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檢查報告都是什麼意思,不會看

時間 2021-07-25 02:14:33

1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腫大的話需要注意看下甲狀腺的大小的,有無引起的佔位的情況的,需要注意結合甲狀腺功能及抗體看看怎麼樣的,注意進一步考慮。

2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根據你所提供的資訊。建議你附加檢查報告進行診斷與分析。同時定期複查甲狀腺彩超及甲狀腺功能檢查。祝您生活愉快。

3樓:白色想念

你tsh高,ft4和t4也不正常,這個已經是甲減沒跑了,記得聽醫生的按時吃藥、控制飲食。如果**後數值轉好了,記得去醫院複查,定期做甲狀腺檢查,防止**。

4樓:

先說說這三個數值的參考值

tsh —— 0.27-4.2(uiu/ml)

總t4 —— 59-154(nmol/l)

ft4 —— 12-22(pmol/l)

你的檢測數字是超出了參考值的,說明你的指數就不太正常了。我們可以看到,你的tsh高娛樂正常值,然後總t4、ft4(遊離t4)也分別低於正常值,目前應該屬於早期甲減,這個時候需要就醫**了。

如果t3和ft3也小於了參考值的話,那就是晚期甲減了,**起來就沒早期甲減這麼簡單了。

如果只有tsh高於正常值,ft4和總t4正常的話,這個叫亞臨床甲減,是最輕的一類甲減,也好**。

至於沒有感覺不舒服,這也不奇怪。原因是甲減的症狀本身不是很明顯,像怕冷、嗜睡、乏力、心律緩慢、抑鬱、浮腫、**粗糙、記憶力減退、體重增加,這些甲減的症狀,我們之前的生活裡多少都會碰到一些,可見甲減的症狀特異性不強,不能成為判斷的依據。

可見醫生的判斷是沒錯的,醫囑還是是要聽的,如果您對檢查結果不確信的話,建議您可以再做一次甲狀腺檢查,一般市立級醫院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是人體較大的內分泌系統,在甲狀腺功能正常運轉的情況下,有甲狀腺血t3、t4、ft3、ft4、ths維持平衡,當這五項數值出現紊亂時,表示您的甲狀腺功能就出現了異常。

甲狀腺彩超報告,懂的人進來看下有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流動豐富可能還是跟甲亢有關。

減輕壓力,調節身心於經常性的放鬆狀態。保持良好的免疫力。

7樓:黃穎卿步壬

現在來看彩超報告提示結節問題倒是不大,但是超聲提示了甲狀腺分佈血流訊號的資訊,所以您做甲狀腺功能檢查,首先主要是來看有無因為結節導致甲狀腺功能異常,看有無造成甲亢。結節的問題,可以定期做好複查,如果你甲狀腺功能無異常,那就做好複查即可!

骨髓細胞檢查報告 粒系增生顯著是什麼意思呀

黃曼龍 粒系增生顯著說明是粒系細胞增生活躍,可見於某些慢性白血病或增生性貧血,從你的描述來看,如果還符合一下情況,高度疑似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1.年齡在40歲以上尤其是男性,有貧血的情況2.血常規中白細胞明顯增加,一般會超過30乘以10的9次方3.b超一是有脾腫大的情況 4.血常規中血小板大於500乘...

我的檢查報告什麼意思?幫我看一下

綠野紅塵 根據以下引數自己對照一下吧 僅供參考 白細胞 13.33 淋巴細胞比 9.90 中性粒細胞比 85.70 單核細胞比 4.40 中性粒細胞數 11.42 淋巴細胞數 1.32 單核細胞數 0.59 紅細胞 4.33 紅細胞壓積 36.0 紅細胞平均體積 83.3 血紅蛋白量 27.7 血紅...

TI RADS 2級是什麼意思,彩超報告 甲狀腺TI RADS 5級 這個嚴重不?

ti rads 2級的意思 檢查所見甲狀腺為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0 通常囊性結節及囊性為主的囊實性結節歸於此類,不需要處理,每年複查超聲即可。目前超聲醫生常用ti rads 甲狀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 下結論。ti rads一共分為6級。0級 臨床疑似病例超聲無異常所見,需要追加其它檢查。1級 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