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入平羌江水流的影是什麼意思啊,「影入平羌江水流」中的「影」指的是什麼 這一句明寫又暗寫,明寫是什麼?暗寫是什麼?幫一下忙,謝謝啦

時間 2022-09-04 15:35:17

1樓:love粉色薔薇花

上句是「峨嵋山月半基咐輪秋」這句的影就是指的月光下的影,最明顯的是半輪月影,當然也會有御雹人影,山影,平羌江是一搏拆純條江的名字,李白順流而下,月影映入江水中,像是和李白一樣流下,故而影入平羌江水流,是李白在船上低頭看到的景色贊

2樓:琳雅娜靈

上句是「峨嵋山月半輪秋」這句的影鬧塌瞎就是指的月光下的影,最明顯的是半輪月影,當然液空也會有人影,山影,平羌江是一條江的名字,李白順流而下,月影映入江水中,像是和李白一樣流下,故而影入平羌江水衫巧流,是李白在船上低頭看到的景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有人影、月影、山影

「影入平羌江水流」中的「影」指的是什麼?這一句明寫又暗寫,明寫是什麼?暗寫是什麼?幫一下忙,謝謝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峨眉山月歌

【唐】李白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

問:「影入平羌江水流」中的「影」指的是什麼?這一句詩既有明寫又有暗寫,明寫的是什麼,暗寫的又是什麼?

答:「影」指的是月影;這一句詩明寫月映清江的美景(晴朗優美的江中月景),暗寫秋夜行船之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此句不僅寫出了月映清江的美景,同時暗點秋夜行船之事。影是月影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中的影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中」的「影」是「影射、倒影」的意思。

峨眉山月歌 李白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

半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山頭,月亮倒映在平羌江那澄澈的水面。

夜裡我從清溪出發奔向三峽,到了渝州就看不到你(峨眉山上的月亮)了,多麼思念你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影」是「影射、倒影」的意思。

峨眉山的半輪秋月,倒影映在平羌江上的粼粼江流。

「影」指月影,「入」和「流」兩個動詞構成連動式謂語,意言月影映入江水,又隨江水流去。生活經驗告訴我們,定位觀水中月影,任憑江水怎樣流,月影卻是不動的。「月亮走,我也走」,只有觀者順流而下,才會看到「影入江水流」的妙景。

所以此句不僅寫出了月映清江的美景,同時暗點秋夜行船之事。意境可謂空靈入妙.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月亮在江水中的倒影。

影入平羌江水流中影指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影bai

」指月影,「入du」和「流」兩

個動詞構成連動zhi式謂語dao,意言月影映入江水,又隨回江水流去.生活答經驗告訴我們,定位觀水中月影,任憑江水怎樣流,月影卻是不動的.「月亮走,我也走」,只有觀者順流而下,才會看到「影入江水流」的妙景.

所以此句不僅寫出了月映清江的美景,同時暗點秋夜行船之事.意境可謂空靈入妙.

上句是「峨嵋山月半輪秋」這句的影就是指的月光下的影,最明顯的是半輪月影,當然也會有人影,山影,平羌江是一條江的名字,李白順流而下,月影映入江水中,像是和李白一樣流下,故而影入平羌江水流,是李白在船上低頭看到的景色

影入平羌江水流的平羌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羌(qiāng):江名,即今青衣江,在峨眉山東。

峨眉山月半輪秋 影入平羌江水流中的影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月亮的倒影。

出自《峨眉山月歌》

李白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

譯文及注釋

譯文半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山頭,月亮倒映在平羌江那澄澈的水面。夜裡我從清溪出發奔向三峽,看不到你(峨眉山上的月亮)了,才發現到了渝州。

12樓:陽城幹部

山上半個月牙映在平羌江的水中。

影入平羌江水流中的影是什麼意思?

13樓:喜合英系甲

娥眉山月半輪秋

全部詩詞為《峨眉山月歌》

作者;李白

娥眉山月半輪秋,

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是什麼意思?

高峻的峨眉山前,懸掛著半輪秋月。流動的平羌江上,倒映著精亮月影。夜間乘船出發,離開清溪直奔三峽。想你卻難相見,戀戀不捨去向渝州。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這兩句的意思是半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山頭,月亮倒映在平羌江那澄澈的水面。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這出自是李白的一首詩 峨眉山月歌 原文奉...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中的影是什麼意思

金牛咲 影 月光的影子。出自唐代李白 峨眉山月歌 原文為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譯文 高峻的峨眉山前,懸掛著半輪秋月。流動的平羌江上,倒映著精亮月影。夜間乘船出發,離開清溪直奔三峽。想你卻難相見,戀戀不捨去向渝州。註釋 1 峨眉山 在今四川省峨眉山市西南,有...

肺結節影是什麼,有肺結節影,是什麼意思?

陽光趙大地 肺部小結節,在醫學檢查當中會表現為肺部陰影,引起這種現象的原因很多,比如說肺部腫瘤,肺部先天玉發育不良,另外肺部感染包括支氣管擴張,肺結核,肺炎等等,這些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樣的症狀表現,患者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確診,然後進行正規的 1 肺部結節影是怎麼回事?肺結節是指直徑在0.3釐米以內的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