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RADS 2級是什麼意思,彩超報告 甲狀腺TI RADS 5級 這個嚴重不?

時間 2021-09-20 03:47:43

1樓:匿名使用者

ti-rads 2級的意思:檢查所見甲狀腺為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0%,通常囊性結節及囊性為主的囊實性結節歸於此類,不需要處理,每年複查超聲即可。

目前超聲醫生常用ti-rads(甲狀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下結論。

ti-rads一共分為6級。

0級:臨床疑似病例超聲無異常所見,需要追加其它檢查。

1級:陰性,超聲顯示腺體大小、回聲可正常,無結節、亦無囊腫或鈣化。

3級:可能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5%,密切觀察(每半年複查即可)。但若腫塊較大,大於4cm可考慮手術。

4a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5~10%。小於1cm,可觀察,大於1cm通常需要穿刺進一步明確。

4b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10~50%。小於0.5cm可觀察,大於0.5cm建議穿刺明確。

4c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50~85%,穿刺或者直接手術。

5級:提示癌的可能性最大,大於85%,可直接手術。

6級:已經細胞學確診為癌。

擴充套件資料:

各類ti-rads**方式:

1、實質性單結節。

核素掃描為熱結節的甲狀腺單髮結節,癌變可能性較小。冷結節多需手術**。凡發展快、質地硬的單髮結節,或伴有頸部淋巴結腫大者或兒童的單髮結節,因惡性可能大,應早日手術。

2、多結節甲狀腺腫(mng)。

傳統認為mng發生癌的機會要比單髮結節少。而用高解析度的超聲檢查發現許多捫診為單髮結節者實際上是多髮結節,現在認為兩者之間癌的發生率沒有多少差別。

因此,對於mng的處理首先要排除惡性。若stsh降低提示為甲亢。若fna細胞學診斷為惡性或可疑惡性者,應予手術**。

3、摸不到的結節。

近年來由於b超、ct、mri的發展,在作其他檢查時,可意外地發現小的摸不到的甲狀腺結節。

這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一般無甲狀腺病史,也無甲狀腺癌的危險因素,結節小於1.5cm,只需隨訪觀察,若結節大於1.5cm,可在超聲指導下作fna,然後根據細胞學結果,再進一步處理。

4、放射結節。

頭頸部接受放射**者易發生甲狀腺癌,放射後早至5年,晚至30年。凡頭頸部接受放療後甲狀腺出現結節者,應作fna確診。

2樓:始黛養晨濡

甲狀腺結節ti-rads2級的結果就是檢查所見為良性,建議患者做好複查。

3樓:度語邇

甲狀腺結節ti-rads2級的結果就是檢查所見為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0%,均需要臨床隨訪。

彩超報告 甲狀腺ti-rads 5級 這個嚴重不?

4樓:育夫清祛疣

患有甲狀腺結節的病人,不能吃含鹽量過高的食物,如榨菜:榨菜屬於十字花科類蔬菜,可導致碘吸收障礙,使甲狀腺激素合成減少還有油膩和油炸食品。含碘過多的食物應該避免食用海鮮,如海帶、蝦和紫菜。

良好的飲食對甲狀腺疾病的恢復有積極的影響。此外,患有甲狀腺疾病如結節的病人必須有良好的心態,積極科學地**疾病,可以常喝芭久舒益線茶,對甲狀腺恢復有好處!

5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您好,建議患者抓緊**,5類結節惡化機率80%以上,切勿繼續耽擱病情,也沒有什麼特效藥,建議去專業醫院就診

6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彩超分級一般分5級,1~3a級評判為良性病變,3b~5級評判為惡性病變。5級基本上就是癌了。

7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來配合醫院進行**。

8樓:迴音妙筆

甲狀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將ti-rads分為6級,每個級別都有一個參考的統計。現在我將ti-rads 分級報告向您說明一下。

0級:臨床疑似病例超聲無異常所見,需要追加其它檢查。

1級:陰性,超聲顯示腺體大小、回聲可正常,無結節、亦無囊腫或鈣化。

2級:檢查所見為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0%,均需要臨床隨訪。

3級:可能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2%,可能需要穿刺活檢。

4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5~50%需要結合臨床診斷!

5級:提示癌的可能性最大,<95%

6級:細胞學檢出癌症。確診為癌。

您自己看,您現在一個是2級,一個是5級,也就是說,甲狀腺右側葉極低回聲小佔位提示可能為甲狀腺癌小於95%,這個機率非常高了,從您超聲提示無包膜,邊界不清和強回聲光點這個結果來看,提示惡性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您儘快手術,不要在拖拖拉拉的了,不要等到您後悔了在來**,那麼**的難度就會比較困難了,等下去,可能損耗的是您的生命!

9樓:阿瓦打我

很小的甲狀腺結節,如果甲狀腺功能正常,疾病沒有痛癢不適的症狀,沒有內分泌失調的症狀,也不需要特別的**,如果有甲狀腺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疼痛不適的症狀,應該到醫院甲狀腺科根據檢查結果對症處理和臨床症狀對症處理,很小的甲狀腺結節,不需要進行手術。

超神的是什麼意思,王者榮耀超神什麼意思

錄哥哥喲 在王者榮耀裡面 超神的要求是一次生命連殺七人!在英雄聯盟裡面 超神的要求是累計擊殺敵方英雄8次,且中間不能被敵方英雄擊殺。知識延展 英雄聯盟術語介紹 一 lol carry就相當於我們早先常說的ad或者adc這樣的角色,carry包含的範圍要更廣泛些,因為只要你的前期發育好,後期就可以成為...

唐三彩指什麼,唐三彩是什麼意思?

無界行走緒如歌 唐三彩是一種盛行於唐代的陶器,以黃 褐 綠為基本釉色,後來人們習慣把這類陶器稱為 唐三彩 唐三彩的誕生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它吸取了中國國畫 雕塑等工藝美術的特點,採用堆貼 刻畫等形式的裝飾圖案,線條粗獷有力。但此類器物多用於殉葬。唐三彩是一種低溫鉛釉陶器,在色釉中加入不同的金屬氧...

超威電瓶60v2AH是什麼意思,超威電瓶60v45 2AH是什麼意思?

畫堂晨起 超威電瓶60v45ah是指電瓶電壓是60伏特,電瓶容量是45安時。電瓶是電池的一種,也叫蓄電池,它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做電極,硫酸溶液做電解液的蓄電池。分類1 普通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