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屏和觸控式螢幕有什麼區別,LCD屏和觸控式螢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5 20:22: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lcd屏:是由發光二極體排列組成的一顯示器件。

2、觸控式螢幕:是一種可接收觸頭等輸入訊號的感應式液晶顯示裝置。

二、特點不同

1、lcd屏:在兩片平行的玻璃當中放置液態的晶體,兩片玻璃中間有許多垂直和水平的細小電線,透過通電與否來控制桿狀水晶分子改變方向,將光線折射出來產生畫面。

2、觸控式螢幕:觸控式螢幕的本質是感測器,由觸控檢測部件和觸控式螢幕控制器組成。觸控檢測部件安裝在顯示器螢幕前面,用於檢測使用者觸控位置,接受後送觸控式螢幕控制器;觸控式螢幕控制器的主要作用是從觸控點檢測裝置接收觸控資訊,同時能接收cpu發來的命令並加以執行。

三、優勢不同

1、lcd屏:零輻射、低功耗、散熱小、體積小、影象還原精確、字元顯示銳利等。

2、觸控式螢幕:賦予了多**以嶄新的面貌,是極富吸引力的全新多**互動裝置。主要應用於公共資訊的查詢、工業控制、軍事指揮、電子遊戲、多**教學等。

2樓:粵烤爐火

lcd屏主要功能是顯示,之所以叫觸控式螢幕那是因為機殼裡面有一個紅外觸控框,所以才叫觸控式螢幕。

3樓:匿名使用者

lcd屏就是液晶顯示器,

觸控式螢幕只有觸控功能.要跟顯示器配套使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自帶觸控功能的液晶面板還未量產。

市場上的觸控顯示器都是相當於顯示器+觸控式螢幕的整合

5樓:扎啤爽爽

lcd是螢幕裡面那層,負責顯示影象的;觸控式螢幕是外面那層,負責精確定位。

二者功能完全不一樣,但是一般都是整合在一起的。就是說螢幕至少分兩部分:顯示部分和觸控部分。

顯示技術分類很多,tft、amoled等。

觸控技術主要分電阻式和電容式。

觸控式螢幕和觸控屏有什麼區別

6樓:光秀珍易茶

觸控式螢幕就是觸控式螢幕,本身沒有顯示影象的功能,是全透明的,看起來就像一塊玻璃一樣;而顯示屏(配合觸控式螢幕使用的顯示屏,一般是液晶屏,也就是lcd)是用來顯示影象的,不能感知觸控。一般的觸控裝置,都是液晶屏在下側顯示影象,上面覆蓋一塊觸控式螢幕感受使用者的操作。

7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技術上的不同 是體驗上的區別 觸控是非常好的指尖操作 觸控只是比較老式的 就像凹屏和純屏是不同的 當然技術是改變體驗的關鍵

8樓:銀翼的魔術師

觸控式是手寫輸入的意思,觸控式就是觸屏控制的意思。大螢幕手機或者全螢幕手機一般都是觸控式的,一般的直板手寫鍵盤雙輸入手機是觸控式

9樓:ck棹

一樣的,只是寫法不同而已, 觸控式螢幕大的只分兩種:電阻屏、電容屏。 直觀的區別:

電阻屏可以用指甲等硬物(如手寫筆)觸控,也可以用手指**直接觸控。而電容屏只能用手指**觸控,手寫筆之類的東西包括指甲都是沒用的。 最大區別就是電容屏可以支援多點觸控,就是iphone那樣用兩隻手指放大縮小**的功能。

電阻屏只能識別一點,多點就會產生混亂。 目前高階機都是使用電容屏,電阻屏只在低端機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