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曹沖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曹沖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2-27 12: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的 《三國》是戲劇 和歷史有衝突 他就是活著也未必能威脅到曹丕 首先當時漢族很重視長幼 一般不敢廢長立幼 其次曹丕是嫡系 曹沖是庶系 這個在古代也很重要 再次 曹沖也沒有電視裡說的那麼神

2樓:匿名使用者

皇子有幾個是病死啊。天妒英才,何況是人呢。曹沖的死是個解不開的謎

3樓:于氏小兒

病死,【三國。魏書。華佗傳】記載;及後愛子倉舒病困,太祖【曹操】嘆曰;吾悔殺華佗,令此兒枉死也。

4樓:笑看天下雲起

曹沖(196-208),字倉舒,諡號鄧哀王,東漢末年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由曹操的小妾環夫人所生。建安十三年(208),曹沖病重不治而去世,年僅十三歲。

與甄氏亡女合葬,追贈騎都尉印綬,黃初二年追贈諡「鄧哀侯」,追加號為「公」,太和五年,加衝號曰鄧哀王。其父為曹操。對於曹沖的母親,是一位只在歷史上留下一筆的所謂「環夫人」,但卻為曹操生有衝,據,宇,三子,有這點可以看出,曹操對於這位環夫人還是喜歡的,但環夫人的身世,生死都是謎,有待考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讓曹丕用毒蛇咬到中毒身亡的

歷史上的曹沖是怎麼死的

6樓:安安季

曹沖還未成年就病逝,年僅十三歲。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沖十三歲時,曹沖得了重病,曹操親自為他向天請求保全生命。到了曹沖死去時,曹操極為哀痛。曹丕寬解安慰曹操,曹操說:

「這是我的不幸,卻是你們的幸運啊。」說著就流下眼淚,為曹沖聘了甄氏已經死去的女兒與他合葬,追贈給他騎都尉的官印綬帶,命宛侯曹據的兒子曹琮做曹沖的後代。

7樓:

曹沖是重病而逝。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沖十三歲時,曹沖得了重病,曹操親自為他向天請求保全生命。到了曹沖死去時,曹操極為哀痛。

曹沖是怎麼死的?

8樓:小時

曹沖夭亡似乎應該是在208年,那年冬天恰好就是赤壁之戰。大家可以做個年表看看,那十年曹操的戎馬生涯是如何度過的,大小戰爭不斷。估計他剛從從北方回來,還沒來得及認真考察曹沖,他的寶貝兒子就病倒了,憂鬱的他估計也對戰事有些厭倦,居然為曹沖日夜禱告。

可惜天才總要回到天上,曹操估計還沒來得及嚥下悲痛就匆匆南征荊州,才有了他人生最大的失敗。所以他對曹丕說曹沖之死對自己來說是不幸,但對曹丕等人來說就是大幸這段話應該不是空穴來風。

惜哉,倉舒!悲哉,孟德!

建安十三年,曹沖病重不治而去世。與甄氏亡女合葬,追贈騎都尉印綬,黃初二年追贈諡「鄧哀候」,追加號為「公」。

9樓:鐵芹藩淩青

有關史料說是病死的

208年曹操後悔殺華佗而沒能只好曹沖

其次,新版三國裡面說曹沖是被曹丕用毒蛇毒死的

10樓:

病死的!

曹沖(196-208),字倉舒,曹操最小的兒子.曹沖稱象的事情流傳千古,曹沖在稱象時不過六歲.208年,也就是赤壁之戰的這一年,曹沖夭亡,年僅十三歲。

曹沖死的時候,曹操痛苦不已,哀嘆道:「如果華佗不死,倉舒不會死。」

11樓:鍾離永修胥醜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沖十三歲時,曹沖得了重病,曹操親自為他向天請求保全生命。到了曹沖死去時,曹操極為哀痛。

12樓:纓絡紅綾

病死的 曹操殺華佗好像和他沒治好曹沖有點關係

13樓:迎風而黃

稱象稱死的! 天妒英才的典型代表~

14樓:

我只到了,曹沖是得了重病才死了。

三國時期的曹沖是怎麼死的?

15樓:

曹沖怎麼死的啊,身為曹操最看重的兒子,死於非命的原因是什麼

16樓:

就是自然病死的,史料沒說具體是什麼病,只因為曹沖死後,曹操對曹丕說了一句「這對你而言是幸運」的,於是後人民間傳說、**杜撰,說是曹丕害死了弟弟,其實曹沖是自然病死,跟任何人無關,**都是騙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沖年少如同『紙上談兵』之趙括,聰明所致,鋒芒畢露,導致曹沖之死已是必然所致。曹操之子所熟知者 一丕 二植 三衝 ,丕為長子,古時長幼有序,而曹操最喜衝,次之植。世故有曹植之《七步詩》,以至為爭嫡而存。

可知,無論曹沖是否抱病而亡,但其死業已注定。曹丕之手段,堅忍;曹植之詩文才華;曹沖之聰敏睿智。曹植,曹沖皆鋒芒畢露,而獨曹丕之堅忍韜晦最終成勢。

以此而論,曹沖之死安在,病死乎?被害乎?

18樓:百年石人

病死的。

曹沖是208年過世的,還未成年就病逝,年僅十三歲。

19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呼岀一口氣後再沒吸氣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暗殺的 就是曹胚殺的 和電視裡面差不多

21樓:

曹沖是重病而逝。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沖十三歲時,曹沖得了重病,曹操親自為他向天請求保全生命。到了曹沖死去時,曹操極為哀痛。

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

水滸傳上潘金蓮是死於武松之手。因為水滸傳是施耐庵筆下的虛構武義世界,歷史上並未記載有潘金蓮其人,至於她如何死的就更無從說起了 歷史上潘金蓮是清河縣知縣武植的夫人,夫妻感情恩愛,家庭和睦,後來武植朋友向武植謀求財務未被理會,記恨在心,便四處宣揚汙衊潘金蓮和武植,最後被施老爺子寫進演義裡引來千古罵名,可...

歷史上趙子龍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真實的趙雲是怎麼死的?

是被秦王賜死的。白起拿起劍自刎時,仰天長嘆 我對上天有什麼罪過,竟落得如此下場?過了好一會兒。病死建興七年 公元229年 趙雲病逝。後主劉禪於景耀四年追諡趙雲為順平侯。被諸葛亮用來誘敵 然後死的 還望採納 230年於成都病故76歲 歷史上真實的趙雲是怎麼死的?趙雲是病死的。建興七年 公元229年 趙...

真實的歷史上周瑜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

阿歡的名單 羅貫中 三國演義 裡,作者基於文學藝術需要,周瑜被描寫成為與諸葛亮明爭暗鬥的人物,最終被諸葛亮氣死 南疇 據 三國志 吳書九 周瑜魯肅呂蒙傳第九 記載,周瑜應當出生於公元175年,卒於公元210年,享年35歲 虛歲36歲 關於他的死,上述周瑜傳僅記載說 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十二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