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後遺症吃什么藥好,腦血栓後遺症吃什麼藥好

時間 2022-10-10 15:15:04

1樓:師漾包凌柏

您好!華佗再造丸,這藥可以活血化瘀,化痰通絡,行氣止痛。用於痰瘀阻絡之中風恢復期和後遺症,症見半身不遂、拘攣麻木、口眼歪斜、言語不清。

該藥適宜於用於痰瘀阻絡之中風恢復期和後遺症病患者。口服,一次4-8克,一日2-3次;重症一次8-16克,或遵醫囑。祝您早日**!

生活愉快

腦血栓後遺症吃什麼藥最好

2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血栓疾病大多為突發,對患者和家屬來說始料不及,而由疾病突然引發的致死致殘給患者和家人帶來持久而不可挽回的傷害,大家應該充分了解和掌握對付腦血栓的知識,以便及時做好保健,盡量避免腦血栓疾病的發生。平時多吃些軟化血管,請血液垃圾的食物,預防血栓的食物,如白果、火麻仁、蘆筍等

3樓:風蕭蕭情已寒

腦血栓經過**後大多留有後遺症,如半身不遂、語言不利、口眼歪斜等,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在我國30%的腦血栓患者會留下不同程度的後遺症,40%的腦血栓患者面臨**。所以後遺症期的**重點應以防止腦血栓**,改善症狀為主。

對已經發生了腦血栓的患者來說,要防止**並繼續改善症狀,讓它一直向好的方向發展,除注意清淡飲食,功能鍛鍊,控制好血壓血脂外,最重要的還是可靠用藥對腦血栓**的持續性防治,即做好二級預防。二次研發中藥天欣泰較一般藥物具有質量標準穩定、藥效清楚、工藝科學、劑型合理的優點。具有擴張動脈,增加動脈血流量,減少耗氧量之功效;同時抑制血小板紅細胞聚集,增強紅細胞變形能力,降低血粘度,降低血脂,抗血栓形成,改善區域性和全身的血液迴圈作用。

用於**腦血栓改善語言障礙、肢體障礙、頭暈頭痛等症狀的同時防止**,效果明顯。天欣.泰治防結合,攻守兼備是腦血栓後遺症期的理想用藥。

4樓:奧特曼吃草

腦血栓後遺症期主要是堅持用藥**配合**鍛鍊,改善症狀,做好二級預防防止**。腦血栓經過**後留有的症狀如半身不遂、語言不利、口眼歪斜等,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這些症狀需要長期的藥物**配合**鍛鍊。

因此,在**方面需要選擇適合長期服用**症狀且能做好二級預防的防止**的藥物。這種情況可以選擇二次研發成功的中藥。二次研發的藥物克服了傳統中藥有效含量不穩定、服用劑量大的缺點,發揮中藥效果全面、服用安全、***小,療效更穩定,劑型劑量更合理,更適合腦血栓後遺症**服用。

***小安全性高的特點適合長期服用做二級預防,預防**是很重要的。**腦血栓後遺症的二次研發成功的中藥如天欣泰。還可以根據病情配合降脂穩定脂酯斑塊、抗血小板凝集等藥物一同**。

平時血壓血脂定期測量保持正常平穩。定期去醫院複查。

5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需要堅持用藥1~2年,改善症狀的同時防止**。可以用二次研發成功的天欣泰,活血化瘀開竅止痛,對腦血栓效果很好,安全性很高。

腦血栓吃什麼藥最好,怎樣才能好的快不留後遺症

6樓:赫連翠花

腦血栓急性發作的時候,越早**預後越好,恢復的如何跟**是否及時,病人年紀,病情輕重,都有關係,排出這些因素,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也有利於恢復。堅持口服藥物**,可以減少後遺症,防止**。

7樓:

腔梗是腦梗塞的一種,屬於比較輕微的一種,看看患者本身的症狀有哪些,一般輕微的頭暈手腳麻木等都是可以臨床**的,後遺症的3-6個月也是最佳**期,根據您的描述應該還不太嚴重,推薦您服用是在醫院裡開的二次研發的益氣活血,開竅止痛純中藥,效果很好,唯一的片劑產品,你可以找找吉林華康藥業產的

腦血栓吃什麼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要去醫院檢查,聽醫生建議。

腦血栓發生有10個警報:

1、口眼歪斜或流口水;例如一側面部無力或麻木,微笑時發現嘴巴歪了,或刷牙時嘴巴兜不住水,甚至流口水。

2、偏側肢體無力,即「偏癱」;可分為上肢無力和下肢無力兩種。上肢無力的表現有持刀刮鬍子時,突然感覺手臂無力以致剃刀落地;不能順利使用筷子夾菜;不能系扣子穿好衣服等。

下肢無力則可表現為行走時向一邊傾斜、「跑偏」,甚至有「拖腿」的動作;行走不穩、步態異常;走路時不自覺地反覆跌倒,尤其轉頭、仰頭時容易出現。以上情況要注意進一步發展成腦血栓的可能。

3、說話不利索。說話費力、「大舌頭」或聽不懂別人的話;

4、視物模糊。由於給眼睛供血的動脈閉塞,或負責分析視覺的大腦中樞受損,病人可能突然乙隻眼睛看不清;

5、突發頭暈。這是腦血栓極為常見的乙個訊號,表現為頭昏沉、頭悶感,甚至有天旋地轉、身體不穩、控制不住自己的感覺,嚴重時可伴噁心、嘔吐、大汗等情況;

6、肢體麻木。尤其偏側身體麻木,往往就是腦血栓的警示;因為大腦不僅負責肢體的運動,還要負責所有的感覺,因此感覺異常也常是腦血栓的徵兆。

7、愛犯睏、嗜睡或者哈欠連連;比如,看平時喜歡的電視節目都能睡著,注意力不集中,哈欠不斷等情況,提示大腦供血不夠維持清醒,可能是動脈出現狹窄甚至閉塞。

8、頭痛。出現不明原因的頭痛,或原有的頭痛性質改變,多表現為疼痛持續不緩解,嚴重時可伴有噁心、嘔吐;

9、嗆咳、吞嚥困難。吃飯或喝水時出現嗆咳,甚至吞嚥費力,可以伴有言語不清楚、聲音嘶啞等情況;

10、記憶力突然減退、讀寫困難。有的病人會突然叫不出人名、物名,不能正常地計算或書寫,或是老忘事兒。這提示負責高階思維的大腦皮層出現了異常。

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好血管

1、首先,管住嘴,少吃「四高」食品,即高糖、高油、高脂、高鹽,這些食物易導致膽固醇等附著於血管壁上,造成動脈硬化,導致血管不暢通。

2、其次,不熬夜。長期熬夜,身體內激素分泌週期出現紊亂,增加心腦血管系統的張力。

3、再次,拒絕吸菸和二手菸。菸草中有害物質易誘發冠狀動脈痙攣和動脈粥樣硬化,以致形成血栓。

4、第四,多做有氧運動。游泳、跳舞、騎自行車、瑜伽、打太極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即使是最簡單的健步走,持之以恆都會使血管的彈力增強。

5、最後,保持好心情。不少心腦血管疾病都與情緒波動過大有關。想要血管健康,平和的心態必不可少。

9樓:全章清振海

吃降寧蚓激酶效果很好,或下方

中風 腦溢血 腦梗塞 腦血栓後遺症

中風是腦血管病變引起急性或亞急性病的腦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以卒然昏仆,不省人事,言語蹇澀,半身不遂等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病變。多見於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或明顯動脈硬化者。中風為當今老年人三大主要死亡原因(中風、心臟病和癌症)之一。

中風可分為缺血性中風和出血性中風二大類。缺血性中風又可分為動脈硬化性腦梗塞和腦栓塞。出血性中風又分為高血壓性腦出血和蛛網膜下腔出血等。

中風患者度過危險期後,大多留有半身不遂、言語不利等後遺症。醋為血管活性物質,對於防治中風後遺症有著較好的效果。以醋配合藥物,臨床效果更佳。

(1)醋蛋方

配方:雞蛋1個,老陳醋200ml。

制法:將新鮮雞蛋揩乾淨,泡在醋內48小時,蛋殼軟化調勻,備用。每日清早空腹喝1次(喝時添l勺蜂蜜),分5次服完,連服10次為1療程。主治腦溢血後半身不遂。

(2)白芥子醋方

配方:白芥子400g,醋500g。

制法:2味共煎煮,煎至藥汁300ml左右,收存備用。每次取藥渣及汁適量,塗敷頜頰部。

功效:利氣、散瘀、止痛,用於**中風口不能言和舌根緊縮等證。

(3)黃芪參歸湯

配方:黃芪30g,當歸、赤芍、川芎各15g,丹參20g,紅花、石菖蒲各log,甘草6g,陳醋20g(沖服)。

用法:水煎服,每日蠐0,15日為l療程。

功效:補氣活血,化瘀通絡,主治腦梗塞。

(4)水蛭三七方

配方:水蛭粉3g,三七粉2g,陳醋20g。

用法:溫開水與醋兌成淡醋液,送服藥粉,每日3次,連續服藥20天。

功效:通經、破瘀、消腫,主治腦血栓後遺症,半身不遂,語言不利等。

希望幫到你

10樓:孝三光爰爰

患了高血壓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啊

1葡萄汁、芹菜汁各1份,溫開水服用,每天2-3次。20天為一療程。使用於中風、高血壓病人。

2.葵花子,早晚1把,剝殼食仁,同時配服芹菜汁半杯,連服30天。適用於中風、高血壓的病人。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清蘿蔔汁,每天30毫克,日2次,連用10天。適用於伴有血壓增高的中風病人。

4.白木耳或黑木耳30克,清水浸泡一夜,於飯鍋上蒸1-2小時,加入適量的冰糖。於睡前服用,對中風高血壓、眼底出血、血管硬化、冠心病均有**作用。

5.綠豆100克,海帶50克,加水煮爛,放入冰糖後,適量服用。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6.白菊花適量,用開水浸泡,常服用有降血脂和降血壓的作用。

7.花生公尺適量,加醋泡7天後,每天早晚各服花生公尺10粒,有一定降血壓作用。

8.香蕉2只,去皮,加冰糖適量,隔水蒸。每日2次,連服數日。對中風伴有便秘者有顯著療效。

9.冬瓜100克,煮熟取汁服。對中風伴有血糖高,或有水腫者有好處。

10.苦瓜做菜,對中風伴血糖高者有輔助**作用。

11.黃豆60克,煎服,對中風腿抽筋有**作用。

12.芝麻15克,搗爛,同蜂蜜30克調和,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劑,分三次服,連服1星期,對中風便秘者,有**效果。

13.常食新鮮柚果汁,能降血糖。適用於中風伴血糖高者。

14.山楂肉15克,水煮熟,果飲並食。日1次,連服1個月。有山楂幹切片,煮水代茶飲。亦有效。適用於中風、冠心病、高血脂症者。

15.每日進醋5-10毫公升,或用醋泡花生公尺一晝夜,每日晨起吃10粒。1星期為一療程。適用於中風伴高血壓者。

16.每晨空腹進糖醋大蒜1-2粒,並喝少許糖醋汁。適用於中風伴有高血壓及高血脂症者。

17.每次1只鮮蘋果,每日2次,可常服。適用於中風伴有高膽固醇血症者。

18.大棗10枚,芹菜根60克,煎水常服。適用於中風伴有高膽固醇血症者。

19.黃豆及大豆製品,連服8星期,可使血液中之膽固醇含量明顯下降。

腦栓塞後遺症有什麼,腦栓塞後遺症可以吃什麼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栓塞後遺症是指在腦栓塞發病一年後,如果還存在偏癱或者語言障礙或口眼歪斜等症狀,就叫做腦栓塞後遺症,該時期也叫做腦栓塞後遺症期,與恢復期相比,恢復速度及程度較慢。腦栓塞後遺症主要有偏癱、半側肢體障礙、肢體麻木、偏盲、失語。或者交叉**覺障礙、外眼肌麻痺、眼球震顫、構語困難、語言障礙、記憶力下降、吞嚥困難、嗆食嗆水、共濟失調、頭暈頭痛等。

出現以上症狀的根本原因在於腦血管內部出現血粘度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小板聚集等血液病變,和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等血管病變,由兩種病變共同作用結果形成的血栓堵塞腦動脈所致,導致腦區域性的血流中斷和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如果影響到由腦神經控制的運動神經系統,就會出現偏癱、肢體障礙等相應的後遺症;如果影響到腦神經控制的語言中樞神經,就會導致語言障礙甚至失語等相應神經系統症狀。

一、心理護理

腦血栓形成的患者由於病情發展快、恢復期較長,患者常產生焦慮不安、低落、悲觀失望、厭倦等情緒。患者希望能被醫務人員尊重和重視,期待安全可靠的診療護理,醫務人員應給予周到細緻的生活護理,用護理技巧填補患者的體力、智力和意志方面的缺陷,促進自主生活的恢復,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二、飲食護理

腦血栓**期飲食上應給予低鹽、低脂、高維生素飲食,宜多食蔬菜、水果,忌煙、酒,保持大便通暢,切忌暴飲暴食,避免過度肥胖。

三、藥物護理

**期應當吃一些無***,吸收好的藥物預防**,如水蛭酸性多肽,臨床應用於**多種血栓性疾病,消除血管阻塞,使血細胞解聚、血栓消散,促進血液的吸收及微血管復通,從而改善了微迴圈狀態。是防治人類心腦血管疾病的特效天然藥物,與國內目前醫院臨床使用的抗凝、抗血栓的其它藥相比具有完全的安全性、完全的吸收率、吸收快和效果好等特點。

四、注意鍛鍊

訓練與休息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密切觀察病情,如有不適及時停止訓練,預防併發症,加強保護,防止受傷。在鍛鍊中必須有人照顧,當患者有獨立日常生活能力時再逐漸脫離助手。

腦血栓患者禁吃什么,腦血栓患者禁吃什麼

血栓患者不得攝入太多的脂肪,在飲食中應減少總脂肪量,並且還要限制膽固醇,每人每日應保持在300毫克以內。要想使血脂下降,那麼必須控制總脂肪的攝入,這樣對身體的各內臟都是有益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如食魚類 豆製品 瘦肉等,都不宜吃太多,每日保持一定的量,吃這些有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以及血液粘...

腦血栓和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腦血栓和糖尿病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完全可以吃水果的。糖尿病的控制飲食是控制的全天熱量攝入,不是控制的具體哪種食物。水果可以吃,如果想吃,可以吃飯的時候減少飯量,飯後吃半個蘋果等。意思是這一頓飯的總量不變,水果的熱量等於減少的飯量了。一般要少吃。主食是一定要的。有些水果含糖量較高,公升高血糖較快,對血糖控制影響大,建議少吃或者不...

治療腦血栓後遺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最好是不手術的

腦血栓後遺症的 一般情況主要是以中藥配合針灸,發病在三個月以內的病人,回覆的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多數可以生活自理 栓今通搭檔專家提示腦血栓無論肢體障礙,語言障礙等症狀,其根源都在腦部。所以想要真正 症狀,對腦血栓 的對症 是關鍵。對於腦血栓的 藥品,現在市面上五花八門,電視上電台裡報紙上廣播中還有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