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初期症狀是什麼的,腦血栓的症狀有哪些?

時間 2022-01-11 02:45:10

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腦血栓患者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無力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髮嗆。多數病人意識消除或輕度障礙。

面神經及舌下神經麻痺,眼球震顫,肌張力和腹反射減弱或增強,病理反射陽性,腹壁及提睪反射減弱或消失

2樓:毛_虎乙

腦血栓能帶來很多問題,先兆可分為近期先兆及遠期先兆兩種。一般常見的有頭痛、眩暈或頭昏,記憶力減退、健忘、肢體麻木(尤其是手指麻木),頭搖、口角撮動、下眼瞼跳動等,半側面部麻木、舌麻、口唇發麻。無緣無故一側肢體活動暫時性的不靈便或沒什麼力氣。

短暫的講話不清。無緣無故跌倒,或伴有短時神志不清等。出現症狀必須及時去當地的正規醫院或者機構檢查確診,不能單憑症狀自己做判斷。

3樓:方子興醫生

腦血栓形成是腦梗死最常見的型別。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區域性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系統症狀。

4樓:做在我身邊

走路困難;生活不能自理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腦血栓的症狀有哪些?

6樓:冬一

腦血栓患者根據其梗塞部位及梗死面積會表現出不同的臨床症狀,部分患者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前驅症狀,如單眼或雙眼一過性黑矇或視物模糊、視物成雙或眩暈、或雙眼向一側凝視。

既往少見的嚴重頭痛、嘔吐、或眩暈伴嘔吐。

一側手、腳或面部麻木或肢體無力。

舌頭發笨,說話不清楚,口角歪斜、流涎。

沒有任何預感突然跌倒,或短時神志不清,或抽搐。

腦血栓發生時,患者的一些行為可作為「訊號」,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判斷。

讓患者笑一笑

如果患者的口角或臉出現歪斜的情況,則代表著肌肉無力,預示著大腦中支配肌肉運動的區域受到損傷。

讓患者舉起雙手

如果患者的雙手無法到達同一高度,則是中風的另乙個訊號。

讓患者重複乙個簡單的詞語

如果患者的發音含糊不清或者發音奇怪,則代表大腦中負責語言的區域,因為缺血缺氧受到損傷。

7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的症狀主要有神志清楚,頭暈,失語,複視,飲水嗆咳,吞嚥困難,口角歪斜,肢體麻木不利,感覺異常,偏癱等,常在睡眠或者是安靜狀態下發病。最終確診需要通過ct或核磁共振等影像學檢查。

8樓:鞏峻甄霽

您好,1.患者發病前曾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

2.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無力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髮嗆。

3.多數病人意識消除或輕度障礙。面神經及舌下神經麻痺,眼球震顫,肌張力和腹壁反射減弱或增強,病理反射陽性,腹壁及提睪反射減弱或消失。

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有哪些主要症狀?

9樓:項夕嘉亥

患者發病前曾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無力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髮嗆。多數病人意識消除或輕度障礙。

面神經及舌下神經麻痺,眼球震顫,肌張力和腹反射減弱或增強,病理反射陽性,腹壁及提睪反射減弱或消失。

腦血栓輕微者表現為一側肢體活動不靈活、感覺遲鈍、失誤,嚴重者可出現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但由於發生的部位不一樣,腦血栓的症狀也不一樣。

注意要低鹽低脂飲食

,就是不要吃得太鹹

,太油膩的東西不要吃,注意保持情緒穩定

不要過於激動、高興、悲傷。經常性的吃木耳有好處。有幾點我告訴你,你自己要注意,尤其血壓要控制好。

一是加強鍛鍊一定是會減輕。

二是飲食注意,科學用餐,對恢復的一定的效果。尤其食療方法和保健措施。

三是護理鍛鍊有時候比用藥更重要,但一定要注意方法和量的控制。

四是家人要辛苦一點,多多進行按摩,有很好的**作用。

五是服用保健食品輔助**,推薦你去了解一下「日研日本納豆激酶膠囊」,對於降三高和溶血栓的效果非常好。

得了腦血栓,最好的**方法就是溶栓,我覺得您可以去了解一下

「日研日本納豆激酶膠囊」,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對於降三高和溶血栓的效果特別明顯,實驗證明,納豆激酶的溶栓效果是尿激酶的6倍,一般服用1-2個月就可以見效,您不妨試試

10樓:李振並醫生

徵兆一:說話不利索或流口水。

徵兆二:突發性眩暈。眩暈是腦血栓徵兆中常見的症狀,可發生在任何時候,特別是高血壓患者更要注意。

徵兆三:突發性頭痛。突然發生劇烈頭痛且伴隨抽搐,特別實在夜間發生,更要注意。

徵兆四:打哈欠。腦血栓患者在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徵兆五:走路不穩,步履蹣跚。如果老年人步態突然變化並伴有肢體麻木無力,則很有可能患上了腦血栓。

徵兆六:看不清東西,視線模糊,一小時之內又恢復正常,這也是腦血栓的前兆。

徵兆七:手拿不穩東西,常脫落在地。

徵兆八:血壓出現異常。血壓忽高忽低,高可達200以上,低不足50.

徵兆九:鼻子出血。特別是高血壓病人如果鼻子出血,半年內很可能突發腦血栓。

徵兆十:肢體麻木、哆嗦。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有哪些症狀?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專家為您解答:

1、近期出現過手足麻木或軟弱無力,手中拿東西忽然落地;

2、突然出現短暫性的雙目失明或視物模糊;

3、忽然失語,或吐宇不清,或說話困難,但卻「心裡明白」,即意識清楚,而且很快會恢復正常,不留任何痕跡;

4、時常頭暈,有時甚至突然暈倒在地,但又能迅速清醒過來;

5、近期出現記憶障礙,尤其是近期記憶明顯減退,乃至完全遺忘;

6、原因不明的智力減退,注意力不易集中,思考問題感到費力,工作效率降低;

7、通過查眼底可檢查出腦動脈硬化或高血壓,或血脂、血粘度增高,腦血流圖有供血不足的改變者,則近期更可能發生腦血栓。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開展的「靶向定位大腦微迴圈疏通**」由留日博士周平教授,經過20餘年的試驗、研究與臨床檢驗,被證實對各種腦血管疾病及後遺症有顯著療效的新方法。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突然單眼失明或視物不清,在短時間內又迅速緩解,多提示頸內動脈血栓形成;發作性眩暈、耳鳴,伴有噁心嘔吐,走路不穩,提示椎基底動脈系統供血不足;發作性說話吐字不清,舌頭發硬發麻;發作性半身麻木無力,流口水;一過性黑朦,一過性意識不清或嗜睡;突然不能說出物體名稱,尿失禁;突然不能識別顏色或偏盲,記憶力減退;原有頭痛性質改變,由陣發性發作轉變為持續性不緩解,頭痛劇烈伴有噁心嘔吐。

13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的症狀:

1.突然發生劇烈頭痛。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嗜睡,頭痛的性質、部位、分布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疼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

如有上述腦血栓的症狀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2、突然發生眩暈。眩暈是腦血栓的症狀中極為常見,可發生在腦血管病前的任何時段,尤以清晨起床時發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勞、洗澡後也易發生。

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若1~2天反覆出現5次以上眩暈,發生腦出血或腦梗死的危險性增加。

3、哈欠不斷。患缺血性腦血栓病者,80%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4、步態異常。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是偏癱的先兆症狀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肢體麻木無力時,則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訊號。

5、血壓異常。血壓突然持續公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時,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症狀,血壓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時,是形成腦血栓的前兆症狀。

6、高血壓病人的鼻出血。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種危險訊號。數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這種人可能在半年之內會發生腦血栓。

7、其他先兆症狀。除上述腦血栓的前兆症狀外,嗆咳、吞嚥困難、突然出現半身麻木、疲倦、嗜睡、耳鳴等也是腦血栓的症狀。

腦血栓是如何引起的啊?症狀是什麼樣的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腦血栓也稱腦血栓形成,是缺血性腦血管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 它主要是在高血壓及動脈粥樣硬化基礎上,腦動脈血管壁增厚,管腔狹窄;管壁內膜粗糙不平,血小板易於粘附及聚集,甚至發生凝血;或血液粘度增高,血流速度減慢等。當狹窄的腦血管發生完全堵塞,便導致區域性腦組織缺血、軟化、壞死等病理改變,從而產生偏癱、失語、感覺障礙等一系列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稱為腦血栓。

另外,血壓偏低、高血脂、血液高凝狀態等血流動力學及血液流變學變化異常,都可促進腦血栓形成。根據腦血栓形成的部位,臨床分為頸內動脈系統血栓形成,如大腦中動脈血栓形成、大腦前動脈血栓形成等;以及錐-基底動脈系統血栓形成,如小腦後下動脈血栓形成等。 腦血栓的形成的先兆 大部分腦血栓病人是突然起病 ,多發生在安靜休息時 ,因為這時血流緩慢容易發生血管堵塞。

部分病人有一些先兆症狀 ,如一過性肢體無力、輕癱、肢體麻木感、感覺異常、語言不利、短暫性視物不清、眩暈、頭痛、噁心或血壓不穩等。先兆症狀一般程度較輕 ,持續時間短 ,這些都是短暫性腦缺血引起的。針對這些先兆症狀 ,通心絡膠囊對腦血栓的形成具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腦血栓發病率在巾老年人中較高,神經專家通過調查研究發現很多腦血栓發病前有先兆現象:

①眼前似有蚊子飛過.

②有的突然出現.過性黑瞭。

③也有少數人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四肢突然失控,持續數分鐘或數小冊,一般不超過24小時,即可完全恢復正常

④有的情況下出現血片過低或過高、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或精神症狀等

腦血栓的前兆是什麼樣子

16樓:胡曼彤御楚

以下為腦血管病的先兆表現:

1.突然發生眩暈眩暈是腦血管病先兆中極為常見的症狀,可發生在腦血管病前的任何時段,尤以清晨起床時發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勞、洗澡後也易發生。

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若1--2天反覆出現5次以上眩暈,發生腦出血或腦梗死的危險性增加。

2.突然發生劇烈頭痛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嗜睡;頭痛的性質、部位、分布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疼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如有上述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3.步態異常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是偏癱的先兆症狀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肢體麻木無力時,則是發生腦血管病的先兆訊號。

4.哈欠不斷患缺血性腦血管病者,80%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5.高血壓病人的鼻出血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種危險訊號。數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這種人可能在半年之內會發生腦出血。

6.血壓異常血壓突然持續公升高到200/120公釐汞柱以上時,是發生腦出血的先兆;血壓突然降至80/50公釐汞柱以下時,是腦血栓形成的先兆。

7.其他先兆症狀除上述先兆症狀外,嗆咳、吞嚥困難、突然出現半身麻木、疲倦、嗜睡、耳鳴等也是腦血管病的先兆表現。

腦血栓是什麼症狀 20,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

腦血栓的症狀1 突然發生劇烈頭痛。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 嗜睡,頭痛的性質 部位 分布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疼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如有上述腦血栓的症狀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腦血栓的症狀2 突然發生眩暈。眩暈是腦血栓的症狀中極...

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腦血栓常見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斐古韻延濱 腦血栓又稱缺血性腦中風,中老年人發病較高,據國內外醫學統計資料表明 腦血栓的致死率幾乎佔所有疾病的第一位,有人將其稱為 第一殺手 尤其在我國及日本,此病發生率更高。因此提高對本病的認識,增強自我 能力,對防止本病的發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動脈血管發生不...

腦血栓常見症狀,腦血栓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1 口眼歪斜或流口水。例如一側面部無力或麻木,微笑時發現嘴巴歪了,或刷牙時嘴巴兜不住水,甚至流口水。2 偏側肢體無力,即 偏癱 可分為上肢無力和下肢無力兩種。上肢無力的表現有持刀刮鬍子時,突然感覺手臂無力以致剃刀落地 不能順利使用筷子夾菜 不能系扣子穿好衣服等。下肢無力則可表現為行走時向一邊傾斜 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