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嬰兒保險好,給新生兒買什麼保險好?

時間 2022-02-27 12:25:13

1樓:黃一家

1、平安少兒綜合保險:疾病、醫療、以外等綜合保險。

2、平安少兒重大疾病保險:最高50萬醫療保障。

3、平安幼兒醫療健康保險:適用於傳染病。

以上平安保險被保嬰兒出生應在30天以上,最高可保至18歲。

給新生兒買什麼保險好?

2樓:奶爸保

很多父母都十分疼愛自己的孩子,甚至很多準媽媽準爸爸都過來問奶爸,孩子的保險應該怎麼買。奶爸專門給你們寫了一篇文章,可以閱讀一下。《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3樓:那年凌亂的華麗

新生兒比較脆弱,抵抗能力差,患病機率大,遇到風險也多,因此給新出生的寶寶買保險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先購買少兒醫保,然後考慮購買商業保險,比如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給新生兒的成長發育提供最好的保障。

一購買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也稱少兒醫療保險,可以防範兒童成長過程中由於疾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造成的風險,預防兒童在罹患疾病後不會因為經濟上的原因而無法得到優質、快速的醫療服務。少兒醫保可以說是國家福利,對寶寶的健康沒有要求,早產、先天性疾病都可以參保,寶寶出生後的醫療費都可以報銷。

二考慮重疾險。

雖然重大疾病發生在嬰幼兒階段的機率非常低,但是少兒重疾險非常便宜,從小開始買也比較划算,不過商業重疾保險一般是出生滿28天的嬰兒才能投保,且至少有90-180天等待期,是不保0.5-1歲以下嬰兒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在寶寶一歲後根據預算考慮購買重疾險。這裡整理了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小孩重疾險,可以看看。

三入手醫療險。

醫療險是報銷型產品,主要是用來報銷住院醫療的,分為百萬醫療和小額醫療,可以作為少兒醫保的補充。目前小額醫療一般在1萬元左右,其實這個花銷很多家庭都可以承擔的,而百萬醫療險是報銷1萬以上的花費的產品,保額可以高達600萬,兩者搭配,能夠基本做到百分百報銷。至於選擇小額還是百萬,要根據家庭經濟情況和寶寶健康狀況,也就是自身需求來選擇。

百萬醫療險屬於中高階醫療險,保費自然更貴,但是醫療資源也會更加豐富,提供的服務也更好,保額更高,建議有條件的家庭優先購買百萬醫療。

四購買意外險。

待孩子稍大一點,脫離襁褓,就應該購買意外險了,因為剛學會動、爬、走、跑的小朋友,好奇心強,開始調皮了,就容易磕磕碰碰,有乙個意外險保障會更好。我之前彙總了一些值得入手的小孩意外險,可供參考~

4樓:二姐聊保險

1.千萬別給孩子買壽險。2.少兒醫保越早有越好。3.買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

5樓:教育張老師

回答1. 醫保

目前醫保政策已經覆蓋了新生兒人群,因此父母給孩子買的第乙個保險應該是醫保。

2. 意外險

由於新生兒都比較孱弱,因此意外事故發生的頻率比較高,所以購買乙份意外險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是需要注意,國家規定未成年意外險身故保障不能超過20萬元,所以沒必要購買保額太高的意外險,同時最好搭配0免賠或免賠額低的意外醫療。

3. 重疾險

少兒身患重疾的案例並不少見,所以可以選擇購買乙份重疾險。

而且重疾險的規則就是年齡越小保費越便宜,所以新生兒是購買重疾險的好時機,有條件的家庭可以考慮。

4. 醫療險+教育保險等

除此之外,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考慮配置醫療險或教育保險,但是建議把它的優先順序放在大人之後,遵循先保大人、再保小孩的規律。

提問我兒子馬上出生,我要買份醫療險,請告訴我買哪一種,說名稱和**我直接過去買

回答太平洋

更多10條

6樓:薄荷保

想給孩子買對保險不是件容易的事,關於孩子投保的具體方案,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兒童保險怎麼買,哪種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給新生兒買保險要先明白孩子的核心風險**。孩子自己本身會面臨意外、疾病的健康風險。

一、孩子面臨的風險

1.意外傷害

孩子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群體。意外傷害已成為包括我國在內的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兒童致死的最主要原因。

2.罹患疾病

孩子發生重疾的概率雖然不大,但由於兒童重疾的**比較特殊,一旦患上了**費用都比較高,有些甚至在百萬以上,此外還有父母停職照顧孩子的收入損失。

二、孩子保險怎麼選

1.意外險——對於孩子來講,意外險是首要的剛需。

意外身故傷殘責任:

10歲以下不能超過20萬,10-18歲不能超過50萬。所以身故責任多買也賠不了,我們主要關注傷殘保額就行了。

意外醫療責任:

免賠額越低越好,報銷比例越高越好,報銷範圍最好是能報銷社保外用藥(如進口醫療器械或進口藥物等)。

2.醫療險

醫保對於報銷額度、比例和用藥範圍要求較多,不能報銷的部分,還是需要自己承擔的。

所以最好是醫保+醫療險雙管齊下:醫保先報銷,再用醫療險來報銷剩下的費用。

給孩子買醫療險建議優先考慮能解決重病**這類大風險的百萬醫療險。

你如果想要有更好的就醫環境和體驗,那麼強烈推薦你購買高階醫療,可以享受特需或者國際部,甚至是私立醫院的就醫環境,不用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減少孩子看病遭受的罪。

此外,部分家長還對孩子看牙、打疫苗等有保險需求,也可以用高階醫療險來解決。

3.重疾險

給孩子選擇重疾險有三個要點:

1)看保額

兒童重疾險的保額建議至少要有50萬,100萬以上更佳。

2)看保障期限

保障期限當然是越長越好,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選終身。

3)看責任

定好保額和保障期限,我們再挑責任。

7樓:大象保險

為什麼要買新生兒保險?

1.剛出生的寶寶抵抗力弱

新生兒剛脫離母體,需要適應新的生活環境,此時他的抵抗力是很弱的。

且當下環境汙染嚴重,食品安全問題頻發,孩子患病的可能性較高。特別是在斷奶後的一段時間裡很容易誘發支氣管炎、肺炎、腦炎等疾病。

2.剛出生的寶寶容易發生意外

世界對於剛出生的孩子來說是陌生的,他們對身邊的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

新生兒會通過自身不完備的能力來認知感受世界,但他們缺乏對危險的判斷,因而發生意外的情況比成年人多得多。

3.越早投保保費越便宜

很多家長誤以為新生兒年齡太小,沒辦法買保險。但事實上,除了針對性比較強的保險有特定年齡要求外,大部分保險的最低年齡要求都是出生滿28天、30天或60天。

給新生兒買保險有乙個好處就是:被保險人的年齡越小,保費就越低。且獲得保障的時間也越長。

沒有人能預料到事故的發生,但風險確確實實存在於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相對成年人,新生兒面對的風險更多。孩子是每個家庭的希望,未雨綢繆是最好的選擇。

新生兒需要哪些保險?

少兒醫保

相對商業險來說少兒醫保較為便宜,參保後,新生兒可以享受住院、大病等醫保待遇。這是國家給予的基礎保障,主要特點就是覆蓋範圍廣,保費少,但報銷有一定的比例限制。

其中有乙個比較明顯的好處是,不會因為孩子體弱或有先天性疾病而拒保,簡言之,新生兒可以帶病投保。

少兒重疾險

兒童惡性腫瘤中最為常見的就是白血病,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顯示,在孩子0-4歲惡性腫瘤發病率較高,是其他年齡段的1-3倍。但患上惡性腫瘤並不意味著等待死亡,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已不再像過去一樣是不治之症,及早發現盡早**是可以避免悲劇發生的。

為了規避大病帶來的經濟損失,同時保證有足夠的錢為孩子**,應盡早規劃少兒重疾險。

如果預算不多,可優先考慮少兒定期重疾險,比如保障10年、20年,孩子年齡小,保費不會很高,不會占用太多家庭財務支出。

如果預算充足,也可以給孩子投保終身重疾,避免在小時候罹患重疾,長大後很難再投保的情況。

少兒意外險

剛出生的寶寶發生意外的概率比較大。少兒意外險可以幫助家長朋友減輕意外壓力,至少當孩子遭遇意外傷害的時候有金錢進行**,讓孩子盡早恢復健康。

新生兒意外險並不貴,以短期意外險居多,通常一年一百元便可獲得幾十萬乃至上百萬的保額,槓桿高,很划算。

教育金保險

針對孩子的保險五花八門,上述介紹的意外險、重疾險主要針對孩子健康成長、保障孩子的身體。而教育險則是針對孩子未來教育設立,給孩子買乙份教育險給孩子教育助力,讓孩子在各大教育階段都有教育金的支援。

新生兒教育險的費用一般比較高,家長朋友需要量力而行。如果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的話,可以暫時擱置,等經濟條件好轉了再考慮。

寫在最後:

家長們在為孩子規劃保險前,不要忘了自身的保障。記住先大人後小孩的投保原則,父母才是孩子最強的保障。

8樓:學霸說保_凱文

對於很多新手爸媽來說,初為人父母,難免有些生手,如何給新生兒買保險,便成了乙個不小的課題。但其實解釋清楚就沒那麼難了。

首先是:新生兒可以買的保險有哪些。

主要有兩類,一類是醫保、一類是商業保險。

醫保屬於國家福利,是給寶寶最基礎的保障之一,是推薦一定要參加國家少兒醫保的,這裡就不多說了,所以我們重點說說商業保險。

乙個常見的問題就是:買了社保還要不要買商業保險。這個問題之前也專門分析過,沒看過的小夥伴可以看這裡:

《有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了?社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哪

適合新生兒買的商業保險包括重疾險、醫療險以及意外險。

(1)重疾險

如果新生兒身患重疾,無論是對家長、還是對孩子來說,都是乙個沉重的打擊。這時候重疾險的賠付金不僅可以彌補家庭的收入損失,還可以幫助提供給孩子更好的醫療條件。這裡推薦購買時可以選擇一些針對小寶寶設計的重疾險,有需要的可以參考一下:

《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

(2)醫療險

很多新手父母不明白為什麼購買了少兒醫保還需要購買醫療險。

原因是醫保也有就診目錄、起付線、報銷比例、封頂線的限制。而醫療險,就正好彌補了這個缺陷。可以保證到醫保報銷之外其他醫療費用的報銷問題。

因為小孩子磕磕碰碰、感冒發燒等一系列小病小痛比較常見,所以更推薦選擇小額醫療險。選擇時要注意選擇報銷額度高、報銷限制不限社保(0免賠額最好)、健康告知寬鬆的保險。這裡也推薦一些適合小孩子的小額醫療險,需要的小夥伴可以參考一下:

《最值得給小孩買的十大「小額醫療險」推薦!》

(3)意外險

眾所周知,好動是孩子的天性。特別是年紀很小的孩子,磕磕碰碰,摔傷、跌傷、撞傷的風險屢見不鮮。加上新手爸媽普遍缺少帶孩子的經驗,容易犯粗心的錯誤。

因此,選擇為新生兒購買意外險,可以合理規避意外事故可能帶來的經濟壓力。

為新生兒選擇意外險主要還是考慮意外醫療的保障,有需要的小夥伴可以參考一下這篇:《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

總的來說就是,如果有條件,可以為孩子買全醫保、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給到孩子和家長的,也就是乙個更安心的風險保障。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望採納

嬰兒交什麼保險最好,給新生兒上什麼保險好?

首先,為你帶來一份今年最值得購買的少兒重疾險名單 2020年十大 高價效比 重疾險排名 嬰幼兒處於成長髮育階段,身體的各項機能尚未成熟,所以比較容易生病,給小孩子配置保險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保險有那麼多種,買哪些比較有用呢?接下來,就來說一說幾種最適合買給小孩子的保險。一 少兒醫保 這是首先應該給孩子...

新生兒怎麼上保險嗎,怎麼給新生兒兒買保險?

新生兒一定要及早配置保險,轉移疾病可能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在配置商業保險前,要先給孩子辦理醫保,孩子出生三個月內就可以辦理,如果孩子出生3個月內辦理了醫保,就可以從孩子出生之日起享受醫保待遇。商業保險方面要首先考慮重疾險和醫療險。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

新生兒上什麼保險合適,給新生兒上什麼保險好?

先送你一份少兒重疾險測評大禮包吧 2020年十大 高價效比 重疾險排名 小孩子身體各項機能還未發育成熟,身體素質比較低,容易生病,給小孩購買保險是非常值得的。保險的種類紛繁複雜,應該買什麼保險呢?接下來,我們就粗略地和大家介紹一下幾種適合給小孩子買的保險。一 少兒醫保 給孩子配置保險,最先應該買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