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狄仁傑最後的下場如何

時間 2022-09-25 18:30:09

1樓:餘笙挽夢

狄仁傑死後,武則天十分傷心。狄仁傑一生的功績很多,他為百姓辦事,也關心民間疾苦,在他去世前他也依然心懷李唐,希望武則天能夠立李顯為太子。所以,正是這樣乙個充滿正義的人,他擁有一顆赤誠之心,是乙個值得名垂青史的人。

2樓:小波衝鴨

700年,71歲的狄仁傑病逝,武則天悲痛不已,下令罷朝三天,並發出了「朝堂空矣「的哀嘆,並追贈他為文昌右相,賜諡號文惠。705年中宗李顯追贈其為司空。710年,睿宗李旦追封其為梁國公。

747年,狄仁傑與張柬之,魏元忠等8人配享太廟,附祭於中宗廟廷。

3樓:小木屋

狄仁傑在歷史上下場還是非常好的,因為他的一生都是秉公辦事十分的清廉,威望很高,百姓們都十分愛戴他和信服他,所以說武則天當時也十分的看重他。可以說狄仁傑和武則天既是良師又是益友。他的晚年過得還是非常愜意的。

4樓:取個名都好難

在歷史上狄仁傑的下場是比較好的,71歲的時候病死了。死後追贈他為文昌右相,賜諡號文惠,甚至後來還被放進了太廟之中。

5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狄仁傑最後是壽終正寢的,晚年的他非常得武則天重視,封賞不斷,死後武則天還為她廢朝三日。

歷史上,狄仁傑最後的下場如何

費旭陽說歷史 700年,七十一歲的狄仁傑病逝。武則天哀痛不已,發出了 朝堂空矣 的慨嘆,並下令停朝三天,追贈他為文昌右相,賜諡號文惠。705年,中宗李顯追贈狄仁傑為司空 710年唐睿宗李旦繼位,追封狄仁傑為樑國公 747年,狄仁傑與張柬之 魏元忠等八人一同配享太廟,附祭於中宗廟廷 941年,後晉追封...

劉伯溫的下場如何,歷史上劉伯溫最後的結局如何

阿沾 劉伯溫的下場是因病逝世。洪武八年 1375年 正月下旬,劉基感染了風寒,朱元璋知道了之後,派胡惟庸帶了御醫去探望。御醫開了藥方,他照單抓藥回來煎服用,覺得肚子裡好像有一些不平整的石塊擠壓在一起,讓他十分痛苦。於農歷四月十六卒於故里,享年六十五歲。六月,葬於鄉中夏中之原。劉伯溫是歷史上軍事謀略家...

歷史上的八阿哥最後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八阿哥最後怎麼死的?

愛新覺羅 胤禩 1681 1726 清康熙帝第八子,雍正帝異母弟,生於康熙二十年二月初十日 1681年3月29日 未時,卒於雍正四年九月初十日 1726年10月5日 享年45歲。母良妃衛氏。康熙自然喜愛,17歲,即被封為貝勒。後署內務府總管事。雍正即位,為穩定其情緒,命總理事務,進封廉親王,授理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