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12-24 23: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上潘金蓮是死於武松之手。因為水滸傳是施耐庵筆下的虛構武義世界,歷史上並未記載有潘金蓮其人,至於她如何死的就更無從說起了

2樓:

歷史上潘金蓮是清河縣知縣武植的夫人,夫妻感情恩愛,家庭和睦,後來武植朋友向武植謀求財務未被理會,記恨在心,便四處宣揚汙衊潘金蓮和武植,最後被施老爺子寫進演義裡引來千古罵名,可嘆!可悲!可憐之人

3樓:梅林若海

應該是自然死的,歷史上的武大郎並不是長得很醜,而且長的是一表人才,而且很有才,潘金蓮也是乙個才女,而且據說武大郎還是乙個地方官,但是由於在任期間不思勤政愛民,所以百姓都痛恨他,於是後人就杜撰了這麼乙個故事。

4樓:工作不只是賺錢

潘金蓮在古代是被武松拋心挖腹而死的,西門慶是性病加**死的。壞人的下場能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就沒有這個人,藝術杜撰!

6樓:吾似流水飄雲

她的老公武大郎是個縣官司,她後來是病死的。

7樓:薰瀨

她沒死,穿越來現代了~

化身為雞文化之女神

8樓:蘿蔔糕子

浸豬籠嗎?我記得不貞潔的女子一般情況下都這麼死的。**中是被武松殺了,就醬紫。

9樓:血色如霧

歷史上沒潘金蓮。施耐庵虛構的。要說死。被武松殺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潘金蓮和西門慶合夥殺了武大郎,武松最後殺了她為他哥哥報仇

11樓:回眸淺笑

真正的潘金蓮是明朝人,其夫確為武大郎,武大郎是一名縣令,潘金蓮是病逝的,且早於武大郎

12樓:手機使用者

水滸傳上的潘金蓮的確是被武松所殺,但其原型現在說法很多,共同點是那些原型都不是**,也沒有被殺,自然死亡吧。更有人認為歷史上壓根就沒這號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人物...............虛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潘金蓮就是死於通姦被殺的.

15樓:彤軼

武大郎,本名武植,父母早亡,自幼家貧。武植之墓,早已被人發掘,他身高七尺,經科學測驗,身高起碼在一公尺八以上,是一位讀書人。考上進士,後當上縣令。他在任期間興利除弊,清正廉明。

武大郎的配偶潘金蓮,出身名門,大家閨秀,知書達理,對武大郎一心一意。早在武大郎還未中進士前,潘金蓮不顧家人反對接濟他。武大郎金榜題名後,這段良緣終成正果。

武大郎家貧時,曾受過好友黃堂的接濟。後來,黃堂的房子被燒,投靠已經當了縣令的武大郎。但是武大郎絕口不提關於資助的事。黃堂感到不滿。

於是,黃堂四處散播武大郎和潘金蓮的「醜事」,張貼「大字報」。武大郎和潘金蓮成了焦點人物。

西門慶見黃堂抹黑武大郎後,決定給黃堂出主意。西門慶讓自己成了謠言裡的「男小三」,與諸位女人譜出一段段荒唐之曲。

而當事人武大郎卻還蒙在鼓裡。但黃堂回到家裡後,卻發現家裡建起了新房子。妻子告訴他,這是武植派人建的。而謠言一傳十,十傳百,最後施耐庵信以為真,寫進了《水滸傳》。

怎麼死的並不知道

潘金蓮歷史上真有其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潘金蓮這個人嗎

有 水滸傳 中的武大郎 潘金蓮及武松都是有其歷史原型的不過武大郎和潘金蓮是明朝人,和 水滸傳 的作者施耐庵是同一時期的人,原名武植,幼時小名 大郎 中年即中進士,出任山東陽谷縣令,其妻潘氏 潘金蓮的原型 生於官宦世家,其父曾任知州,二人家庭生活和諧,十分恩愛 而 水滸 中武 潘二人的故事,出自旁人造...

歷史上的潘金蓮是什麼樣的,歷史上的潘金蓮到底什麼樣

那為什麼幾百年來,她一直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成為妖豔 狠毒的典型,歷史上經施耐庵初刻劃蘭陵笑笑生極度演繹而活在戲劇舞臺文學作品市井百姓茶餘飯後的壞女人樣板。潘金蓮是西門慶的第五房妾。人物是從 水滸傳 中借衍而來,但在 金瓶梅 中,其經歷 性格 生活等得到了多方面的重要的充實,從而塑造成一個既聰明伶俐...

歷史上真的有潘金蓮這個人嗎

六六 潘金蓮故居為貝州 今河北省邢臺市 清河縣潘家莊 為避潑汙,後改名為 莊 少女時代是遠近聞名聰明美麗的大家閨秀,是一位名門淑媛。她父親曾官拜貝州 恩州 知州,在故鄉開有染坊。潘金蓮的丈夫武植,自幼崇文尚武,才智超群。家裡原本貧困,年輕時期到潘府上打工。因為品行端正且能幹,潘府上知名商人潘知州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