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八阿哥最後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八阿哥最後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1-10 11:30:11

1樓:

愛新覺羅·胤禩 (1681-1726) 清康熙帝第八子,雍正帝異母弟,生於康熙二十年二月初十日(2023年3月29日)未時,卒於雍正四年九月初十日(2023年10月5日),享年45歲。母良妃衛氏。康熙自然喜愛,17歲,即被封為貝勒。

後署內務府總管事。雍正即位,為穩定其情緒,命總理事務,進封廉親王,授理藩院尚書。元年,命辦理工部事務。

四年,雍正以其結黨妄行等罪削其王爵,圈禁,並削宗籍,改名為「阿其那」,改其子弘旺名「菩薩保」。同年,亡。

雍正四年 (2023年)九月初五日,其時已患嘔病,病甚重。九月初八日,因病身亡。按,《世宗實錄》記為九月初十日歿,此處取其子弘旺所著《元功臣名錄》載:「雍正四年九月初八日薨。」

2樓:sunny歡寶

四阿哥當上皇帝後把八阿哥困在獄裡給折磨死的

3樓:崢雨飛

終生囚禁於宗人府,雍正4年去世

ps:如果你是看宮的話,最後一集(***版)也有講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雍正把八阿哥折磨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弟允,是雍正兄弟中最為優秀、最有才能的一位。但是,「皇太子之廢也,允謀繼立,世宗深憾之」。雍正繼位後,視允及其黨羽為眼中釘、肉中刺。

允心裡也明白,常怏怏不快。雍正繼位,耍了個兩面派手法:先封允為親王———其福晉對來祝賀者說:

「何賀為?慮不免首領耳!」這話傳到雍正那裡,命將允福晉趕回娘家。

不久,藉故命允在太廟前跪一晝夜。後命削允王爵,高牆圈禁,改其名為「阿其那」。「阿其那」一詞,學者解釋有所不同,過去多認為是「豬」的意思,近來有學者解釋為「不要臉」。

允幽禁多年,受盡折磨,終被害死。

歷史上康熙的八阿哥最後怎麼死的?

6樓:晨具

八阿哥。愛新覺羅胤禩——廉親王(後廢) 清康熙帝第八子,雍正帝異母弟,生於康熙二十年二月初十日(2023年3月29日)末時,卒於雍正四年九月初十日(2023年10月5日),享年45歲。 母良妃衛氏。

少時為胤禔母惠妃撫養。諸臣奏稱其賢,康熙的哥哥裕親王也在皇帝面前誇他「心性好,不務矜誇」。康熙自然喜愛,17歲,即被封為貝勒。

後署內務府總管事。因爭儲位被奪貝勒,並受拘禁。胤礽獲釋,胤禩復為貝勒。

雍正即位,為穩定其情緒,命總理事務,進封廉親王,授理藩院尚書。元年,命辦理工部事務。四年,雍正以其結黨妄行等罪削其王爵,圈禁,並削宗籍,改名為"阿其那",改其子弘旺名「菩薩保」。

同年,亡。

歷史上曹沖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曹沖是怎麼死的

病死的 三國 是戲劇 和歷史有衝突 他就是活著也未必能威脅到曹丕 首先當時漢族很重視長幼 一般不敢廢長立幼 其次曹丕是嫡系 曹沖是庶系 這個在古代也很重要 再次 曹沖也沒有電視裡說的那麼神 皇子有幾個是病死啊。天妒英才,何況是人呢。曹沖的死是個解不開的謎 病死,三國。魏書。華佗傳 記載 及後愛子倉舒...

孫臏的歷史,歷史上孫臏是怎麼死的?

參考資料 孫臏,戰國時著名的軍事家。出生在齊國阿 今山東陽谷東北 鄄 今鄄城北 一帶,主要的活動時間是齊威王時期。據說,孫臏是孫武的後代,而他早年不僅精通兵法還對縱橫之術相當感興趣,因此年輕時期曾經求學於鬼谷子,因為天資聰穎,而深受鬼谷子的器重。至於孫臏就真的叫做孫臏嗎?他的名字和他的遭遇貌似太巧合...

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

水滸傳上潘金蓮是死於武松之手。因為水滸傳是施耐庵筆下的虛構武義世界,歷史上並未記載有潘金蓮其人,至於她如何死的就更無從說起了 歷史上潘金蓮是清河縣知縣武植的夫人,夫妻感情恩愛,家庭和睦,後來武植朋友向武植謀求財務未被理會,記恨在心,便四處宣揚汙衊潘金蓮和武植,最後被施老爺子寫進演義裡引來千古罵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