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離骨質影,遊離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9 11:24:41

1樓:小貝貝老師

遊離骨質影,遊離的意思是:沒有固定。

遊離[ yóu lí ]

釋義:1、一種物質不和其他物質化合而單獨存在,或物質從化合物中分離出來,叫做遊離。

2、比喻離開集體或依附的事物而存在:遊離分子。遊離狀態。

出處:許地山 《<空山靈雨>弁言》:“在睡著時,偶得趾離過愛,引領我到回憶之鄉,過那遊離的日子,更不得不隨醒隨記。”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

遊離反義詞:沉浸、沉醉

一、沉浸[ chén jìn ]

釋義:泡在水中。多比喻進入某種境界或思想活動中:沉浸在幸福的回憶中。

出處:趙樹理 《<三裡灣>寫作前後》:“將滿的月亮,用它的迷人的光波沉浸著大地。”

二、沉醉[ chén zuì ]

釋義:1、大醉。

2、比喻深深地迷戀或沉浸在某種事物當中。

出處:《花城》2023年第5期:“他頓時沉醉在一個聲波盪漾的音海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遊離其實就是沒有被固定。一般骨骼都會被肌腱,肌肉附著固定,保持一定位置,才能發揮正常功能。

3樓:

醫名的意思就是錯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左尺骨鷹嘴冠處可見一遊離小結狀骨性密度影要緊嗎?

左橈骨遠端骨質碎裂,累及關節面,斷端對位可,後方見骨片影遊離,餘未見明顯骨折。 這是**後的說明

5樓:

您好,左手第四節骨末節骨折,又伴有關節面的損傷,需要整復骨折快,恢復關節面的光滑, 避免引起創傷性關節炎,但是根據您的病情描述,鑑定傷殘是有專門的進行的,建議諮詢下當地鑑定中心

肺結節影是什麼,有肺結節影,是什麼意思?

陽光趙大地 肺部小結節,在醫學檢查當中會表現為肺部陰影,引起這種現象的原因很多,比如說肺部腫瘤,肺部先天玉發育不良,另外肺部感染包括支氣管擴張,肺結核,肺炎等等,這些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樣的症狀表現,患者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確診,然後進行正規的 1 肺部結節影是怎麼回事?肺結節是指直徑在0.3釐米以內的肺...

骨密度增高是什麼意思,骨質密度增高是什麼意思?往後發展是什麼樣

骨密度增高是一種代謝性的骨病,多是因為病人體內病變導致。1 骨質硬化性增生,比如慢性炎症 惡性腫瘤 石骨症等,均會導致骨密度增加。2 骨內鈣化,與骨質內部有腫瘤,骨質部位缺血 壞死有關,會導致區域性骨密度增高。3 骨質部位壓縮性骨折會導致骨質密度增高,出現硬化的情況。4 骨內的礦物質異常的沉積,比如...

骨質骨折是什麼意思?吃什麼好?骨折吃什麼東西最好

骨折是指由於外傷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質部分或完全斷裂的一種疾病。所以,骨質骨折就是骨折的具體說法。骨折癒合一般按初,中,後三期劃分,飲食也要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骨折初期,飲食原則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廋肉汁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