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謝瑤環怎麼死的,歷史上的謝瑤環是誰?

時間 2023-03-14 00:35:07

1樓:home詩淇

必須有,武則天時期,長安是世界的經濟文化政治**中心,而且女權盛行。女性地位比現在高很多,那時候女官很多而且能力不遜色男人,出名的女官就是 上官婉兒和謝瑤環,

2樓:家有大寶和小寶

沒有,純屬虛構,要說符合這個人設的只有上官婉兒。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地方戲曲中的虛構人物,歷史上並沒有這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改編的 上面有介紹。

5樓:茗淺汐

歷史並無此人,純影視劇虛構。

歷史上有沒有謝瑤環這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謝瑤環只是劇中的乙個虛擬人物。

7樓:白曪

沒有,這只是戲曲家們杜撰的···

謝瑤環歷史上是否確有其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謝瑤環的名字最早出現在碗碗腔《女巡按》,後來田漢根據這個改編為京劇《謝瑤環》,謝瑤環的名字為為大家所熟知。而這曲京劇也大受歡迎。到現在也是京劇院的保留劇目。

這之後也有越劇《謝瑤環》。有電視劇集《大唐御史謝瑤環》和現在的《大唐女巡按》。從京劇到各個影視劇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名字都大相徑庭。

沒有什麼根據來考證。在正史上面也找不謝瑤環的名字及相關事蹟。最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文人的杜撰。

9樓:松江書生

謝瑤環在歷史上是沒有這個人物。

10樓:流螢

沒有 , 只是戲曲裡的人物。

歷史上的謝瑤環是個什麼樣的人

11樓:其貴梨

這,是在敘述劇情,歷史紀載的謝瑤環端底如何?

歷史上曹沖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曹沖是怎麼死的

病死的 三國 是戲劇 和歷史有衝突 他就是活著也未必能威脅到曹丕 首先當時漢族很重視長幼 一般不敢廢長立幼 其次曹丕是嫡系 曹沖是庶系 這個在古代也很重要 再次 曹沖也沒有電視裡說的那麼神 皇子有幾個是病死啊。天妒英才,何況是人呢。曹沖的死是個解不開的謎 病死,三國。魏書。華佗傳 記載 及後愛子倉舒...

歷史上的八阿哥最後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八阿哥最後怎麼死的?

愛新覺羅 胤禩 1681 1726 清康熙帝第八子,雍正帝異母弟,生於康熙二十年二月初十日 1681年3月29日 未時,卒於雍正四年九月初十日 1726年10月5日 享年45歲。母良妃衛氏。康熙自然喜愛,17歲,即被封為貝勒。後署內務府總管事。雍正即位,為穩定其情緒,命總理事務,進封廉親王,授理藩院...

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

水滸傳上潘金蓮是死於武松之手。因為水滸傳是施耐庵筆下的虛構武義世界,歷史上並未記載有潘金蓮其人,至於她如何死的就更無從說起了 歷史上潘金蓮是清河縣知縣武植的夫人,夫妻感情恩愛,家庭和睦,後來武植朋友向武植謀求財務未被理會,記恨在心,便四處宣揚汙衊潘金蓮和武植,最後被施老爺子寫進演義裡引來千古罵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