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樑王是真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8-13 10:47:24

1樓:愛被知識問到人

樑孝王劉武(前184年—前144年),西漢人,與兄長漢景帝同為竇太后所出,漢文帝次子。前178年,被漢文帝封太原王。前176年劉武被改封為淮陽王。

前168年樑懷王劉揖夭折,劉武又被封改樑王,死後諡號為孝,故號樑孝王。

前144年10月病逝,葬於永城芒碭山。漢景帝劉啟(公元前188年—公元前141年)

樑王死的比景帝晚。所以美人心計演的不是真的~樑王是病死的

2樓:桑菊飲配野格

西漢樑孝王劉武(前184年?-前144年),西漢時期的貴族,與館陶公主、漢景帝同為竇太后所出,漢文帝嫡次子。劉武在位期間曾帶兵抵禦七國之亂中吳王劉濞的進攻,功勞極大,後仗母后疼寵和樑國土地廣大準備爭奪皇儲之位。

前144年10月病逝,葬於永城芒碭山。在位23年,諡號為孝,故號樑孝王。死後樑國一分為五。

不過根據以上資訊並不能排除劉啟因忌憚劉武而設計陷害致死的可能性。畢竟漢武帝即位時樑王並未出現,可知樑王是死在武帝即位之前,也就是說樑王可能死在景帝之前。而樑王死後樑國的**也有可能是景帝故意而為之。

所以除了樑王除了病死之外,還有可能是被陷害致死,只是那時候並沒有司馬遷而已。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點

3樓:風晚竹

歷史上封 樑王 的很多 你說的是 彭越 麼

十年秋,陳豨反代地,高帝自往擊,至邯鄲,徵兵樑王。樑王稱病,使將將兵詣邯鄲。高帝怒,使人讓樑王。

樑王恐,欲自往謝。其將扈輒曰:「王始不往,見讓而往,往則為禽矣。

不如遂發兵反。」樑王不聽,稱病。樑王怒其太僕,欲斬之。

太僕亡走漢,告樑王與扈輒謀反。於是上使使掩樑王,樑王不覺,捕樑王,囚之雒陽。有司治反形己具,請論如法。

上赦以為庶人,傳處蜀青衣。西至鄭,逢呂后從長安來,欲之雒陽,道見彭王。彭王為呂后泣涕,自言無罪,願處故昌邑。

呂后許諾,與俱東至雒陽。呂后白上曰:「彭王壯士,今徙之蜀,此自遺患,不如遂誅之。

妾謹與俱來。」於是呂后乃令其舍人彭越復謀\反。廷尉王恬開奏請族之。

上乃可,遂夷越宗族,國除。

歷史上曹沖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曹沖是怎麼死的

病死的 三國 是戲劇 和歷史有衝突 他就是活著也未必能威脅到曹丕 首先當時漢族很重視長幼 一般不敢廢長立幼 其次曹丕是嫡系 曹沖是庶系 這個在古代也很重要 再次 曹沖也沒有電視裡說的那麼神 皇子有幾個是病死啊。天妒英才,何況是人呢。曹沖的死是個解不開的謎 病死,三國。魏書。華佗傳 記載 及後愛子倉舒...

歷史上王寶釧是怎麼死,王寶釧的真實歷史是什麼?

中記載她在等薛平貴的時候在寒窯裡已經饑餒凍餓而死了,後來改變的說當了皇后後第七日便死去了。王寶釵的結局並不是很好,雖然當上了皇后,然而王寶釧在長期的艱辛生活中,由於過度的勞累和操心,最後病入膏肓,不治身亡。女主角王寶釧其實是因病去世的,她其實苦守寒窯這麼多年早就染了一身的疾病。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歷史上潘金蓮是怎麼死的

水滸傳上潘金蓮是死於武松之手。因為水滸傳是施耐庵筆下的虛構武義世界,歷史上並未記載有潘金蓮其人,至於她如何死的就更無從說起了 歷史上潘金蓮是清河縣知縣武植的夫人,夫妻感情恩愛,家庭和睦,後來武植朋友向武植謀求財務未被理會,記恨在心,便四處宣揚汙衊潘金蓮和武植,最後被施老爺子寫進演義裡引來千古罵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