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多久可以辦身份證,嬰兒出生 什麼時候可以辦理身份證

時間 2022-01-20 04:00:08

1樓:藍瑩夜雪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身份證是很多事情辦不了的,所以身份證的辦理是相當的重要,那到底在多少歲就能去辦理身份證呢,是不是要等到成年之後才能辦理呢,估計不少人心裡都會有疑問的,那到底嬰兒多大能辦理身份證呢?

一般來說,當寶寶出生之後只要拿出爸媽的結婚證以及出生證明和准生證辦理上戶口時,就會產生身份證號碼了,就說此時就是有身份的人了,但一般沒到16周歲就去辦理身份證,自己是不能去辦理的,需要在家長的陪同下才能去辦理,而且時間很短,辦理五年過後就沒有效了,主要是因為嬰兒面容會有很大的變化。所以嬰兒如果要辦理身份證的話,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在辦理身份證的時候需要攜帶一下東西,證件照是必備的,而且到了16周歲之後就和大人是一樣的流程了,帶上戶口本即可辦理,首次的有效期是10年,後面一次是20年,最後一次就是終身有效了,所以說只要想去辦理身份證都是可以的。

嬰兒辦理身份證的流程就是這樣的,當然寶寶在小的時候用到身份證的地方還是很小的,比如外出坐車什麼的都是免費的,基本上沒什麼大的用途,但如果爸媽要給寶寶辦理也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還不能辦身份證吧,只能辦戶口

嬰兒出生 什麼時候可以辦理身份證

3樓:封疆大吏

嬰兒出生後申報戶口有了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身份證。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章申領和發放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因為兒童可能無法坐直或者不能正常採集指紋資訊是無法辦理身份證的。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

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4樓:

寶寶多大可以辦身份證?這才是正確時間,爸媽要知道

5樓:只剩腦袋

新生兒 出生就能辦理身份證 ,但是要求孩子能夠配合工作人員拍照 的 。

流程是這樣的 。

1、父母雙方身份證影印件,需印在一張紙上

2、孩子戶口簿單篇影印件,戶主單篇影印件

3、辦理孩子身份證申請,手寫申請身份證理由4、居委會蓋章

5、孩子穿艷麗上衣,為了確保咱寶貝拍的美美噠。

6、交納20元費用

7、領取身份證大概需要乙個月時間,領證時帶戶口簿8、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一、法規對做身份證的孩子的最低年齡並未設限,但拍攝身份證**有要求,孩子必須能單獨坐立,並能配合工作人員拍照。

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身份證也沒有什麼用啊!等到七八歲的時候再辦理,這個時候上學可以用得上,平時嬰兒有什麼用呢?

孩子多大可以辦理身份證

7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沒有年齡限制。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歷史沿革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在2023年前寫作「身份證」。2023年4月6日***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

2023年3月29日起,中國大陸正式開始為居民換發內建非接觸式ic卡智慧型晶元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二代身份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使用個人彩色**,並可用機器讀取數字晶元內的資訊。

8樓:菠菠蘿

回答您好,根據現行的法律規定,目前二代身份證的辦理沒有年齡限制。

孩子出生後,持出生證明、父母結婚證、准生證到派出所報戶口,就會有相應的身份證號;現在未成年人也可以辦理身份證,沒有年齡限制。16歲以下辦理身份證,須家長或監護人陪同,有效期為5年。16歲以上的,本人辦理,初次有效期10年,26歲以後有效期為20年,46歲以後終身有效。

提問需要去戶口所在地辦理吧?

城裡可以辦嗎?

回答第一次辦身份證是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的

提問哦,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更多5條

9樓:飄零下線

為孩子申請辦理身份證,不受年齡的限制的,申請辦理這樣的身份證,通常叫少兒身份證。少兒身份證,即兒童身份證,是指16歲以下少年兒童按照自願為原則,不受年齡限制,均可辦理的一種身份證證件。

由於少年兒童還屬於長身體階段,容貌會隨成長而變化,因此,與成年人不同的是少兒身份證有效期較短,僅為五年。另外,少年兒童必須有監護人陪同方可辦理身份證。可以帶來出行、安全保障等便利。

一、辦理兒童身份證: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證件,是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證件。一般滿16周歲,便可以辦理省份證,不過有些寶寶經常要坐飛機或者其他原因,家長為了方便也會為小寶寶辦理身份證的。小嬰兒的二代身份證辦理程式與成年人是一樣的,無特殊要求,其有效期為5年。

家長可去當地的派出所進行辦理,並提供以下資料:戶口簿、二代證相片回執、一張相片、血型身高化驗單。

二、辦理兒童身份證收費問題:

關於辦理身份證的費用,其實兒童和大人是沒有區別的。國家***在2023年就已經對二代身份證作出統一收費的規定。隨後2023年又發布了《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公安部關於規範居 民身份證工本費標準等有關問題的通知》,該通知明確指出,其工本費中已包含了照相費(工本費20元),禁止相關部門再收照相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生後,持出生證明、父母結婚證、准生證到派出所報戶口,就會有相應的身份證號;

現在未成年人也可以辦理身份證的,沒有年齡限制。

16歲以下辦理身份證,須在家長或監護人陪同,有效期為5年。

16歲以上的,本人辦理,初次有效期10年,26歲以後有效期為20年,46歲以後終身有效。

如果年滿16歲,可以帶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流程如下:

1.先去公安機關定點的照相館拍證件照。要求免冠(不帶帽子,如果由眼鏡的話最好眼鏡也不要帶),穿衣服看自己,不過最好不要太花哨。20元/人

2.取得**後,**會附一張單子,上面有你的**編號。這張單子很重要,一定不能弄丟。

3.帶上**和單子、戶口冊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交6塊錢(我記得是6塊還是8塊,不是很記得了- -),然後公安機關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去拿。

到時候去拿就是了。通常一代換二代是三到四個月。第一次辦理的話通常是當年年底拿

4.如果是老身份證換二帶,去拿新證的時候要把老證帶過去,如果是第一次辦就帶戶口冊去拿

5.如果是大學生或其他原因,戶口是集體戶口的,還需要相關證明

11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的政策已經改了,在孩子出生以後,如果在派出所上了戶口,並且有了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身份證了。

12樓:生活實用小妙招

孩子幾歲以後可以辦理身份證?有了身份證會有哪些好處?都看看吧

13樓:m有趣靈魂

現在的制度和以前不同,孩子出生後只要在派出所登記了戶口,擁有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身份證。

14樓:心中嘹亮

孩子十二就可以辦理身份證了,

但是只能辦五年期限的

15樓:敖子鹿妍晨

從16周歲開始可以辦理,

低於16周歲經本人申請,

可以辦理有效期為5年的身份證.

16樓:弓汀蘭屠嬋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五條第二款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第二款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17樓:王梅

孩子出生後,只要到派出所報戶口,就會有相應的身份證號;18歲會有正式的身份證。

18樓:細雨如酥

七歲以上的小孩才能辦身份證。

19樓:柯櫻鞏運鋒

如果你還在上學的話

初中2年的時候

20樓:東方紅

將戶口簿到當地派出所戶籍辦理即可,但只能5年有效期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生後報戶口,就會有相應的證號

按我國現行的法律有關規定,辦理沒有最小年齡限制,只要能表達「自願申請」這一行為的,就可以辦理了。

只不過不同的年齡段發給有效期不同的證。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自願申請領取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證。

22樓:逯寄竹抄珍

出生後就可以辦理身份證,未成年人在監護人陪同下辦理

23樓:勞曉於望舒

幾歲都可以,但年級小辦的話不划算,年級越小所辦身份證件更換時間越短,相反年級越大所辦身份證使用時間越長!

新生兒出生多久需要准生證

生兒出生一般乙個月以內,需要憑出生證到派出所去上戶口。準深圳直接到計生辦去辦理就可以。九,需要准生證要准生證的話,這個一般要等到乙個月以後就必須要准生證了。新生兒出生多久需要准生證,新生兒出生就需要准生證的,你不辦准生證,新生兒即使出生了也很難去上戶口的,所以新生兒出生之後就要立即去辦理准生證,在出...

關於新生兒的出生證位址問題,關於新生兒的出生證位址問題?

1 填表要求 新生兒姓名一欄可空項其餘專案均需如實填寫不得空項,辦理出生證明。父 母親姓名需與身份證明 住院病歷上的姓名一致,否則不能辦理出生證明。職業 單位可簡寫或寫無。父 母雙方戶口位址需與戶口本上 第一頁 位址一致。嬰兒戶口隨父 隨母請畫圈。2 在您的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務必辦理出生證明,請提...

辦臨時身份證多久可以辦出來,辦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 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申領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3個月。注意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可以加急辦理,只是需要繳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