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生兒的出生證位址問題,關於新生兒的出生證位址問題?

時間 2022-04-12 09:40:09

1樓:電子數碼玩家雨慧穎

1、填表要求:新生兒姓名一欄可空項其餘專案均需如實填寫不得空項,辦理出生證明。父、母親姓名需與身份證明、住院病歷上的姓名一致,否則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職業、單位可簡寫或寫無。父、母雙方戶口位址需與戶口本上(第一頁)位址一致。嬰兒戶口隨父、隨母請畫圈。

2; 在您的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務必辦理出生證明,請提前起好並確定嬰兒的名字,出生證明《辦理出生證明》。

3、 需帶證件如下: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4、 根據國家相關法規規定證件不齊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5、 辦理出生證明需嬰兒父母親自辦理。如嬰兒父母不能親自辦理,委託他人代辦需寫乙份委託書,並帶齊雙方證件。(嬰兒父母只來一位辦理即可)。出生證明列印好後嬰兒姓名不能更改。

申請辦理出生公證的,應當到原戶籍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

您可以先到公證處領取出生調查表,再由戶籍登出地的派出所根據原戶籍檔案的記載填寫出生調查表並加蓋公章,也可以由申請人的人事檔案存檔部門根據人事檔案的記載填寫出生調查表並加蓋人事章,然後再持有效身份證件和出生調查表到公證處辦理就可以了。

如果公證處沒有出生調查表,或者您不便到公證處領取調查表,也可以由戶籍登出地的派出所或人事檔案的存檔部門開具相關出生情況的證明信,證明信的內容應當包括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出生地、生父母姓名等。出具證明信的部門還需在證明信上蓋章,派出所加蓋公章,存檔部門加蓋人事章,然後再持有效身份證件和證明信到公證處辦理就可以了。

需要說明的是,發往某些國家使用的出生公證書需要加貼當事人**,例如美國、法國和哥倫比亞,因此如果您要去往這些國家的話,還要根據公證處的要求提供**。

2樓:鹹魚王不翻身

肯定有影響啊,出生證位址與監護人戶口位址不一樣,很難上戶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給新生兒上戶口需要以下條件,滿足即可,並未要求新生兒出生證和身份證位址一致。

第一,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父母雙方的身份證要帶好,不同地方,也有不需要身份證的。

第二,結婚證。

需要帶父母的結婚證,有些地方只帶一方的結婚證即可。

第三,出生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帶好。

第四,准生證。

帶著在街道辦事處蓋好章的准生證到派出所。

第五,戶口本。

父親或者母親一方的戶口本,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派出所會把孩子的戶口一頁放進戶口本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出生證明的位址少寫了乙個省,上戶口有沒有問題?

4樓:日照四季陽光

沒有問題。

雖然出生證明上沒有填寫省、直轄市、自治區名稱,但只要有地級市的名稱,就不會有問題—吳國的地級市沒有重名的。

另,一般來說,新生兒就在出生地的公安機關派出所上戶口。

5樓:gu飛翔的鷹

沒有問題。因為給你出具原示證明的印章標有所屬省份。

6樓:

是少寫了省的名稱還是少寫了這個字。

如果城市名稱很好判斷是那裡的就沒有問題的。

7樓:重慶巴南區劉光芬

沒什麼啊,爸媽的結婚證去派出所

孩子的出生證上位址和戶口本的出生地不一樣遷戶口有沒問題

8樓:鮮煙

回答不需要改的:《出生醫學證明》的內容一經確定,原則上就是不能更改的:

2、而當事人常住人口登記頁的「出生地」一欄,應以出生證明上登記的出生地為準,該項不會隨著戶籍遷移而改變。

更多1條

9樓:大專本科研究生報名

中國從2023年1月1日開始使用《出生醫學證明》;2023年7月1日正式在全國範圍內啟用新版;自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啟用第五版《出生醫學證明》。舊版停止簽發,但仍可使用。

根據國家衛生計生委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啟用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第5版),舊版出生證簽發日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未使用的舊版證件由各級衛生部門負責**處理。[1]根據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日前印發的《關於啟用和規範管理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的通知》,在具有助產技術服務資質的醫療保健機構內出生的新生兒,由該機構負責簽發;在途中急產分娩並經具有助產技術服務資質的醫療保健機構處理的新生兒,由該機構負責簽發;具有《家庭接生員技術合格證書》的人員接生的新生兒,由新生兒出生地縣(區)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指定機構負責簽發;其他情形由新生兒出生地縣(區)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指定機構負責簽發。

出生醫學證明上的家庭位址寫錯了怎麼辦?

10樓:王士多啤梨醬

不影響的,上學是根據住所劃片的。

1、出生證明就是給孩子落戶用 位址會根據父母位址落,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

2、如需改名,監護人可先為孩子辦理出生登記,然後提出書面申請,經有關部門審批後,監護人攜帶戶口簿和身份證等辦理更名手續。

11樓:洛端說生活

回答您好!

一般不影響的,上學是根據住所劃片的。

1、出生證明就是給孩子落戶用 位址會根據父母位址落,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

2、如需改名,監護人可先為孩子辦理出生登記,然後提出書面申請,經有關部門審批後,監護人攜帶戶口簿和身份證等辦理更名手續

出生證明位址一般沒事的,落戶的時候填寫自己的住址。

更多3條

12樓:毛哥

不要緊的,因為孩子的出生證上有父母的身份證號碼,孩子上戶口是核對父母身份證號碼而不是針對位址的,所以,寫錯位址不會影響孩子上戶口。

《出生醫學證明》由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自填單一般有以下內容:父母姓名,身份證號,民族,嬰兒姓名,嬰兒申報戶口位址,母親居住位址,床位號等。如果剛住院時還沒想好寶寶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代替(一般情況下醫院多填寫某某之子,之女字樣)。

出生3個月內,到生產的醫院換取正式出生證明,正式的出生證明需要明確孩子的正式名字,並且一經列印就很難更改了。

1、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所在醫院出具,有部分內容是醫生填好的,個人填寫部分(填錯可以劃掉重寫),填寫完畢後,可以去換正式出生證明。

2、當收到《出生醫學證明》後要認真核對。如發現有填寫錯誤時,應及時向醫院申請換發。《出生證》全部機打,並且內容「原則上不能更改」(這句話是自填單裡的原話,好像聽起來還是有可以修改的餘地,但是還是不建議冒險)。

3、《出生醫學證明》是嬰兒的有效法律憑證,要妥善保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差異不大可以的 沒有太大關係 差異大的話就找他們讓出具證明 落戶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要落戶的時候真正確就行了。

出生證明寫錯位址怎麼辦

15樓:前面蹲下

在**辦的就在哪去找他們登出了重新辦理。不要怕麻煩,以後要是要用到了就更麻煩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又稱為出生醫學證明,由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是新生兒申報戶口的依據。出生證寫錯了位址應當立即要求進行更正,以免被公安派出所拒絕申報戶口。

在找醫院重開出生證的時候,他們有可能百般推脫,把責任推在你的身上,你要有思想準備並堅決維護自己的權益,因為這涉及到你孩子落戶的大問題,來不得半點兒含糊。

17樓:洛端說生活

回答您好!

一般不影響的,上學是根據住所劃片的。

1、出生證明就是給孩子落戶用 位址會根據父母位址落,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

2、如需改名,監護人可先為孩子辦理出生登記,然後提出書面申請,經有關部門審批後,監護人攜帶戶口簿和身份證等辦理更名手續

出生證明位址一般沒事的,落戶的時候填寫自己的住址。

更多3條

18樓:兔飛飛和貓丞丞丶

可以找相關部門解決。

新生兒多久可以辦身份證,嬰兒出生 什麼時候可以辦理身份證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身份證是很多事情辦不了的,所以身份證的辦理是相當的重要,那到底在多少歲就能去辦理身份證呢,是不是要等到成年之後才能辦理呢,估計不少人心裡都會有疑問的,那到底嬰兒多大能辦理身份證呢?一般來說,當寶寶出生之後只要拿出爸媽的結婚證以及出生證明和准生證辦理上戶口時,就會產生身份證號碼了,就說...

剛出生的小孩吃什麼,新生兒剛出生喝什麼

一般剛出生的寶寶只能吃母乳或者是奶粉,其他的東西都吃不了,當然可以給寶寶多喝點白開水的,但其他的輔食是不可以吃的哦 剛出生的寶寶,前三天可能母乳還沒有出來,是需要給寶寶喝配方奶粉的呢,還要給寶寶喝葡萄糖水,平時也是要給寶寶多喝溫水,這樣是會對腸胃更加好一些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通常剛剛出生後的寶...

新生兒出生後呼吸重,是腦缺氧引起的嗎

如果在家庭中發現新生兒的呼吸比較重,首先建議大家觀察一下孩子的鼻腔情況,看鼻腔有沒有異常分泌物,是不是有鼻塞的現象,如果發現分泌物比較多,家長可以按揉鼻子周圍的穴位,比如迎香穴 上迎香穴以緩解鼻塞。如果症狀得不到緩解,呼吸仍然較重,這時候就要注意觀察鼻子的中部,鼻中隔有沒有偏曲,鼻甲有沒有肥大,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