,lcd工業開始高速發展。

液晶電視和led電視哪個好?

10樓:土巴兔裝修

led電視與液晶電視都是我們在生活中耳熟能詳的名詞,也是在時時刻刻陪伴我們的生活電器。當我們準備購買電視機的時候,總會聽到這樣那樣的建議,而這些建議不外乎是關於led和液晶電視哪個更好的爭論,那麼,液晶電視和led電視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區別,它們各自的特點又是什麼,下面就讓小編來詳細為大家介紹一下,準備購置電視機的朋友們可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啦!

兩者概念解析

目前賣場中的led電視全部是採用了led背光的液晶電視,本質上而言,還是液晶電視。這與真正的led電視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普通消費者一定要分清楚這個基本概念,目前的市場中所謂的led電視,與傳統ccfl背光的液晶電視相比,在功耗、外觀厚度、無毒害方面確實相當的優勢。

液晶電視解析:液晶電視,又叫lcd電視,指螢幕為液晶面板的電視機,以此區別映象管電視。液晶電視根據背光源的不同又分為led背光電視和ccfl背光電視。

如今通常把led背光電視稱為led電視,採用ccfl背光的電視直接稱為液晶電視。如此表述雖然不準確,但確實是在生活中廣泛存在的。

什麼是led電視

led電視是一種採用發光二極體作為背光源的電視機,其本質上還是液晶電視,這種液晶電視具有環保。省電、電視結構輕薄,畫質色彩鮮豔,螢幕亮度均勻以及電視螢幕使用壽命更長等特點。

什麼是液晶電視

液晶電視也叫做lcd電視,現在市面上通常將採用ccfl(冷光源發光即燈管發光)背光源的電視機成為液晶電視機,但這種稱呼是不科學的,是片面的,因為根據背光源的不同,led電視與lcd電視都是液晶電視機的一種,而這種lcd電視機**一般比較便宜。

led電視與液晶電視的區別

led電視與液晶電視(這裡僅代表ccfl冷光源lcd電視)的區別主要在背光源上,前者採用led二極體發光,而後者則採用燈管發光,這就使得led電視的亮度相比傳統液晶電視更高,而且機身更顯輕薄,使用使用也更長,雖然在**方面,led電視比傳統液晶電視更高,但是從畫質、節能、維修等多個方面來考慮led電視比傳統液晶電視質量要更好。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介紹的led電視和液晶電視的區別。對於led電視來說,其超薄的機身能夠讓其看上去更加時尚,也讓你的家庭更新增現代感,但是其昂貴的**讓不少人望而卻步。對於液晶電視來說,其發展至今已經擁有了相對成熟的技術,且價效比也十分喜人,相信大家對這種型別的電視會更加熟悉一些。

因此小編在這裡建議大家,不妨在選購之前再耐心對比一下,盡量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產品。

11樓:諾公尺丸子鴨梨

回答分析如下:

led好,led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它耗電相對於lcd要少一點。使用壽命要長一點。兩者區別是:

1、led顯示器與lcd顯示器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利用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顯示器。

2、led與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10,led更節能。

5、led顯示屏的單個元素反應速度是lcd液晶屏的1000倍,在強光下也可以照看不誤,並且適應零下40度的低溫。簡單地說,lcd與led是兩種不同的顯示技術,lcd是由液態晶體組成的顯示屏,而led則是由發光二極體組成的顯示屏。

更多5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我也困擾過,不過我用簡單的方法讓你明白1.誤區

lcd和led都是液晶螢幕

只不過lcd是ccfl冷陰極螢光燈管,led是指led發光二極體2.區別

色彩的鮮豔程度,電耗40寸電視為例lcd 170w /led也就120w左右,材料上體積不一樣散熱led更優秀,實用壽命翻倍

個人覺得還是lcd好,因為led有點甚多,但是實用性很差,led技術不成熟,雖然色彩艷麗了,但是回家放在家裡看的話根本就沒這麼大區別了。第二省電,你覺得你多花將近2000-3000元買乙個跟lcd一樣效能的液晶電視有必要麼?他在省點能省下3000元?

第三壽命長,現在數碼電子產品更新速度特快,一台電視你能看幾年?5年?8年?

10年?理論上lcd使用壽命已經超過1w小時了,led能達到6-10w小時,難道要用到死啊。根本不現實所以我的結論led等於浪費錢想買也要等他技術成熟了以後在說,等真正普及了以後在買,至於品牌選擇,看你需求,是只為看數碼電視還是也需要玩xbox360之類的,如果只為看數碼電視買在好的電視也沒用,訊號源就這麼垃圾,你用在高檔的電視也沒用!!

自己多去商場轉轉選去掃掃盲在決定買什麼牌子的,而且你在上這裡問的問題就會明確多了,這樣也方便我們回答

13樓:業令酈雪峰

led與lcd是液晶電視的兩種背光源,led比較省電。現在,led液晶電視佔據主要市場。祝順利。

14樓:但方毋良

led電視本就是液晶電視,而led和lcd就有區別,led比lcd好。led的影象分辯率、對比度、清晰度等都比lcd好。

LED和LCD液晶電視是什麼意思呢

財迷金牛來 親,對於夜景電視來說,lcd與led是兩種不同的顯示技術,lcd是由液態晶體組成的顯示屏,而led則是由發光二極體組成的顯示屏。led顯示器與lcd顯示器相比,led在亮度 功耗 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已取消到該網頁的導航。利用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 更亮 ...

夏普lcd液晶電視省電嗎,夏普LED液晶電視為什麼前面也標著LCD

你好!一般來說夏普的液晶電視符合國家的環保標準 比國產的會好很多 夏普led液晶電視為什麼前面也標著lcd?液晶電視就是叫lcd!led液晶電視是指用led做背光燈的lcd 液晶 電視!而把ccfl背光燈的液晶電視 lcd 叫做lcd,是一直沿用的叫法,也是區分與led背光燈的方便叫法。把led背光...

led電視什麼牌子好,液晶電視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led電視最好品牌推薦介紹的不錯,優缺點說的都很詳細。嚴格意義上的led電視是指完全採用led 發光二極體 做為顯像器件的電視機,一般用於低精度顯示或戶外大螢幕。目前中國大陸地區家電行業中通常所指的led電視嚴格的名稱是 led背光源液晶電視 是指以led做為背光源的液晶電視,仍是lcd的一種。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