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骨折是什麼意思?吃什麼好?骨折吃什麼東西最好

時間 2022-12-06 10:45:05

1樓:餘眼鏡

骨折是指由於外傷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質部分或完全斷裂的一種疾病。所以,骨質骨折就是骨折的具體說法。

骨折癒合一般按初,中,後三期劃分,飲食也要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骨折初期,飲食原則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廋肉汁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給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煲雞,燉水魚,否則,淤血積滯,難以消散,使骨痂生成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

傷後三至四周,淤血大部吸收。飲食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補充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牛奶,魚可以吃。

傷後六至八周。骨折淤腫基本吸收,已經有骨痂形成,**宜補,通過補益肝腎,氣血,以促進牢固的骨痂形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鄰近的關節自由靈活運動,恢復以往功能。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以高營養的食物給以進補,可吃骨頭湯等。

能飲酒者可給以,杜仲骨碎補酒,虎骨木瓜酒。

飲食只是配合**,掌握骨折初期宜清淡,中期宜和託,後期宜進補的原則,選擇適當的食物,對促進骨折癒合有積極的作用。

2樓:藍曉躍

去這看看吧,說不定能幫到你呢。

骨折吃什麼東西最好

3樓:骨折

骨折早期,斷骨未生長相連前,忌吃高鈣食物(牛奶、骨頭湯、鈣片。等),忌酒,宜吃當季新鮮的蔬菜和適量的肉類即可,不過光在飲食上注意是不夠的,畢竟食物對骨頭的生長沒有什麼幫助,要想斷骨更快生長,目前唯有中藥才是最佳選擇,建議選用能促進骨痂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的中藥---志和接骨巴布貼」是骨科外敷藥的最新產品,有發明專利保護,一般早期二個月內的14歲以下小孩骨折,用藥3至5天疼痛可基本消除,20天後可適量活動,全程**在25至30左右可基本**,骨折耽誤時間長的、**則需要多延長一些時間。沒有**前,宜多休息少活動。

祝你早日**。

骨折不能吃什麼?又要吃什麼?

4樓:大透明圈

骨折後的吃喝還是挺有講究的。有人說骨折了要喝骨頭湯,可以告訴你,用處不大。骨折病人其實需要多種營養。

骨頭的生長需要:膠原、鈣、磷以及維生素c、d,這些都是是成骨要素,所以骨折了以後要重點補充這些物質,尤其是老年人。

骨折病人吃什麼好。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折2週後食用。骨折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2、維生素d:骨折後若一直在室內休養,曬不到太陽,容易缺乏致維生素d。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並盡可能多曬些太陽。

3、維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士多啤梨、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則有黃花苜蓿(草頭)、辣椒、甜椒、油菜苔、花椰菜、抱子甘藍(湯菜)、苦瓜、豆瓣菜、綠花菜、青莧菜等。

4、水:骨折後由於久坐不動,容易引發便秘,此時應多喝些水來保證腸道暢通。

骨折後2周,可補充的飲食有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骨折5周以上,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骨折病人不能吃什麼。

1、骨頭湯:很多人認為骨頭湯可以補鈣,其實骨頭裡的鈣質並不能直接被人吸收。骨頭湯裡面的主要營養是膠原,多吃膠原對骨折病人是有益的,但在骨折後的1-2週內不宜多吃,因為太過於肥膩了,可能會使得瘀血積滯,影響恢復。

2、補鈣:雖然鈣是骨頭的重要成分,但補鈣對**骨折並無好處,反而可能引起血鈣增高。骨折病人如本身並不缺鈣,只要加強功能鍛鍊就能促進身體對鈣的吸收,加速斷骨的癒合,不應盲目補鈣。

3、不消化之物:骨折病人由於長期在家休養,加上傷處腫痛,因此食慾往往不振。如吃太多有營養、滋膩的食物,不但會更倒胃口,還會引發便秘。

故骨折後應多吃利於消化通便的食物,忌食山芋、芋艿、糯公尺等易脹氣或不消化食物。

4、糖:骨折後如過量食用醣類,可導致鈣被大量損耗,不利於骨折患者的**。過多的白糖還會使體內維生素b1的含量減少,維生素b1不足,將大大降低神經和肌肉的活動能力,影響功能的恢復。

骨折病人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還需要根據骨折恢復的程度來劃分。在此提醒骨折病人,骨折癒合需要的時間較長,應注重營養的補充、安心靜養,才能讓骨折好得更快。

5樓:全網天下霸屏

骨折癒合首先要形成骨痂,骨折患者過度補鈣會使骨痂過度鈣化,不僅不會促進癒合,還會影響預後。同時,骨折後骨折端會釋放出大量的游離鈣,且骨折後肢體固定,骨骼易發生廢用性脫鈣。如果此時大量補鈣,體內鈣量遠超人體的需求,加之長期臥床,喝水及排尿量減少,勢必會使鈣在腎臟沉積,形成腎結石。

因此,骨折病人早期不要急於補鈣,也不要特意喝骨頭湯等。喝骨頭湯會使骨質內鈣磷等無機質增高,使有機質比例失調,阻礙骨骼癒合。

6樓:生命如歌

少吃和不吃能抑制鈣質吸收的食物,如鹽,糖,濃茶,咖啡等。

7樓:拉架帶個棍

骨折的話,通常小孩的話恢復時間會快一些,但老人的話就很會慢。骨折的事說不准,但注意不要進行太多的運動,做一些輔助的運動就好,這事急不來。打消炎針劑,也可用土豆切片覆紅腫部位,幫助消炎。

骨折後的一開始有腫脹是正常的,患者需要注意抬高患肢,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利於消腫恢復,可以適當用消炎的。

骨折後多吃什麼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骨折的癒合時間快則三個月,慢則五個月才能基本**,有些甚至靜養一年斷骨都難以癒合**康狀況欠佳,特別是患有慢性、消耗病者,骨折癒合時間明顯延長。一般年輕人恢復的相對快一些,中老年人恢復相對較慢。

意見建議:在骨折癒合過程中,骨膜中成骨細胞增殖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在處理骨折時應注意保護骨膜,不使其再受損傷,以利骨折癒合。可用「苗布衣骨折膏」外敷,綯寶有,縮短癒合時間。

骨折病人需要吃些易消化、富有營養、清淡的食物,宜採用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要多食用些動物的肝、肚、排骨湯、雞、蛋、魚肉及豆製品、牛奶,並且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9樓:生活達人

回答骨折的病人飲食應當容易消化、少食多餐,要做到營養豐富。骨折以後,身體處於高分解代謝狀態,需要高蛋白、高能量、富含膠原蛋白、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c的食物,如瘦肉、豬肝、魚肉、蛋黃、豆製品、胡蘿蔔、西紅柿、綠色蔬菜,以促進骨痂的生長和傷口的癒合。

10樓:

一般斷骨需要癒合的時間會很長,快則三五個月,慢則半年、一年未必能癒合。

骨折需要的不僅是固定,而是**,能促進骨痂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這才是最重要的,建議選用傳統食療方式,比如「生氏金蟲草」,水煎代茶飲,每日一劑,分2次服,45天一療程。對骨折恢復極有利。

早期乙個月內的骨折,用中藥對症**大概5至7天疼痛可基本消除,全程**在50天左右可基本**。

骨折早期,在斷骨未生長一定骨痂前,宜多休息少活動,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祝你早日**!

骨傷吃什麼好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骨傷未癒合相連之前,不要吃含甘草的藥物、不要多吃甚至不吃高鈣奶、鈣片、豬骨等含鈣質高的食物,也不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蝦、蛋、魚、肉等(尤其是兒童更要注意這方面的飲食),要多吃新鮮蔬菜和多吃含有抗壞血酸的蕃茄,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

要想斷骨快速癒合**,目前唯有中藥是最快速的,建議選擇傳統中醫**,只要找到懂**的中醫,早期普通骨折用藥**,一般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如果50天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有可能是**不當或沒能有效地醫患配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補鈣的東西 味道重的就不要吃那麼多了。

骨折吃什麼素食好,骨折禁忌吃什麼?

多吃點含鈣的 海帶 紫菜 銀耳 木耳 大豆 腐竹 千張 青豆 核桃仁 南瓜子 油菜 韭菜等。骨折禁忌吃什麼?1 忌盲目補充鈣質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為骨折以後多補充鈣質能加速斷骨的癒合,但科學研究發現,增加鈣的攝入量並不加速斷骨的癒合,而對於長期臥床的骨折病人,還有引起血鈣增高的潛在危險,同...

骨折病人吃什麼好的快,骨折後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骨折初期,飲食配合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 蛋類 豆製品 水果 魚湯 瘦肉等,忌.食.酸.辣 燥.熱 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 肥雞 燉水魚等。在骨折後期,骨折病人在增加各種營養的同時還要多增加含鈣營養 如,牛奶,豆製品,魚等含鈣質高的食物,另外要多活動身體,多曬太陽,因...

手骨折吃什麼東西好的快?骨折吃什麼好的快?

一般來說,骨折後1至2周的患者,飲食需清淡 易吸收和消化,應多給他們食用一些蔬菜 水果 魚湯 蛋類 豆製品等,而且應以清蒸或者燉熬為主,少吃香辣 油膩和煎炸的食物。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因為臥床患者大都會出現大便秘結等症狀,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排便。骨折後2至4周的骨折病人,他們的身體不再那麼虛弱,食慾...